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北市文山區服務中心的電話,通知我要帶咩咩去施打H1N1的疫苗,然後上網看了一下...還蠻多資訊的,分享給各位把拔馬麻們!! 這可不是五股工商家具展喔!!不過還是要打要快!!

不過.....後來要去打,第一天太多人,第二天羊馬麻才硬著頭皮去等....結果好像吃但有過敏,所以醫生建議先不要打,而羊馬麻就在代咩咩去看醫生,看看是不是對蛋過敏,還好不是,所以終於在上週五完成了H1N1的接種,第二劑將會在12中左右完成接種~~~~

**********************************************************************************************************************

H1N1新流感疫苗從11/9起,開始提供給家中有6個月以上1歲以下嬰幼兒免費施打!!

接種地點:台北市12區院外門診部、台大兒童醫院、婦幼醫院 (下面有相關地址與電話)

臺北市H1N1新型流感6個月以上1歲以下嬰幼兒接種地點及預約專線一覽表

市立聯合醫院附設十二區院外門診部接種地點及預約專線一覽表

 

相關Q&A (轉載北市府網站)

接種新型流感疫苗的禁忌?

一、已知對「蛋」之蛋白質(Egg-protein)或疫苗其他成份過敏者,不予接種。
二、年齡6個月以下者,不予接種。
三、過去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四、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五、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宜予延後接種。

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疫苗,要帶什麼證件?

健保IC卡及身分證件(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未滿20歲須攜帶「家長同意書」、高危險群需有一年內「醫師診斷證明書」、戶口名簿或居留證等)。

要在哪裡接種疫苗,是否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接種?

*6個月以上至1歲以下:可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及台大醫院接種。
*其餘對象您可至12區院外門診部或合約醫院、診所(合約院所名單如附件)接種。
*不限定戶籍所在。

新型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之實施對象施打疫苗要額外付費嗎?

民眾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時,將不收取掛號費等其他費用,由政府支應每人次150元接種處置費

今年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劑量為何?

*6個月以上至1歲嬰兒,限定廠牌,國外疫苗,國外 2劑( 0.25 mL/劑)
*1歲-3歲    國產:2劑( 0.25mL/劑)或國外:2劑(0.25mL/劑 )
*3歲以上-國小三年級(含):任一廠牌:2劑( 0.5mL/劑)
*國小四年級(含)以上:任一廠牌:1劑(0.5mL/劑)

接種新型流感疫苗一定要經過醫師的診察嗎?

新型流感疫苗雖是一種安全有效之疫苗,但接種前也必須先經醫師的詳細評估診察,再行決定可否接種。

接種新型流感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新型流感疫苗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可能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以及肌肉疼痛、紅腫,少數人會出現發燒、倦怠的輕微反應,一般於接種後1、2天內恢復。

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新型流感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嗎?

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新型流感疫苗均為非活化的疫苗,可同時接種但在不同部位(建議左側接種新型流感疫苗,右邊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9歲以下接種2劑新型流感疫苗,需間隔多少時間?

*2劑疫苗需間隔21天,可產生最佳保護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