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學校通識課的時候,通識課老師有給我們看一個影片,那個是Discovery的一段影片
 
是在解說當女性懷孕妊娠40週的一段過程,其中也有小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成長的過程男孩
 
在當下看的時候,因為那時還沒有當爸爸的準備,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感想昏昏欲睡
 
不過因為當時大姐正懷著他第一個小寶寶,所以就向老師要了一片DVD回來給大姐看動畫快遞
 
結果....大姐也沒有看過,後來就塵封在我的櫃子裏.....沉思
 
沒想到......那麼快,在大姐又生了第二個寶寶後的幾個月,換我跟老婆要來看那段影片了向右擁抱影片膠捲向左擁抱
 
因為我們的心態都還沒有調整到要如何當爸媽的心情,所以很多不知道要注意哪些小細節
 
而我又是凡事要事先做功課的人,所以...我就要求老婆要看過這段影片,大約了解在這40週小寶寶生長的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電燈泡
 
一開始,她不想看這段影片,因為他覺得他如果看到裡面一些比較寫實(應該說生產過程較血腥)的片段,她就會想要吐....或許就是害喜吧
 
但我還是堅持要她看,因為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在這段期間內,我無法去照顧到小寶寶的成長,只有她才能去照顧到!! 我只能照顧好她,她才能照顧好小寶寶!!
 
所以她還是很不高興的看了........
 
起初,我們看的還OK,因為前面只有說小生命的誕生與成長過程,還蠻溫馨的......微笑
 
不過....在快到了第38週左右,可怕的事情來了......驚訝
 
當時影片中的孕婦,臉色開始面有難色,因為小寶寶已經會跆拳道了,所以....老婆她的臉色也開始融入影片孕婦的表情......疑惑
 
再快到了40週左右,兩個孕婦其中一個因為小孩子無法自然產,所以要剖腹產,當然囉,就有了寫實畫面囉!!
 
而老婆她好像也一起融入了被剖腹的痛苦中......不甘啜泣,挖哩勒~~妳現在肚子脹是因為你剛剛晚餐吃很多的原因...不是小寶寶瞬間長大了,所以不用那麼身歷其境=_=
 
結果,她一看到了小寶寶帶著一點血絲被醫生從孕婦的肚子裡拉到了這個世界上,這時.....老婆他也有了反應 驚訝
 
靠腰......不會那麼快就要生了吧....那也太早產了吧,我要的是小寶寶,不是條小蛔蟲蝸牛
 
然後..............
 
她就衝到廁所去抓兔子了,我一度懷疑她有喝酒的傾向,因為她抓兔子的感覺跟我喝完酒的感覺很像!!
 
唉.......在這邊奉勸未來的準父母,要保著一個愉悅的心情去看待懷孕這檔事,不要緊張也不要害怕!! 想當初媽媽也是這樣過來的!!
 
等老了想想小孩會來妳身邊向你要錢,不給就打你.......咬牙切齒  喔~~當然不是這樣想囉,是他們會來妳身邊陪陪你,照顧妳,這種天倫之樂,也只有當父母的才有的喔!!
 
我知道我要當爸爸了,所以我在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與作息,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知道!!
 
我現在只知道要好好照顧我老婆,不要讓她因為懷了孕而讓他更累!!
 
加油阿,老婆~~紅唇
 
就算妳以後把小孩生下來,我也不會把太太和老婆加在一起叫你的紅心  (叫老太婆是有點俗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