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放到最後一天,要準備調回上班作息的羊把拔還在呼呼大睡

然後忽然羊馬麻叫醒了把拔....(情況就像之前羊水破掉的那樣,每次這樣子被叫醒都是有點嚴重的)

她叫我看咩咩的右邊耳朵,我嚇了一跳,好像耳朵有啥堵住了似的,趕緊再拿手電筒看(因為當時房間沒開燈)

照了一下耳朵,看到像是血和膿稠在一起然後堵住了耳朵....喵的哩,又是要準備衝急診了=_="

不過我大姐剛好在家,所以想說先問問看兩個孩子的媽有沒有經驗,看看嚴不嚴重,不過看來她沒遇過...

但我媽要我帶咩咩去台大兒童醫院,不過那時我馬上上網查了一下,後來想想不對,今天是假日,到哪間醫院好像都一樣,坐捷運去台大花的時間好像帶去慈濟會比較快,加上我們跟那邊的師兄師姐都那麼熟了,感恩一下就OK了!!

決定要去慈濟之後,就趕快小黃準備待命,等我們夫妻倆著裝完成就出發!

到了慈濟之後,當然........急診室的流程和環境對我好像熟悉不過,所以下了車也不會有太多緊緊張張的感覺,掛了號,去量了一下體重.....6kg,果然變胖了不少,然後我們就被師兄帶到了9F耳鼻喉科檢查室(題外話:雖然我不知道台大是否有這樣的檢查室,但是我覺得慈濟這間新醫院什麼不多,就是設備新,設備多,所以就算是急診也是有獨立的耳鼻喉科,我想牙醫急診也是有獨立的吧!! 這點我就蠻推薦的!)

到了9F檢查室,這裡是很陌生的地方,因為之前從沒有到過9F過,因為之前都是只有去婦產科,而婦產科都只有到5F而已,現在也頂多到2F的兒科門診居多!

檢查是正在檢查一名病患,所以我們在走道上面等(因為我盡量不要讓咩咩去接觸到太多的人群和設備,以受到其他的感染),這時一位師姐也來跟我們哈啦一下,可能看我們家咩咩太有吸引力了吧...哈哈

哈拉的差不多,我們就進去給醫生看,醫生先拿支聶子去夾那些黏稠物(血膿等),然後就拿真空把那些黏稠物吸掉,再拿放大鏡(當然是特殊的囉)來看耳道裡面,那時我抱著咩咩,她也在睡覺,不過可能這樣子去用她耳朵她也不太舒服,所以也唉了幾聲,然後醫生就拿了小棉條塞到她的耳道裡,主要是要讓我們點藥水的時候能夠吸在棉條上這樣才有療效,然後.....醫生就說禮拜三回診吧....

然後我們就去批價領藥,回到家就先幫她點藥水(因為剛剛醫生他手邊沒有藥水,所以就叫我們拿到藥再點),點完藥水就餵她吃藥,拿支滴管吸出藥水之後滴到她的嘴中,看來不是很好吃,所以她吐了點出來,現在只能希望她能夠快快的好囉......

下面兩張照片是已經塞了棉條之後拍的,可能不是很清楚,所以會感覺有點噁噁的,但還OK啦!

 P1030346

P1030349

對了,忘了跟大家說這次學到的經驗是什麼!絕對不是慈濟和台大誰好,也不是師兄跟師姐誰好

而是這次的病名和病因!

病名:外耳炎

病因:有幾種可能性

1.因去挖耳朵所致(但我們沒有幫她挖過)

2.因耳朵進水導致細菌感染(那就有可能,因為前一晚有洗澡,可能有進水)

3.因為耳朵附近有點腫,可能是發炎引起,也有可能是因撞擊到所致(這就不明了,因為我們不會讓她撞到,但是怎麼撞到的我們也不確定是否會造成)

 

所以以上這些原因,故我們研判是在洗澡的時候耳朵進水所致!

所以在這邊也跟新手媽媽呼籲,洗澡時要小心,一定要把baby的耳朵嗚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