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因為明年11月就滿兩歲了(現在都還沒滿一歲就想會不會太遠...)

所以為了要省錢帶咩咩出國,羊把拔就想說之前想要去看F1,那就開始規劃...

但因為咩咩要辦護照,但又沒有大頭照,所以....就趕快來自己在家裡拍囉!!

平常拍小孩笑,拍小孩哭,拍小孩哇哇叫,這些都是很輕而易舉的,不過..........

要小孩坐在那邊乖乖閉著嘴巴讓你拍......是很困難的

但....基於網路上有人寫他們都是自己拍大頭照(不是大頭貼阿....)

所以我們就開始來拍囉~~~

羊把拔就挑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想說先把單眼相機準備好,這樣可以隨時拿出來拍照

然後心裡一直想要怎麼讓咩咩嘴巴閉起來....(因為之前他大多是嘴開開的)

當羊把拔正在思考這個事情,羊馬麻就跟我說要我趕快幫咩咩拍,因為她嘴巴正閉著呢!!!

然後我就趕緊拿起相機,然後羊馬麻就把咩咩抱過去床頭櫃上(因為那面牆是白色的)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真的拍了很多張)

基本上就算她嘴是閉著的,那還要她看著鏡頭,身體要正,耳朵要露出來,根本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拍完後就趕緊用電腦打開看,結果挑來挑去就挑2張感覺還可以的.....

IMG_2062 IMG_2089

然後....就從就用免費軟體PhotoCap來編排一下(這個軟體很方便,裡面有可以幫你編排成1吋或者是2吋的)

123

然後就讓羊馬麻下午帶去找景美的照相館囉~~結果,照相館說這樣不行,因為背景不夠白,看的出來不是在照相館拍的,

然後說一定要在照相館拍,(網路上有人說照相館可以幫忙修一下,但看來這間是不會幫忙的,擺明要賺一筆)

PS.來抱怨一下:現在數位相機和相片印表機的普及,這些照相館能洗照片的機會已經不多了,那為何不多些服務來拉攏客群呢??

只想賺錢,看來照相館會越來越少,倒的越來越多!!改天再公佈景美那家照相館的名子(景美有兩家已經是我的拒往戶)

回正題

然後羊把拔就趕緊請公司的美工同事修了一下照片,讓背景是白的(因為網路上也有人這樣修過可行),功夫可讚的勒~~~

修改前(左圖)和修改後(右圖)

 IMG_2062楊詠涵

 123楊詠涵2吋

修完後....讚啦!!!

結果羊馬麻再拿去另一家洗,店員說臉有點模糊喔(放大是有啦)!! 羊馬麻問了三次可以嗎??店員就說不確定...結果還是洗=_="

晚上就可以洗出來了,然後......能不能用就要等幾天去辦護照的時候才能知道答案囉!!!

 

後記 : 後來聽朋友說萊爾富有沖洗相片的機器,可以馬上就洗出來,說穿了就是放一台相片印表機,

反正我們只是要拿來洗大頭照,所以相紙的品質不是那麼要求,所以去萊爾富算是最便宜的囉!! 

一張4x6的只要6元! 所以一張大頭照成本不到1元,夠打趴那些照像館了吧!!

 

萊爾富 “Hi-即沖即印一張4x6的照片只要6

http://www.hilife.com.tw/E3-store/e3_n_1_1.asp

商品名稱

售價

4X6 數位沖印

6

設有機器的萊爾富據點搜尋

http://www.hilife.com.tw/search/search_2.asp

http://www.hilife.com.tw/E3-store/e3_n_1_1.asp

 

全家也有喔~~!!

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convenience_photoprint.aspx
 

延伸閱讀: 護照辦下來囉 http://careysky.pixnet.net/blog/post/28428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