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號,今天不是發薪水的日子,是羊把拔公司員工旅遊的日子,羊把拔來這間公司已經錯過了3次員工旅遊,

第一次是要去澳洲,但是那次咩咩還在羊馬麻肚子裡面,不過如果有去的話,羊咩咩現在應該是澳洲國籍,因為他是同事去第4天的時候出生的!!

第二次是去花蓮2D1N,那時因為咩咩才滿月,所以根本不可能帶她出去,所以就沒去了

第三次是去劍湖山2D1N,但....因為咩咩還沒4個月,所以也沒有帶去了...

而這次咩咩可是已經會爬了,而且精神百倍,所以我們就來去出發,一起去焢窯囉!!

一大早八點出發,到了南埔一個私人經營的園區,這個園區叫做 "蕃薯柏焢窯" ,現在台灣很多這種體驗園區,大多是烤肉+DIY的行程,蠻適合團體旅遊的!!

IMG_1500

剛下車後,我們一行人就先將隨身物品放置在位子上,然後就去體驗焢窯

IMG_1414

說到焢窯,羊把拔約在國小時曾經有過一次經驗,那時真的是在田裏面焢窯喔!!

但是現在很多地方的焢窯活動已經不像小時候了,都是人家架鐵架然後幫你疊好一半,那你就象徵性的放個幾顆土塊上去,然後生火也不像以前,現在都是用瓦斯噴燈快速升火......這種體驗真的不是很有FU....

疊好窯,升好火,放好食材後,我們就到旁邊去看看幾隻被關的羊(很多園區裡面都會有幾隻羊來應應景...=_=)

在這個時候就有很多把拔的同事親友們搶著要抱咩咩,卻不會想要看羊....果然還是咩咩有吸引力!!

IMG_1434

不過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也很炎熱,所以要固定給咩咩補充水分!!

IMG_1452

那焢窯當然不是像7-11買便當一樣奮進微波爐幾分鐘後就好囉,所以這時就會有些DIY的活動囉!!

第1個DIY是 Bling Bling 亮晶晶琉璃陶磚 ,因為咩咩還很小,咩咩還不會DIY,所以羊馬麻就很認真的在DIY了

IMG_1474

而趁這個時候咩咩和把拔就來個甜蜜自拍囉~~

(只要咩咩坐在把拔肩上,有時就會這樣趴在把拔頭上,這時連把拔自己都絕得很甜蜜的勒~~~羞)

 

IMG_1466

很快的大家把陶磚上好色,就準備要去灑上Bling Bling 亮晶晶琉璃囉!!IMG_1476

這邊就是要先將陶磚塗上一層白膠,然後再將琉璃灑上去,等乾了後就會Bling Bling 亮晶晶囉!!

IMG_1479

左邊的是羊馬麻畫的,右邊的是羊把拔畫的,上面的圖案是原先就印好的,我們只是上色,但為了要跟人家與眾不同,所以羊把拔就自己再加上幾朵小花,就是左下角和右上角的那幾朵,畫工還不錯吧~~!!

IMG_1499 IMG_1498

再來就是搭牛車去逛鄉間小道,在牛車候車亭裡,咩咩還是會去跟人家底迪打交道的呢!!

IMG_1526

咩咩還真的在看風景喔!!

IMG_1541

還會對鏡頭揮揮手,凍蒜~ 凍蒜~~

 

 

 

IMG_1546

坐完牛車後,就可以開窯,但因為開窯的過程沒辦法拿相機,所以就沒有記錄到,而開窯後要做什麼呢??

當然就是大祭五臟六腑囉!!焢窯的食材只有簡單3樣:雞腿、雞蛋、地瓜,但現場也有準備客家粄條和綠豆湯

吃完飯後小歇一下,就接著搗麻糬,之前曾在日本搗過,那個自己搗的真的很好吃,比一般市售的好吃多囉!

IMG_1606 IMG_1607

麻糬吃完後還有最後一個DIY:竹槍DIY,這也是童年的回憶,但....全場只有羊把拔會自己DIY,其他人都是等教學然後Step by Step,這樣代表只有羊把拔小時候不讀書最貪玩.....=_="

等大家作好竹槍後,就舉辦一個小比賽,前3名有獎品,但因為咩咩睡著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參賽了

IMG_1609 IMG_1612

這幾個小時下來還蠻多活動的,不過在現場卻覺得還好,回來寫部落格的時候才覺得多......

再來就要離開這裡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蓬萊溪護魚步道  (應該是減肥步道)

 

 

IMG_1624 IMG_1622

 

IMG_1630 IMG_1636

IMG_1621

 

 

為何上面說是減肥步道呢??

因為.....下車的時候我們把嬰兒車帶下車,結果.....領隊說那裡可能沒有幾處可以推車,所以羊把拔就一手扛著推車,一手幫咩咩和馬麻拍照囉~~而羊馬麻也是很累,要背著9kg的咩咩,然後還有揹著一袋咩咩的小東西

所以這個步道來回5KM,根本就是我們夫妻倆的減肥步道.....=_="

這邊結束後我們就往甜蜜的家回去囉!!而車上我們3個都是累到不行的一路睡......

 

這邊推薦給大家這個地方,雖然只有幾個小活動,但是這種一日遊其實還蠻不錯的,總比待在家裡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