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開通N年後,台北到宜蘭就很方便,只要一小時就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而羊把拔最近就開始做宜蘭的功課,之前已經有一次夜訪羅東夜市的經驗,所以這次就來去規劃個宜蘭景點"問導遊"(問導遊 = 沾醬油,也就是到各景點不深入探訪,只是很隨性的沾一下景點意思到了就可以)

前一天晚上,羊把拔做功課做到凌晨4點多,羊馬麻認為這樣下來應該去不成了因為羊把拔一定睡到下午

但是有生理時鐘的羊把拔,到了9點就自動醒來,而前一天做功課做到那麼晚,當然不能白費囉!!

所以就整裝整裝出發囉~~~

大約10點左右從新店出發,二高走到深坑交流道的時候就已經遇到了回堵車潮,所以趕緊從深坑下去走縣道從石碇上國道五號,但快到交流道的時候又遇到了回堵車潮,這樣賭下去可能又要賭上個半個小時,所以又稍微走了小道從比較沒有回堵車流的地方爬上石碇交流道!

大約11點左右我們就走出了雪山隧道,但是第一個要去的是南方噢,所以還要開30分鐘左右

約11點半,我們來到了南方澳

 IMG_1150

這邊在網路上有很多介紹,但總覺得又好像沒有什麼重點,不過大家最推薦的就是"富美活海鮮"餐廳

所以沒有其他目標的我們,就往這間餐廳來開啟我們的胃囉~~

IMG_1142

來到這邊,咩咩就要開始為大家介紹:咩....這是間海鮮餐廳...咩

IMG_1140

來這邊的客人很多,不過還好我們人不多,所以小家庭好安排座位,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坐了下來˙,

這邊是先帶位,然後去前面點餐,價位呢.....我不了解,反正大家都說還不錯,所以自己預算多少就吃多少囉!!

我們點了沙公、海瓜子、蛤仔湯、蝦子、曼波魚、綜合生魚片、白飯無限量.....菜上的不算慢,而且也不錯吃!!

 IMG_1132 IMG_1133

這樣吃下來一共930(平均1~200/一道菜,螃蟹秤重約3~500不等),價格呢....照以往我們夫妻倆去吃這種漁港餐廳來算是差不多,但料理的新鮮和味道都比以往來的好喔!!

我們大約在那邊吃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要一邊顧咩咩一邊剝蝦子和螃蟹,所以時間延長了不少!!

再來....幫咩咩拍個照之後就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 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

IMG_1149

從南方澳到三星車程約1個小時,為何那麼久??.....因為我們是輕鬆慢慢開,所以咩咩在車上也坐的很輕鬆......

IMG_1156 ...輕鬆到睡著IMG_1151

(安全座椅這樣坐是不對的喔!! 請勿效仿!!)

我們大約兩點左右到達,但因那邊人氣鼎盛,所以我們就沒有下車在店內用餐,而是羊把拔下去買卜肉

結果....不知道是怎麼樣鬼擋牆.....我竟然將炒麵看成卜肉(因為炒麵有分大中小,所以我以為卜肉有分大中小,加上那邊點餐的人真的很多,櫃檯超亂...),所以在我們去附近的天送碑車站遺址後回來取餐,就取了兩盒炒麵.....真的是悶到不行(因為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結果又買錯....)那為何不再買勒?? 因為我們已經駕離那邊一段路後才打開來看,才發現的...=_="

算了,莫再提了....來介紹一下當地附近的天送碑車站吧(若去買卜肉要等號碼牌時可以先去那邊逛逛)

以前三星有運送木材的鐵道,而早期的蒸氣火車要加水或調頭,都是會在天送碑車站,但林業沒落後,天送碑車站的建築就保留了下來,那邊適合拿來跟小朋友介紹小典故不錯的地方,而我們呢....就走馬看花拍拍照就好

IMG_1179

IMG_1164

 IMG_1172 IMG_1175

然後離開了三星後,我們再前往下一個地點 金車威士忌酒廠

IMG_1292 IMG_1285

這邊成立於2006年,但第一次出現在國人面前是約在2008年底一支金車的廣告中(一個外國品酒師..%%~#$@!的廣告),然後約在那時就對外開放囉~! 而入廠參觀完全免費,團體需要預約,個體戶免預約!!

很多公司行號或旅行社會帶來這邊參觀!!

進場時,門口警衛會給你一張參觀證,上面會跟你說要怎麼逛(step by step),然後第一站會要去聽簡介

這邊是他們的旅客服務中心,也是會議中心,裡外都很漂亮喔!! 但我們因為是沾醬油,所以就沒有進去聽簡介

IMG_1190IMG_1195 

第二站會帶你去參觀蒸餾廠,讓你看看釀酒的過程與設備

 IMG_1197  IMG_1201 IMG_1202 IMG_1203 IMG_1204  IMG_1206  IMG_1208 IMG_1209 IMG_1211 IMG_1214 IMG_1217   <-------這些都是已經釀好的酒

咩咩會那麼開心是因為......這裡的冷氣好涼喔~~~~~!!!

IMG_1207IMG_1222

再來第三站就是要帶你去酒堡喝酒囉..(品酒啦~~)

IMG_1225

這邊有2層樓,1F是品酒和商店,2F是伯朗咖啡用餐區IMG_1235 

2用餐區還蠻大的,所以點完餐點後要怎麼知道你的餐點好了可以過去取餐呢?

IMG_1260 IMG_1259

就是用下面這個呼叫器,但...喵的勒..比我晚來的人都已經快吃完了,我等了20分鐘呼叫器都沒有叫過,

一過去詢問人員,她才馬上抽別人的給我,服務品質扣分......

IMG_1253

在等待的過程我們就來拍咩咩和跟她玩囉(反正坐著吹冷氣)

咩咩現在已經會自己拿瓶子喝水了,但是還不是拿個很穩

IMG_1269

明星臉來一張,羊咩咩的臉和羊把拔的臉相似度90%以上,而且那個小肚子也跟羊把拔的很相似!!

IMG_1280

這張....羊馬麻拍下來的標題要下" 羊把拔跟前世情人熱吻且狂吃前世情人豆腐 "   ......(但我沒有....=_=")

IMG_1281

喝完咖啡後,我們就準備往回程的方向前進,並前往下一個地點 - 黑店冰店

靠近宜蘭大學,不是很熱鬧的地方,也不是很起眼,不過人氣十足!!

但....排到我的時候說賣完了,所以也沒有機會在那多拍照介紹了....有夠悶

然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 昭應宮前紅糟魷魚

前一次我們是晚上跑來,結果應該是假日賣太好,所以很早就賣完了,而這次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所以我們就提早在5點多前往,結果到了那邊仍然沒開,所以我們就帶著一臉錯愕回家了(因為今日比較早起 + 前晚沒有睡飽 + 閃避回程車潮,所以我們沒有在宜蘭待太晚)

 

一路回來,咩咩和馬麻都很好睡,因為冷氣車太舒服了......(或許也是太早起)

P.S :回到家後羊把拔馬上確認紅糟由於是不是換地方還是有什麼原因沒有開,結果.......

人家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7點開始,賣完為止.......=_="

下次一定要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