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咩爸的公司年假有調休,所以年假比一般公司多放了兩天,也就是說提早了4天就開始放了年假!!

所以咩家三口就利用這提早休假的幾天年假就先偷跑出去玩,這樣就不用再過年人擠人,大"擠"大利...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要上合歡山賞雪,但在上去前要先去台中借雪鏈,所以就利用這一天順道去彰化一帶走走!!

每次回彰化,不是去田尾花園就是去鹿港玩,為了不要一直重複,所以就上網找了美食和適合親子遊玩的景點!

在豐原租借完了雪鏈後,我們從彰化交流道下去,首先就是去食尚玩家介紹過的  "成功路 阿泉爌肉飯"

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正中午,雖然他營業到下午1:30,但是中午的時候就快要賣完了,一些菜都已經賣完!!

我們點了招牌的爌肉飯,然後點了碗蝦肉丸湯....(因為其它的湯已經賣完)

餓到不行的咩咩,在一旁等著我拍照時,已經等的有點不耐煩了....可能是爌肉的香味太誘人了

 

為何我們想要來吃爌肉飯呢?? 是因為咩媽在台北沒有看過這種插有一根牙籤的爌肉飯,所以就一直在美食節目報導後,不斷的祈禱能夠有一天一嚐美味,所以咩爸就安排了這家店家來讓咩媽能夠一飽口福.....

爌肉在拿掉牙籤後,皮肉就分離,難怪需要牙籤插著,別看那層皮好像很肥很油膩,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油,還帶有一點Q而不硬的口感,那瘦肉的部份可是很多汁,也不會很乾柴,皮肉兩者搭配起來吃和分開來吃都很OK!! 果然是南部才有的美食!!  那蝦丸湯的部份....一般般,所以就不多介紹囉!!

阿泉控肉飯  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營業時間 7:00~13:30 (建議12點前來吃,以免很多菜色都賣完!!)

PS : 這邊開車非常不好停車,所以可建議買爌肉便當外帶在車上吃!!

 

在吃完爌肉飯後,接者我們繼續去吃彰化另外一家人氣美食.... " 阿三肉圓 "

這店家也是透過食尚玩家的介紹,所以才會找到這家,但是看者牆上的照片和招牌獎盃等等,看來名氣不小!!

那我們就點了小肉圓和招牌龍骨髓湯來吃.....(肉圓大顆的有包干貝,但要價70,只嚐鮮的我們就先暫不嚐試了)

他的肉圓是屬於油炸型的,外皮也會炸的有點硬硬的那種,裡面還有包一顆鵪鶉蛋!!

那龍骨髓湯呢,就是豬骨髓湯囉!! 他的骨髓還有用蒸蛋包覆著!!

咩咩看到這肉圓,高興都的豎起大拇指說棒....看來真的有吸引到她喔

還比出十隻手指頭,這是代表給他10分的意思嗎??

在我們全家品嚐之後,果然是真材實料的肉圓,不僅外皮有咬勁,而且內餡很豐富,蛋肉筍菇都有吃到!!

一粒35元的價錢算很值得,在台北絕對賣超過40元!! 那個龍骨髓湯,重點當然是那骨髓,但鮮少吃到那麼大條骨髓的我們一家,說真的....骨髓的口感不是我們家所愛,不過整體來說這碗湯的營養價值勝過口感! CP值夠高!

阿三肉圓  彰化市三民路242號電話 營業時間 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