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咩咩找大哥 - 戀戀火燒島 3天2夜綠島行 Day2

今天一早,大家沒有睡的很晚,因為早早就被民宿的小孩moning call.....(很特別的服務)

大家起床後,就是到民宿樓下吃早餐,這餐是包含在民宿的套裝行程裡面的!!

說真的....好久沒有吃這種早餐,簡單的稀飯配醬菜,肉鬆,麵筋,雖然很簡單,但很有味道!!

咩咩也吃的很開心!!

在吃完早餐後,我們也準備要check-out....準備離開這美麗的小島!!

在離開之前,我們跟這3天來提供我們住宿的民宿老闆娘拍照留念(老闆去台東所以不在,應該是怕感傷吧).....

離開了民宿,距離上船的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我們就順路前往綠島監獄拍張團體照...

目前這邊還是有關大哥的喔!!

咩咩坐在旁邊,只要一沒有綠島監獄當背景就比起Ya~~~~

跟馬麻也是Ya~~~~

但只要有綠島監獄當背景,咩咩怎麼樣都不開心.....=_=",咩咩可能不太喜歡跟大哥的別墅拍照吧.....

離開了綠島監獄,在往港口的路上,這邊很多店家都搬出一些動物在門口當活招牌來吸引遊客上門光顧!!

咩咩則是第一次餵梅花鹿喔!!

然後我們跑去航空站,雖然沒有機會搭飛機,那也要拍個照留念吧!!

酷熱的天氣,很快的又把我們逼到室內避暑.....我們則是到了綠島上面裝潢特別的冰店-冰獄!!

他內部的裝潢成像監獄一般....

菜單也蠻特別的

當然....這邊也要拍個照存檔囉!! 這樣才能證明我們有被關過~~~XD

不過這家店的人氣實在很高,所以客人絡繹不絕,點完冰品後,咩咩也等候多時......

等的有點.....不耐煩囉~~~~^^"

終於....等到上菜囉~~~ 先拍拍照留念後,大家就開始吃了起來~~暑氣全消!!!

 

吃完之後,我個人是覺得.....soso....C/P值不高! 冰品吃起來也大多是這樣囉!!!  吃人氣和裝潢的味道比較重!!

這家店也就在綠島唯一的7-11隔壁!! 綠島上基本上都算是進口品居多,所以連7-11的價格也比本島多幾塊!!

當然,便利商店的戰場不會就此休息!! 島上還有就是你家的全家來瓜分綠島的市場!!

 

再來我們就跑去島上的人氣紀念品店 - 大哥的故事

這也是一家以監獄為主題裝潢的店家,不過這邊主要是賣紀念品,不賣吃的!!

我們則是在這邊買了一套監獄黑白條紋的咩家親子裝!!預計要在泰國的時候穿出去走秀!!!

買完紀念品,我們大約也差不多要準備搭船回台東!!此時就要把陪伴我們3天的摩托車丟回路旁....然後走去碼頭

此時民宿老闆娘已經在碼頭等候我們多時,因為他幫我們把行李送到碼頭,這樣才不用拖著行李逛街買紀念品!

取完行李後,我們跟老闆娘道別,接著就去碼頭排隊準備上傳.....

此時....狀況來了!!!!

我們的船票上面是寫著12:00的金星3號船(就是下圖這艘),但是我們竟然在旁邊排隊目送它離開..........

因為咩爸從跟民宿訂房時都是聽到12:30的船班,所以一直到發現出狀況之前都以為是12:30的船!!!

結果......我們的船開走了=_="

咩爸趕緊跑回去找老闆娘,他要我們趁亂混入人群搭12:30分的船!! 這的確有可能,所以我們也只能這樣做囉!!

不過旺季船班大多是班班客滿,每艘船又是有限人數搭乘!! 這下可好了......@@"

我們那班船一離開,下一班又馬上靠上岸...這艘可是決定我們是否能順利回台灣的一艘船呢!!!

 

結果.....上船的時候的確很混亂,不過查票的人還是把我們攔下,他主要是要控制人數,免得超載!!

而在正班的乘客上船完後,就到了我們這些候補的乘客上船囉!!還好還有空位....而且還是頭等艙喔!!

船就這樣開離的港口,我們一行人也就放心了下來!! 然後安頓好位子後就上甲板拍拍照囉!!!

這也不知道是誰幫咩爸拍的背影.....曬傷的背和與國旗的紅相呼應......

綠島開始越來越遠,掰掰囉~綠島,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故事當然還沒完勒!!!因為我們只回到台東阿!!

經過約一小時的船程,我們在頭等艙睡的很舒服,一下船我們就先跟接送車的人連絡,他先載我們去餐廳用餐!

(因為擔心坐船會吐,所以我們中餐都沒有在綠島上吃!!)

我們是在富岡漁港旁的一家叫"富岡漁港活海產"用餐,這家的生意還算不錯,除了團體客以外還有蠻多散客也來這邊吃喔!! 不過大家也餓了也累了,所以就沒有時間拍照囉!!

但......可能是因為店家人潮太多,所以我們吃的清蒸魚上來的時候吃了一半.....魚身內層還是未解凍的....=_="

店家也只能再拿回去加熱蒸熟囉......唉!

 

在吃完飯後,我們也在餐廳休息了半個多小時(因為有冷氣,火車站那邊沒有),我們才搭接送車去火車站!!

一行人因火車票回程搶票沒有搶的很順利的情況下,我們採4大2小直接從台東坐16:30左右的車回台北,而咩家3口和阿瀚叔搭17:36台東→花蓮 / 20:00花蓮→台北 分兩班列車回台北!!

不過台東→花蓮是站票.....但運氣很好的我們,可是有空位的一路到花蓮喔!!超幸運的啦~~~~

到了花蓮,我們轉搭另一班車回台北,中間有30分鐘的空檔,又因為這班車算是直達台北的!!所以咩爸把握時間衝出月台買花蓮薯和7-11的便當和飲料....趕在發車前衝回車上,讓咩咩和咩媽享用熱呼呼的便當!!(為何不在月台上買?? 因為早就賣完了=_=")

就這樣,我們就一路的直奔回台北~~~~結束這3天美好的假期!!

 

綠島.....真的值得一去再去!! 那邊沒有美麗的沙灘,沒有比基尼辣妹,沒有美不勝收的海底景色,沒有Villa......

但絕對是讓你放鬆心情的一個好地方!! 去綠島玩,一定要把台灣本島的事物丟在台灣!!!

讓自己Relax, Recharge, Reset~~~~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