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我們去宜蘭的幾個景點遊玩,在遊記中可以看到我們有幾個景點是很殘念的離開,但就如上次所說的,有了雪隧,到宜蘭可以隨時去!! 所以在經過了一次嚴重的八八風災後,我們又往宜蘭出發!!

*******************************************************************************************************************

        在此,先向八八風災的所有災民祈福以及罹難者哀悼,更向所有的 救災英雄 致上最深的感謝,也祝福你們過程中能一切順利平安。

********************************************************************************************************************

回主題,這次因我們大姐他們回來台北,所以我們就規劃了再戰宜蘭,因為兩個小姪子的關係,我們也盡量規劃以小朋友能夠參予的景點為主!重點是...幾乎都去不收門票的景點,這樣才能夠省錢的啦!!

一大早快8點....手機的鬧鐘響起,前一天邊玩Facebook邊做宜蘭景點功課到2點多的我從床上跳起,然後就開始睡眼惺忪的換裝準備東西出發(平常上班都沒有那麼早起=_="),這次比上次來的早出發,大約8點半左右就出發了!

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就看到電子標示寫18~26KM壅塞,那不就是過了深坑之後嗎?? 沒錯,上次我們也是遇到了相同的狀況,只是....今天那麼早出發卻也會塞的那麼遠嗎?? 果真沒錯,一出木柵隧道後,就看到了長長的車龍,一路塞到下一個隧道(或許是因為中南部地災情,所以大家都往東半部玩了吧),所以我們就趕緊從深坑下去,走縣道從石碇上雪隧,不過這次在石碇前就沒有那麼塞了!

我們上了國5後約1個多小時左右,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蘇澳阿里史冷泉,這邊網路上很多介紹,收費免費的都有人介紹,而大姐因為之前有來過,所以他們就帶著我們一起到免費的地點泡冷泉!

這邊的冷泉池不大,純粹泡泡腳即可,反正泡冷泉本來大多只是泡泡腳不是嗎?  不過小朋友們就可以在池中玩的很開心了!!

咩咩冷泉初體驗,看她那張臉....最近蠻常擺那個表情的!! 不知道是不是副食品裡面有摻苦瓜,不然怎麼那麼苦

P1060739

跟在洗澡的時候一樣,會腳踢水玩喔!!

 

而最近咩咩已經會坐在把拔的肩膀上頭了!!

P1060796

然後....還會趴在把拔的頭上面邊說話邊撒嬌喔!!

P1060802

 

在這邊待了大約半個鐘頭,因為這邊的太陽粉大,也沒有太多的遮蔽,所以我們就過水沾一下就前往下一站   "白米社區"囉~~~!

白米社區,也是網路上介紹許多,大解說這邊之前只是一般的社區,來蘇澳的觀光客都不會到這來,而來往的車輛只剩下水泥和砂石車,而當地居民就自己改造了社區引進觀光客,才開始湧近觀光客!!

來這邊,路邊只有少數的停車格,很快的就會被觀光客停滿,但停路邊應該也還可以,非紅線喔!!

這邊有許多的小店家,而大多會先去"白米木屐館",我們當然也是要去囉~~!! 不過......我們當時約11點到,然後因遊覽團體太多,沒預約的散客要抽號碼牌到...12點半=_=",所以那麼熱的天氣,我們就放棄了這邊的觀光!只有留下殘面的外觀照.....(外面那台遊覽車才剛下來一堆遊客呢!!)

P1060805

然後我們在旁邊買了"花生+冰淇淋",這個好像在宜蘭還蠻有名的,到處景點都有人在賣這種小甜食

不過其他地方的價錢我不知道,但這家只要10元,沒錯!!就是10元,而且很好吃喔!! 我也沒有拉肚子!! 俗的啦!

老闆娘很熱情,不是那種有錢賺的熱情,而是很純樸的熱情喔!!有機會來這邊一定要去吃的啦!!!  極力推薦

就在木屐館隔壁喔!!!不要走錯間,叫做"東春休息站"

P1060807

P1060808

老闆娘還一直跟咩咩說話喔!! 咩咩可是閱人無數,非善者即哭泣,所以老闆娘通過了咩咩這關喔!!

P1060809P1060810 

吃完了以後,我們就準備離開,雖然旁邊有白米工藝館,裡面是一些小藝品也可DIY,但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是選擇了美食而離去~~~前往南方澳!

上次來南方噢,網路大多推薦吃富美活海鮮,但這次大姐介紹的是豆腐岬活海鮮(聽說是問在地狼所介紹),所以我們就去吃吃比較看看囉~~~!!

這邊的菜單為合菜居多,當然單點也可以,而我們點了桌1500的合菜,因為這邊的人比較多,所以不像上次在富美來的方便拍照,所以就沒有拍下美食佳餚了!! 但在兩週前的富美記憶中與這次的做豆腐岬活海鮮比較下來,就光蝦子和生魚片比下來,豆腐岬蝦子的比較鮮甜,生魚片也比富美來的新鮮,所以這邊在吃的方面勝出!!而富美的裝潢上勝出!!........(美食見仁見智,所以僅供參考!!)

那好吃還是要跟大家說在哪,免得白說....就在過了南方澳大橋下去後右邊第一家 "豆腐岬活海鮮"

(GPS:E:121,52,20 ; S:24,35,6)有停車場,而拍照時我不知道當時在想啥,所以沒拍到店名=_="..但有電話啦

P1060812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到旁邊去看看海,雖然沒有美麗的海景,但這只是要給小朋友看看漁船和海景而已!

P1060840 

再來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羅東鎮農會養生觀光工廠!!

大約30分鍾的車程,到了以後因中午是觀光團體在那邊用餐後去觀光的尖峰時間,而散客DIY是在假日的10點和15點才有,所以我們就沒有擠進去,那我們就先在羅東市區找個地方停車休息一下,而大姐也步行去買了有名的"諾貝爾蛋糕店"的蛋糕,真的是很會找美食,連隨性的停在路邊休息都可以步行去探索!!

然後休息了約1小時,兩點到我們就趕緊前往觀光工廠,因為羅東市區下午有活動會封路,所以趕緊離開市區!!

到了那邊,我們就先坐下來看看導覽介紹的影片(好像很多觀光工廠都用這招)

P1060844

在介紹完之後,就試吃和試喝了農會的產品:豆奶和皮蛋,咩咩也喝了一些無糖的豆奶製品....還喝不少喔!!

P1060846

P1060849    P1060850

試吃完後,就開始DIY的活動,我們選擇的是製作 豆花 和 豆奶冰淇淋,那因為咩咩還小,所以就給表哥他們去體驗囉~~!等長大後再來體驗一次!!

這是咩咩的小表哥和姑丈在做豆花

P1060863     P1060867

而這邊是在做豆奶冰紛樂(類似炒冰)

P1060903      IMG_1316

IMG_1322

那咩咩這個時候在.......旁邊努力的狂喝豆奶...XD,喝完了就自己在旁邊爬桌子

IMG_1326   IMG_1338

然後在這些DIY結束後,我們也去了旁邊的商品區買了些商品回去

稍微介紹一下這邊,這邊有點像那種割香團來這邊約吃個飯然後看看該農會產業的介紹,前一晚跟在地朋友MSN的時候,他只回了一句話"這也能稱的上是觀光博物館喔",到了這邊我了解他的話了,所以如果大家要來這邊千萬不要被我的網誌所影響,腦袋也不要幻想(這點很重要!!),有小朋友的就蠻推薦的,做做DIY大約花個1~300元不等(上述的兩項我們為200元),給小朋友體驗體驗還OK!!如果是年輕人的話...也是可以來這沾醬油啦!

所以大家自己參考看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