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因為大環境的不好,所以導致許多人不敢婚不敢生,而那些敢婚敢生的不是家裡支持就是預防措施沒做好!

而常常生了一個之後,就會下定決心說不想再生了!(扣除掉雙方健康的顧慮後)

因為經濟壓力

因為已經達成傳宗接代的使命

因為老婆不敢再生

因為.....反正不想生可以有很多原因

好吧,這些都能接受!

但前幾天跟同學烤肉時,我們互相問起要不要再生一個和打算何時要再生,我們倆的觀念都是再生一個吧,管他養不養的起,只要生的出來,我就會想辦法養下去!

然後同學他跟我老婆說了些觀念:

現在只生一個,對小孩子很不公平!(這時大家想想??哪裡不公平??)

不是很單純的這樣小孩會很孤單,沒有玩伴.....

而是當小孩長大以後,未來是要負責養父母(我認為沒有那種不用養父母的家庭,試問每個人,從小到大有誰賺了錢沒有拿錢回家過??)

先不說養父母,如果哪天父母生了啥重病,很嚴重的時候,只有你的小孩一個人自己要面對要承擔,如果有兄弟姐妹的話,那至少會互相扶持一下吧!!

再來,一樣是養父母,但是到結婚或嫁人後,就變成要跟夫或妻一起養四位父母,當生小孩後就要養5個人

如果.....小孩子多生一點的話,這樣對小孩未來長大後的壓力也相對的比較小!!

他的觀念我聽完後很認同,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而我想要再生的原因和觀念呢....

因為現在都少子化,我自己的經濟能力也不是很好,但如果社會繼續少子化下去,

等20年後...社會上的人力需求頂多減少些,但應該不會像現在那麼難找工作(因為少子化的關係)

再來...越早養小孩花費越便宜,以後只會越來越貴,所以現在趕快生,我就可以花更少的錢讓小孩子長大,那我就可以多生幾個,然後整個家庭會外出賺錢的人數就增加!!

這就像老鼠會一樣,賺錢的人越多,那慢慢的這個家庭就會開始經濟好轉!!

 

以上兩個觀念,分享給大家,但......前提是,小孩生下來後不是這樣就可以順著這些觀念邁進,當然還是要教好囉!!教導子女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

不然生越多卻沒教好最後全家變成暴力討債集團........=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