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中,我寫了一篇文章,探討的是"我要的是什麼"

然後.....我家的咩咪隔幾個月就蹦出來了,然後....我就轉移了焦點,把心思放在她身上,所以就沒有在亂亂想了....

但是在去年底,景氣不知道是怎麼了,一堆裁員減薪都開始跑出來,然後大家的氣氛都變的很緊張,每個人都是戰戰兢兢的在保有自己的工作,甚至要去煩惱自己會不會被幹掉....

當然,背負著房貸、小孩的壓力,再加上老婆現在沒有收入在家帶小孩,所以自己更害怕會在這一波風暴中被幹掉.....所以只好付出更多的時間在工作上,去付出的比人家多,去爭取自己的位子....

一個一個月的過去,從年底忙到農曆年都過完,週遭的人一一再見,慶幸的是我的努力是有用的,但難過的是我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彌補人力精簡後的工作量....

轉眼間今年都快要過1Q了,這1Q以來我好像只有休到幾天的過年假期,然後大多是每天(含假日)加班到很晚...回家的時間大多落在10~11點左右,9點算運氣好,8點之前那就代表不是要被裁了就是沒案子(部門要收了...=_=)

所以每天回到家進門看都看到我老婆抱著咩咩,她們倆都用好像我離家很多年的那種感覺看著我...=_="

現在我家咩咩會笑會認人了,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夠多陪陪她,多跟她玩.......

工作與家庭可能不是我這個年紀的人能夠自己選擇的,或許這年代真的適合中年生子才會過的比較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