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來臨前,我們家一家三口趁著寒流來臨,然後把握年假前大家都還要上班,所以就先給他跑上山!!

保暖衣物....check, 暖暖包...cheek, 雪鏈...cheek, 甜筒杯...cheek, 草莓醬...cheek(後兩者是要上山吃冰用的!!)

在萬事具備後,就給他出發囉!!

因為我們這次下來是先去拜訪阿奏,所以在彰化先玩了一下之後,隔天清晨再從阿奏家出發!!

GPS上顯示的時間是清晨3:24分,此時我們剛進入八卦山隧道!

我們一路從國道3號往北走,然後從南投切進國道6號,一路開到埔里端,走到埔里端的時候,此時是3:54分!!

半夜開車因幾乎沒車,所以只花了30分鐘就開下了高速公路!! 不過....漫長的山路才是我們這趟行程的惡夢!!

接者跟GPS一路走,我們花了1個小時來到了全台最高的7-11,也是要進入合歡山前最後一個補給站!!

離開了最後一個補給站後,咩咩和咩媽可能是因為山路的關係,所以沿路嗜睡....

而在開往合歡山上的途中,沿路起大霧,快到昆陽站的時候就開始看到馬路兩旁有積雪!!

所以咩爸只好在接近0度的低溫下,在馬路旁邊裝雪鏈......真的是冷到不行...T_T

過了1個半鐘頭.....天色也漸漸的亮起,我們終於到了台灣最高的公路景點...武嶺!! 這邊已經是雪白世界了!!

但因為外頭下著小雨,所以我們全家都還是先待在車上,因為車上有暖氣....

然後....我們就先往前開,開到氣象局上即時影像可看到的" 合歡山小風口 "

這邊不是最高點,所以只要這邊有看到雪,那武嶺和合歡山莊一定下雪!!

要出發前我們不斷的上來看這邊是否有積雪,前一天還沒有積雪...真的是讓人緊張死了!!

 

然後在這邊因為沒有下雨,所以我們就在往回開,去合歡山莊那邊看看有沒有機會下雪!!

看著車窗上結冰的痕跡....就可以想像外頭有多冷!!

從小風口開往合歡山莊的路上,短短2公里的路程,我們竟然瞬間失控......!! 當時的時速只有20KM/h

車子就熊熊打滑轉了370度....咩爸和咩媽兩個嚇的要死.....還好運氣很好沒有撞上山壁....不然就下不了山了

PS : 所以在雪地上面開車真的是要很小心!! 我們沿路看到許多車躺在山壁上,不然就是側滑!! 還有一台車在我們前面是直接慢慢的滑下山路的!! (這些車都是有裝雪鏈的喔!!)

 

我們到了合歡山莊後頭的小停車場,那邊積雪也比較厚,加上人車比較少,加上這邊正在下著小雪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下來走走,這也是咩咩第一次看到雪和玩雪....應該是說咩咩和咩媽的第一次...(咩爸在裝雪鏈的時候就是第一次了...=_=")

手套上細細白白的是飄下來的雪,那白色的線條是雪落下的痕跡

 

睡眼惺忪的咩咩,終於換裝完成現身囉!!

但....因為這邊剛好是在風口,所以咩咩才一下來就被雪打的臉上哀哀叫......只好我們趕緊轉換陣地!!

就直接找個積雪多的路旁,讓咩咩下來玩玩雪!!

因為剛剛已經有先讓她下車,所以這邊的精神就好了許多

才剛下車就開始玩起雪來.....第一次看到雪的咩咩,可能還以為那只是白色的沙,所以還沒有太大的反應

等到咩媽抓了一堆雪給她放在手上,然後她又吃了一點後.....就發現到那是"冰淇淋口味"的沙.....XD

看咩咩穿這樣子,然後手上捧著雪....真的是很開心,就連咩爸都很開心,因為就是希望這次來大家看到雪都可以玩的很開心.....當下覺得很幸福ㄋㄟ~~~

咩咩在咩媽的教唆下....就開始拿雪潑向咩爸.....可愛的呦~~!

咩媽一邊教唆還在一邊側拍.....這是在拍婚紗嗎??

咩咩還會不時的偷吃一口雪....看她陶醉的表情.....,然後還看一下咩媽有沒有發現....不然就要被罵了!!

沒想到她為了可以更方便偷吃冰,所以她要求我們把口罩拿下來(她的理由是會A....也就是會想要兔)

一拿掉口罩後,她可是更開心了呢! ! (看她左邊這張賊賊的笑....真的是滿腦子鬼靈精)

 

才話說完....就又開始找冰吃.....還在那邊慢慢挑選勒..... 看著左手和右手,是要先吃哪一隻手上的冰勒....??

 

但是咩媽還是怕咩咩冷到....所以從咩媽的百寶袋中拿出另一項道具.....將將!!! 那就是圍巾囉~~

 

但還是無法制止她想偷吃冰的欲望......

這邊的雪,真的是讓她挑不完,口味也就只有那一百零一種.....她還是可以到處挑的不亦樂乎

 

為了找好吃的冰,她還往山壁上爬....結果就滑倒趴在雪上.....

在旁邊看她那圓滾滾的小身軀在那邊跑來跑去,真的是很好玩!!

咩咩還在雪上玩溜滑梯....玩的可是開心的勒!!   (只是咩爸在那邊抱上抱下的....空氣稀薄到快喘死了..)

 

再來我們就往武嶺的方向去,看看那邊有沒有機會飄雪!!  結果....看咩咩的表情就知道,是沒有在飄雪的.....

那我們就先去跟紀念碑拍個照留念好了....表示我們有到此一遊過~~!!

 

沒下雪就來做雪人囉.....聽到要做雪人,咩咩可超high,但她可能也不知道什麼是做雪人,反正high就對了

在我們一番的不努力下,我們就在的一旁堆起我們的小雪人......有看到嗎?!

我們來局部放大一下....有看到了嗎??  (你們的OS應該是 : X的哩,這是什麼鬼阿,疊這出來是要嚇人的喔...)

好吧.....既然我們沒有推雪人的天份,那就離開這個傷心地,去看看合歡山莊那邊有沒有好玩的吧!!!

按慣例....我們也是要拍張照留念~~~這次帶有時間,而且還有當時的溫度,可是零下-2.4度喔!!

 

 

在咩爸幫咩媽拍紀念照的時候,咩咩還想跑去電話亭,問她想要打給誰....她還說想要打給一堆人.....

她唸了: 阿嬤、婆婆、阿奏、政緯(表哥)、乾媽、姑姑、姑丈.......,她還真有心勒....!!

咩爸只好趕緊把她抱過來再拍照留念囉!! 這可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次來到合歡山呢!!

再來.....為何咩咩笑的那麼開心勒?! 沒錯....咩爸再次挑戰堆雪人

這次咩爸鐵了心一定要堆出像樣的雪人....所以特別用心!!

咩咩看到咩爸的用心,也開始幫忙搬雪堆過來!!

看我們父女兩的用心....大手小手同心協力

將將~~~~~這次的雪人比前一個什麼鬼好多了吧!!

再幫他加上嘴巴

然後把它搬上車

看看..這可是有差的吧!! 左邊那個不是前一個堆的,而是一進到山上就隨便放一陀上去,但右邊這個就好多了吧

(只可惜.....這兩個雪人因為下山的途中,在雨刷作動的時候被雨刷推下車了........)

在成功堆玩雪人後,我們就要準備下山,因為咩咩可能有點高山症,邊玩還邊想兔...

 

 

後來我們到了昆陽休息站,把準備好的泡麵拿出來.....就在這雪白的景色中吃起了泡麵!! 可是超舒服的呢!!

而咩咩也因為早上玩的太累,而就在車上睡著了......

然後在我們下山的路上,山上正開始飄起雪來...這是要歡送我們下山嗎??

4

 

就這樣....我們在車內車外都在下雪的情況下緩緩的開下山....結束我一家這次踏雪的初體驗

 

 

有機會一定要再上來合歡山看雪...下次應該是一家4口上山賞雪了!!

 

 

 

 

題外話:

另外在這邊幫租雪鏈的一家人推薦一下給有意租雪鏈的朋友!!

這次我們租雪鏈的對方,是一個一家五口的小家庭,透過朋友的介紹,無意間與這家人接觸上!!

他們在拍賣網頁上有刊登,但可能因同業競爭而有些問題,但在見過他們一家人後,我就一定要推薦他們!!

在租借的過程,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也感受到他們對客人的信心(因為免押金和押證件...)

這次接洽我們一家的是她先生,瘦瘦的戴個眼鏡,過程中他戴著口罩跟我說雪鏈如何安裝,我以為他是感冒才戴口罩,沒想到從他口中說出他是患有癌症三期患者,所以顏面有點受傷,所以才戴者口罩.....

當我問起他們夫妻倆這種不押金的租借方式會有風險,但他們倆抱著"人性本善"的觀念回答我,先生還開玩笑的說反正也活不久,錢已經不放在眼裡.......=_=" 當然.....說笑歸說笑,我可是看到他們家有3個約國小年紀的小朋友,錢...還是需要的!!

這邊引用他們拍賣中的照片,來分享給有意租雪鏈的大家!!

租借地點 :

台中豐原市豐原大道二段142號與豐南街92巷交叉口(下中山高-豐原交流道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聯絡方式 : 0910-041-787 何小姐 (24小時皆可租借,租借費用請電洽詢問)

(GPS座標 X : 120.714083  Y : 24.236520)

雪鏈對應輪胎尺寸從14吋~17吋輪圈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