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把兒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後排中間座位,能把嬰幼兒的受傷機率減半。部份原因是在受到側面撞擊時中間位置能更好地保護兒童。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賓州大學及費城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卡倫(Michael J. Kallan),在對美國十六個州一九九八至二零零六年4,790起撞車事故的數據進行研究後,發現把安全座椅放置在後排中間座位,則三歲以下兒童的受傷機率比在後排側座減少了43%。

然而發生撞車時,有41%的兒童座椅被安放在車後座右側,31%在後座左側,只有28%的兒童坐在後座中間位置上。

卡倫的研究小組承認在汽車後排中間安放安全座椅有一定難度。從生理角度上看,很難把兒童,特別是較重的兒童,綁在中間座位。而且很難有空間讓其他人坐在汽車後排。

有幾個網站提供查詢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信息,費城兒童醫院的網址為www.chop.edu/carseat。父母也能到當地的兒童安全座椅檢查站,取得正確使用安全座椅的建議。美國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保存了安檢站的數據。這一研究發表在《兒科》雜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