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PO咩咩的新文章上來,其實有幾個原因,一個是因為羊把拔的公司來了一個新主管,所以新官上任三把火,羊把拔需要忙著去滅火,二是因為羊把拔在準備一件事情,所以最近會比較沒有PO新文章!!

 

好吧~~先回到咩咩的近況吧!!

這一兩個月來,咩咩的近況有比較重大的進展!! 上個月底的時候咩咩下排的兩支虎牙開始漸漸長出來,咬人也會越來越痛囉!! 而這個月開始咩咩會走個一兩步,我想...可能年底前咩咩就會走路囉!!!敬請期待吧!!!

********************************************************************************************************************

回到主題,上個月因為月初花費的比較兇,所以就沒有規劃太多出遊行程,而唯一規劃的就是....鶯歌一日遊

羊把拔一樣照慣例在出遊前一晚忽然決定要去鶯歌,不過看來看去鶯歌也不知道玩什麼,想說反正之前也沒太對這邊著墨,去了就知道了!!

一早我們快快樂樂的出發,不一會兒就到了三峽(因為要省回數票,就從土城走三峽過去囉),到了三峽,因為這次是開車,所以就沒有計畫要去三峽老街(加上之前才去過),所以只有順路跑去買金牛角麵包,一買上車真的是香味四逸,咩咩也吃了一點,果然好吃的麵包可以讓全家人的心情都很好!!

 

而一路從三峽走道鶯歌,大約1個小時(不知道在塞什麼車~真扯),結果我們到了鶯歌之後,大約11點多,停好車我們就先去吃飯,這樣就不會逛半天然後沒體力走去吃飯囉~~~

我在網路上面找鶯歌的相關資訊,大多是陶博館、老街、阿婆壽司、彰鶯肉圓、.....等等的,所以真的不知道鶯歌還以什麼可以吸引我的,不過也有個好處,就是這幾個地點用走的大約都還可以,不用撘車騎車換車就可以走到!!

第一個地點,我們來到彰鶯肉圓,是一家在鶯歌成立57年的老店,但我們只有吃肉圓,然後就急忙的往下一站出發,不過真的不錯吃喔!!

P1070478

第二個地點我們去吃一家筒仔米糕,感覺起來也是一家在地老店,很純樸的味道,也不錯吃,不知道為何忘了拍那家店,不過從彰鶯肉圓走往阿婆壽司的方向就會看到...!!

第三個地點就是很有名的阿婆壽司啦!! 上次來這邊吃是前年跟同事來吃,不過這次來吃他們的裝潢有點改變,不過價錢應該是沒有變,多了關東煮可以選擇,但天氣太熱所以我們沒有吃,還是吃了些招牌的壽司和俗又大碗的味增湯!!不過.....一堆自以為很帥氣的腳踏車擋在外面真的很煞風景.....(越來越討厭那些自認為帥的腳踏車騎士了,現在到處都看的到這種沒有公德心的騎士,被車撞死活該)

再來....我們就往老街走去....

到了老街,大家都會看到很多煙囪,不過應該最常看到的就是這支

IMG_2121

然後我們就沿著老街商圈逛了一圈.......還真的是很無聊,可能我們對陶藝這些沒有興趣吧!!

離開了老街,我們就往陶博館的方向走,今天來鶯歌的目的就是要去陶博館,因為拿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囉!!

IMG_2125

陶博館內很明亮,感覺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 (而且有冷氣,當然舒服囉~~哈哈)

IMG_2129

我們有進去看一些陶藝的一些展覽和介紹,感覺還不錯,不過如果咩咩大點會比較會有感覺!!

而在陶博館的後面有著一大片的廣場,很適合帶小孩子來這邊走走!!夏天應該還可以玩水和玩沙!!

IMG_2152 

因為陶博館讓人掘得很舒服(寬廣的原因),所以我們還在裡邊待蠻久的~~今天來鶯歌幾乎大多時間都在這邊

後來我們就沿著三峽去白雞行修宮,去年咩咩還在羊馬麻肚子裡的時候我們有來過,也有給阿婆用香驅邪,

20080817_0076

這次也想讓咩咩也求個平安,但不知什麼原因卻沒有阿婆在.....殘念

後來我們就從安坑走縣道回到家囉~~~

其實這篇咩咩比較沒有出現,是因為這幾個景點比較沒有坐下來休息,所以咩咩比較沒有出現在照片裡!!!

加上.....嘿嘿,咩咩的新裝備....將將,這個算是背架,平時可以像這樣平放在地面讓咩咩坐者著

IMG_2134

也可以像這樣讓羊把拔背著,而羊把拔在拍照的時候咩咩都在哪裡勒??沒錯,在羊把拔的背後!!!

P1070496

P1070482

P1070480

P1070491 P1070483

所以囉~~~這次出遊咩咩的出現率取決於羊馬麻的右手,因為羊馬麻右手沒有按下快門,那咩咩只會把回憶留在當下!! 除非.....羊把拔一直自拍,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看羊把拔自拍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