有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房間不是很凌亂就是感覺空間很擁擠.....

在當初買了這間房子搬進來的時候,房間內的擺設就已經定型,當初在床的週遭,留下了走道,感覺好像很方便,但後來結婚後也沒有搬動過,而當咩咩要準備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又因為許多習俗等等的原因,就這樣三年多沒有變動過房間擺設.....

而當咩咩開始會爬行之後,就越來越覺得房間的空間不夠,咩咩只能在床上爬,而且隨時都有掉下床的可能(已經掉下床很多次....=_="),所以決定要冒著侵犯習俗的風險(習俗是懷孕起~小孩滿週歲之間不能搬動床等等的),因為房間有胎神、床神,懷孕期間有胎神,小孩子出來後就有床神,當然,習俗總是有留後路給大家,那就是要搬動前,可拿掃把去掃一掃床和要搬動的家具,然後都朝房間外掃去,因為掃把神比較大,所以可壓制過床神&胎神!

因為聽過很多案例介紹,所以我們遵循古法請神出去客廳坐一下,看一下電視和泡個茶聊天,而我們就開始進行房間的改造。

在那之前,我們已經量過尺寸,也用電腦來模擬過要怎麼擺設和擺不擺的下的沙盤推演,所以擺設起來就不會邊搬邊想要怎麼擺才好!

改變前如下圖,床的四周圍都是地板空間,但不是有堆雜物,就是很窄,加上咩咩有掉下床的危險!

before

然後.....經過了大搬動,我們的房間感覺煥然一新,而且空間感覺得更大了!!

房間中間有個大空間,可以讓咩咩爬(舖地墊),然後床有兩面靠牆,其中一面還有靠窗,這樣咩咩減少了掉下床的風險,她還可以站在窗邊看外面,晚上還可以看對面樓下阿伯泡茶聊天!!

after

自從搬完之後,咩咩就會常常站在窗邊看風景,記得經過這邊的時候可以跟她打招呼喔!!

IMG_0885

咩咩從小就會看夜景,長大就不會被男人騙去山上說要看夜景

(窗邊一節一節的是防撞軟墊,防止撞到牆角,是後來才加裝的)

IMG_0905

看咩咩是多麼的開心阿~~

(左邊的幼兒床是搬動後2週我大姐交接後才組裝的,原本是舖了地墊)

IMG_0907

表哥們來這邊,還會帶他們一起來欣賞風景

IMG_0894

帶大表哥來還不夠,又叫了小表哥一起來

IMG_0892

以後這邊就要開始會湧進人潮,所以下週起咩咩將會開始收費喔!要預約的請至1F抽號碼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