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咩咩新春3D2N立德溪頭踩春行 (中) 

因為快樂的時間永遠是過的特別的快,年假一轉眼就過去了~~~

當照片中為手持門房鑰匙的時候,一個是剛到要入住,一個是關上房門要離開這讓人難忘的地方.....

P1090171

所以一早起來用過美味的早餐後,我們就提起行李,告別這美麗的地方,準備出發要往家的方向前進~~

IMG_4598  

但是......這邊真的讓人很想再來,看咩咩的動作就知道,當要叫他上車,結果.......... MEIMEI-1

她不是往車上的方向走,而是又要往園區的方向前進,15個月大的她,竟然在這個時候會跑了起來.................真的比傑克還神奇...您說是吧,瑪莉!

MEIMEI-2

在一番連哄帶騙的柔性勸說後,咩咩才願意放開大樹,跟羊馬麻上車,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太神奇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溪頭遊樂區,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鹿谷鄉內湖國小

IMG_4621

為何要特別介紹這個國小呢?! 因為兩個原因:

1.它位於151縣道上,前往溪頭或要從溪頭離開時都會經過!! 所以不能錯過這個景點!! 免門票的啦~~~

2.它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整個小學全部震垮,後來重建後完全採用木造建築,所以很有森林小學的味道!!!

IMG_4626

整座小學佔地不大,因為山區學生就比較少,幾乎是一個年級只有一班,來這裡上學根本不像來念書,而是來校外教學的嘛.....=_="

IMG_4628IMG_4701IMG_4677 IMG_4680  

在這邊,牆上掛著小朋友的聖誕節美勞作品

 IMG_4657

教室的班級牌也是用木頭做成,超級有Fu,一年甲班....咩咩還有6年後才會上小學一年級,

IMG_4691

雖然才1歲多的她,來到這個小學裡面也玩的很開心!!所以來這邊上學的小朋友也一定很快樂!!

IMG_4659 IMG_4660

走廊上掛著小朋友的美勞作品,加上木造的校舍,腦海中都浮現著小朋友在這邊上課時的笑容.....一定很甜美!!

IMG_4674

這美麗的校舍,沒想到是因為921的關係才造就這些建築,驗證了"沒有破壞哪來的建設"一番話(這哪招阿=_=")

IMG_4672

小學生把教室的玻璃擦的亮晶晶,所以才能讓一旁大家的倒影反色在玻璃上面.....

IMG_4697

快樂的咩咩和羊阿嬤,在這個小學裡面漫步了20分鐘,要離開的時候倆個都還很High勒~~~

IMG_4709

然後我們離開了悠美的內湖國小,然後我們繼續往竹山的方向前進

當提到的竹山,會讓人聯想到的是什麼....?!

沒錯,就是竹子 !! 也有人會說竹筍包,也有人會說 蜜地瓜,那如果是其他的答案,應該是你對竹山不夠了解,不然就是太了解,所以才會說出不同的答案!!

那竹子除了用的以外就是吃的,那這邊的竹筍包可是千萬不能錯過的一道美食!!

從151縣道出來,接上台3線後右轉,當經過延平橋後的右手邊,這邊有一家在地人所推薦的竹筍包!!

IMG_4723

當羊馬麻下車去買上車,後來咩咩咬一口後就哇哇叫,因為太好吃了就要整顆搶走,然後疼咩咩的羊阿嬤就下車去買,看咩咩再那邊痴痴的望,不知道是在望羊阿嬤還是阿嬤手上的竹筍包?! (羊馬麻已經躲在後面狂吃了)

IMG_4718

ㄟ?!為何沒有拍下竹筍包的照片給大家看勒?!因為羊把拔要拿一個來拍的時候,一個已經被羊馬麻吃掉,另一個則是咩咩不借給把拔拍,一拿就哇哇叫...=_=",所以...大家記得經過這邊千萬要下車給他吃上一個才能回家!!

 

再來往竹山的方向前進,我們先不上交流道,我們要前往竹山最有名的紫南宮!!

IMG_4724

因為.......兩年前在咩咩還未出生的時候,羊把拔和羊馬麻有跟同事來過這邊,那時也向土地公借了發財金轉運

所以今天要藉此機會來向土地公還金和答謝....

20080817_1_0075

一停好車,才要走進廟前的七星級廁所,沒想到.....人就爆多的!! (圖左是當天的實況,圖右是兩年前來的照片)

IMG_4725 20080817_1_0088

走到了廟前....這是什麼情況@@"    一堆人在土地公面前上演暴走秀,這樣是哪招?!IMG_4727

兩年前的星期天來也沒有一堆人在土地公錢暴走阿.....=_="

20080817_1_0070

但羊把拔還是擠破頭的翻山越嶺去上柱香跟土地公說今天要來還金及答謝

不過當羊把拔走到廟旁的借金還金服務中心時.......心中打者要回去再上柱香根土地公的念頭,要跟土地公說時間就是金錢,所以今天就先不還了,不要耽誤土地公的時間.....=_="

P1090175 

拜託.....兩年前也沒有這樣子吧,上圖不是都來借錢的耶,還有一堆人來還錢,真的是土地公的發財金太厲害了

20080817_1_0073

曾經跟羊把拔拍過獨照的金雞母,今天也遭到人群的包圍.........小雞,我們下次再約時間,等沒有人的時候再聊

P1090176 20080817_1_0071

 

因為怕回去的路上會塞車,所以....只好跟土地公說不好意思,我們要改天再來找土地公還金了,那個發財金再借羊把拔和羊馬麻轉轉運,看看能不能再讓我們今年能夠賺更多的錢!

就這樣,我們就一路往台北的方向前進,沒想到一路順暢,可能是土地公的幫助所以才會那麼的順!!

希望下次能夠趕緊再來南投玩,能再入住立德飯店,就算走的行程跟這次的一樣我都願意,因為真的是很舒服很美麗的一段行程!!

南投......溪頭......立德.......期待下次的相逢....!!  一切都是   "緣"..... "園"....."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