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看標題就很吃力,但....我盡量寫的簡單易懂,讓大家輕鬆享受囉~~!

記得前一次來北海岸應該是在....去年初還是前年底,那時因為要趕緊把之前參加北海岸婚紗比賽的獎品住宿卷用掉,所以就來北海岸住了一晚。北海岸其實離台北很近,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

之前也很常跟朋友來北海岸,不過大多是夜遊比較多,在海邊看海喝咖啡,野柳看流星,十八王功打電動玩遊戲換小獎品,這是從高中到近幾年來的回憶.......還有一次夜遊在馬路上看著六千萬的遊艇被載著跑,這個經驗可是白天都遇不到的!!

這次呢....因為收到一封mail,就是全台百元以下或免費的景點介紹,所以就看阿看的....看到了大屯花園農場,所以就想說很就沒有玩北海岸,所以就隨便規劃了一下......但一天下來真的還不錯,覺得還蠻充實的!!

早上9點,準備出發,結果因朋友遲到,所以拖到9:20左右出發.....一般大家都會走環快接洲美到關渡,但之前走過八里到新店這段路之後,就發現其實這樣應該也不慢,而且還可以避開車潮....

所以我們就一路從新店→中和→新莊→五股→八里→關渡→淡水,這樣一共花了多久的時間?

我記得10點10分左右,,不到1小時,比捷運還要快喔!!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這樣子走!!真的還蠻快的!!

然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吃大家都說淡水阿給的創始店"文化阿給",位於真理大學後面,停車極度不便,加上咩咩只能看不能吃,所以我們就趕緊吃吃就走人了,不過這邊推薦大家來試試看,絕對比老街那邊的好吃!!

下一站就是到大屯花園農場,看網路上面是不用任何費用,也沒有低消,所以就抱著省錢達人的精神,就給他來囉!但.......不爭氣的衛星導航,導來導去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真的是.....=_="

一進來農場,果然....這種網路上寫的很好看的農場,都說正當花期,結果....進去後不如預期(還好免費)

IMG_1657 IMG_1665

但還是有讓咩咩稍微開心到,最近她開心的時候我們跟他說"裝可愛"他就會像下面照片這樣

IMG_1664 IMG_1663

給咩咩摸摸花,刺激她對顏色的敏銳度

 

IMG_1678

農場內有個小水池,聽說.....有隻牛寶寶的爸媽們有在這邊拍美美的婚紗喔......(PS.來農場拍婚紗要收費500喔!!)

IMG_1694

咩咩也來這邊留下了她的足跡

IMG_1709

我們在這邊沒有待很久,因為....沒有遇到花期,所以沒啥好逛的,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三芝海邊

為何會說三芝海邊呢??因為我只知道在三芝,但是講不出是哪邊,路要怎麼走我也說不出來......

當初如何發現這邊的呢??試因為3年多前要拍婚紗,然後我就一個人殺到北海岸往每個往海邊的小路鑽,鑽了很多條,然後就發現這邊,這邊可以拍海,也可以拍出在陽明山上的枯樹林的感覺,但......要拍的當天因為要趕拍夕陽所以走錯路,就沒有來到這邊了....

後來.....才慢慢的發現,原來這邊還蠻熱鬧的!! 之前S.H.E的MV(沿海公路的出口)就是來這邊拍的,然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也有來這邊拍(周送路小雨回家的海邊和路小雨的家),所以3年前我的眼光就不錯了吧!!

拍婚紗真的可以來這邊,因為假日也沒啥人喔!!需要的人我可以給你GPS座標,沒有GPS那就不用來了!!因為真的不太好找!!

然後又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們就前往富基漁港吃海鮮,聽人家說,從南寮、竹圍、永安、富基、碧砂這幾個西北半部算下來的幾個漁港,富基是最為便宜的漁港,所以就來給他驗證一下囉....之前也有來過但是不太記得了

我們4個人點了幾道菜下來一共2600食材+1070的料理費和飲料錢,一共花了3670,說真的便宜嗎??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有的值得有的感覺soso,所以.....最近吃下來我認為還是蘇澳的豆腐岬勝出!! P1070173

另外來這邊真的吃幾樣簡單的就好,最多4道菜就好,因為料理費很傷人,我那軍中掌廚的朋友應該是最了解,所以建議大家來這邊不要越點越多,因為.....點食材完後料理費感覺是又在剝層皮....=_="

因為我們點了大約6~7道菜,所以花了1個多小時吃,吃到後面吃不完還打包,真的4人吃太撐了!!

一吃完往停車場走的時候我背著咩咩,本來還在我玩,才沒幾分鐘就在我頭上趴著就睡著了...這還是第一次哩!!

P1070178

再來我們就前往石門火力發電站,那裡就是幾支風力發電的大風扇,我的婚紗也就是在這邊拍到得獎的!!

IMG_1715  IMG_1713

然後在這邊吹了一下海風,看了一下海景,我們在離開這邊時沒有順道進去18王公廟,因為正值農曆七月加上咩咩還小所以就避開那邊了!! 接著就前往金山,準備來去開心農場挖地瓜!!

這邊往金山還蠻快的,差不多30分鍾左右,我們在途中跟金山的農民連絡,跟他詢問挖地瓜的費用和確切位置

這位農民是我在金山農會上看到他有提供挖地瓜的訊息,所以我就找上了這邊!!

這邊位於金山外環道上,在哈啦溫泉旅館前的117巷內,不難找! 看到這棟建築就對啦!!

P1070183

這邊就是一般的住家,挖地瓜的田就在住家後面,很純樸的鄉下農家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他就先幫我們去蒂頭,這樣就可以開始挖了

P1070188

然後就教我們怎麼挖地瓜

P1070208

挖出來的可是正紅心地瓜阿,有大有小!

P1070243

挖地瓜的經驗比去市場買來的特別有Fu喔!!

P1070259

這些是我們挖的成果,一共挖了10株地瓜,農夫正在教我們回去要如何處理這些地瓜

P1070264 P1070267

這樣下來,費用多少錢呢??

1株25元,不秤重,挖多挖少靠運氣!!我們這樣挖下來大約有20台斤,路邊在賣6斤100,但我覺得差不多,並不會虧,而且還可以體驗挖地瓜的樂趣!!絕對值回票價!! (回來後煮起來真的很甜很好吃!!)

金山地瓜季約在每年8月,我們這時已經有點算尾聲了,所以如果有意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看喔!!

相關資訊:金山外環道旁(金農加油站對面) 郭先生 0933930403 24982818 有提供挖地瓜地點及工具!!

 

再來我們就往陽金公路回程,沿路上看到有團體在烘窯,也有很多腳踏車族,而且到了山上還起濃霧,好美喔!IMG_1761

IMG_1751IMG_1741  IMG_1745

這霧來的很快也去的很快.....當煙霧消散的時候那陽光打下來真的又有另一種感覺!!

IMG_1774

這裡溫度是一天下來最涼快的地方,連咩咩都要穿起長袖來,不過應該是涼涼的讓他也很開心~~~

 

 

 

 

 

 

 

 

 

IMG_1733

IMG_1734

後來因為咩咩的乾媽要去石牌跟人家有約,所以我們就趕快下山了,道別了咩咩的乾媽,剩下我朋友就一起去吃原鄭州街的牛肉麵,大約一個多月前有來吃過,但因朋友他在鄭州街消失後就沒吃過了,所以就再帶他來一起回味囉~~! 這邊的味道還是跟幾年前的一樣,讚!!

呼~~這樣一天下來,扣掉海鮮的錢,其實還花的不算多,不過真的還蠻好玩的喔!!

趕快再尋找下一個免錢的景點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