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退伍之後,從2003年到現在,除了工作上出差以外,出過11次國,去了7個國家:

2003/10 澳洲-雪梨、2004/6 日本-東京、2005/9 日本-北海道、2006/9 澳洲-黃金海岸、2006/10 法國-巴黎、2006/12 菲律賓-長灘島、2007/9 印尼-峇里島、2007/10 菲律賓-白沙灘、2008/5 日本-東京、2010/4 馬來西亞-F1、2010/9 泰國-曼谷+沙美島

 

很多人覺得咩爸怎麼那麼有錢,怎麼那麼常出國......

但....咩爸一家人從來沒有"有錢"過,只能說還過得去,一家子的年收入也沒有超過70萬過,現在也更只有咩爸一個人的薪水在過~~(月薪40K不到)

我個人覺得:

想要出國玩,不一定要"很有錢" !! 只要你有想要出國的想法,只要有心,一定出的去!!

我遇過很多人,看到咩爸這樣子出國,不論是跟團還是自助,然後都說很想要去,下次要找他!!

但....真的要找的時候,卻是百般的藉口說無法跟了!! 不論是真還是假,對我來說都是藉口(咩爸不可能找要請一堆假的日子出國,因為咩爸也是要上班!!)

 

記得2006年去長灘島的時候,我跟咩媽2人同行,像旅行社買G+9(機票+酒店)的行程,來回5天4夜,不含敗家的費用一共花費25000(兩個人)不到!! 現在(2010年9月)去長灘島,一個人5天4夜就要25000以上 !!

今年4月,去馬來西亞看F1賽事,大家聽到F1都會覺得那應該是很貴的行程,那次我們找了3位年輕人跟我們一家3口去,因為門票的差異,咩家人花的比較多,但另外3個年輕人,6天5夜的行程,他們一個人G+9+門票,一共花了12000(每人)不到!6天5夜花12000可以讓你看世界頂級賽事,你說呢??

今年9月,去泰國曼谷和沙美島度假,玩了6天5夜,一家3口的G+9+交通費用一共花不到20000,省吧!!

Q:為何咩爸的行程都那麼便宜??是不是在旅行社上班??還是有同行價??

A:咩爸個人是在電子業上班的,所以跟旅行社都沒有關係!!

Q:那為何都可以玩的那麼便宜??

A:咩爸主要都是因為廉價航空和廉價飯店的關係,所以才會在G+9的部分能夠省下錢!!

這邊分享咩爸個人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1. 想要出國,就要有決心,決心比任何事情都還重要!!

2.想要出國,不要顧慮太多!! 顧慮太多就只會一直待在家羨慕別人一直出國!!

3.想要出國,絕對要衝動!! 不衝動,那就不會逼著自己出國!!

 

很奇怪,為何我上面說的經驗都是心理因素,都不是敎大家怎麼找便宜機票,找便宜行程??

因為.....如果今天有個0元機票的機會,說一週後就要出發,你要不要去??

這時決心和顧慮和衝動就都很重要!!

之前沒有定出國的決心,那就不會去!!

當下顧慮的太多,這個機會一堆人搶著要,一下子就飛走了,還讓你想喔...

如果夠衝動,當下就會馬上下訂,衝動完後就發現怎麼那麼衝動,但.....過幾天你就要出國了,這不就成功了?

咩爸最明顯的例子就是2008/5 日本-東京,那次收到mail,寫著東京5天4夜半自助行,每人19000,5/8下訂,5/14出發,從下訂單到出發不到一週,出發時旅行社的資料都還沒寄到手上,我們就跑去機場了!!

這次9月去泰國,也是無意間在FB上看到有0元機票的訊息,那是去年11月的事情,當下只有想到要挑隔年哪個時候去,根本沒有想到有沒有假可請,有沒有錢可以花,語言通不通等等的,然後就找了同事一起訂了機票,然後就下線睡覺了,隔了好幾個月後才開始訂飯店和想要去那個景點玩......

 

這就是為何我會說要有決心、衝動、不要顧慮太多的原因!!

至於....要怎麼去找那麼多便宜好康呢?? 那就來信發問吧!! 前提是上面那幾個因素你克服了嗎??

克服了就繫好安全帶,準備起飛囉~~~~~~

下一篇 : 我好想出國去玩喔~~!- 旅遊基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