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又是一段時間沒有寫部落格.....因為咩爸最近比較偷懶一點....回家都在打電動...哈哈

原本咩爸是想要帶全家去宜蘭和花蓮走走的,但是剛好那週遇到了梅姬颱風,把宜蘭花蓮搞的災情嚴重!!

所以就打消了往東部的念頭~~!

剛好咩咩的姑姑他們北上台北玩,然後他們想要去平溪,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平溪囉!!

這次是來平溪第四次了吧......從咩咩在馬麻肚子裡,到出生後快一歲,到快兩歲....咩咩幾乎超常來平溪的!!

不過之前都是開車或騎車在平溪106縣道上逛,但這次因為有兩台車,所以就把車子停在平溪站,帶著3個小朋友坐火車去亂逛~~~

在平溪站上車後,我們先往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菁桐車站

三個小朋友,最大的表哥表情不知為何那麼苦....

菁桐車站旁的小火車,這邊掛著一堆竹筒......

菁桐車站內的地上有著"菁桐坑"的地標

咩咩的Ya~比的越來越標準~~~

然後在火車站跟火車拍照留念~~~這次不用急著拍,因為火車會停很久!!.....所以可以搞笑多連拍~~!!

然後又跑去一旁的煤礦博物館,以為有冷氣....旦館內一個人都沒有,連工作人員都沒有,所以冷氣也沒有囉...

太久沒有出去玩的小朋友,在哪邊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然後,當火車要開走的時候,我們又趕緊搭同一班火車往平溪回去....(那班火車大約停了10多分鐘吧)

幸運的我們可以坐在車頭看著火車跑

到了平溪站,我們就先坐在月台上看著火車開走

在平溪老街,這邊有一座橋,很多人會在橋上拍火車,但另外一邊也有個奇景,就是神奇的瓦斯桶!!

這兩支瓦斯桶放在那邊,兩旁都沒有路可以走過去,想必送瓦斯的人是開著小船送瓦斯上去的吧.....=_="

然後我們去了放置老郵桶的郵局前,坐在那邊吃著我們帶去的壽司午餐...咩咩也搞笑的來拍一張

離開了平溪.....我們去十分瀑布區.....但因為十分瀑布那邊需要經過私人經營的地區,所以我們就沒有走進去了!!

但是走進去之前有個眼鏡洞,這邊拍拍照也OK了!!

這邊的步道還不錯,一邊是山一邊是溪,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快要走到十分瀑布前,會經過一個吊橋,幸運的我們剛好在這邊看到火車經過喔!!

在橋上也要來幾張...

 

來張大便蹲姿~~~小表哥還在後面偷搶鏡頭!!

再來是咩咩暴走~~~

456

 

暴走完後還是會回去馬麻身邊給馬麻牽著......(好會裝喔!!)

在另外一座橋上,咩咩超喜歡看水.....可能他想說看著看著等等就會帶她去玩水了吧...

看著天越來越陰,所以我們就要準備回家...免得等等變成落湯雞! 不過看著咩咩的表情,就知道她玩的很開心!!!

今天的平溪任務~~~成功!!

 

PS.....平溪支線之前新聞就有報導很無聊.....說真的,開了快一小時的車,然後在這幾個老街上,扣掉放天燈的活動,看到的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吃,並沒有很特別的特色,不知道是地方居民不開發還是政府不開發,平溪這條支線.....其實真的很無聊.....唉....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