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年假的尾聲,咩家一家三口跟阿瀚叔叔, POKI叔叔去完中和烘爐地拜拜後,就直接跑去菁桐國小看天燈!!

在前一天,咩咩與大姑們去龍山寺和鼎泰豐,在搭公車的時候,就有看到公車上有平溪天燈節的活動告示

 

然後當晚在阿瀚叔叔 & POKI叔叔來家中打牌時,就有聊到他們想前往拍照.....但因之前去平溪的經驗都很無趣,所以咩爸就只有精神上的支持....

結果在隔天下午還是找了他們倆一同去中和烘爐地拜拜,拜完後又去華新街吃緬甸小吃,然後就出發前往菁桐看天燈囉(手癢的咩爸還不是去了.....=_=")

大約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這次天燈節的首場活動地點 : 菁桐國小,平常到平溪玩根本不會到這個國小來,沒想到這卻是每每天燈活動都會舉辦的場地之一!!

國小旁的小路上,停滿了來爭相報導的SNG轉播車

才走進國小的操場,裡面人滿到不行!! 當然....好的拍照位置早就被卡位光光了!!

所以我們就只好隨意挑個位置來先試拍看看囉!! 那咩咩就隨地坐下欣賞天燈囉!!

我們所站的位置是舞台的後方,可能因為看不到舞台表演,所以沒有太多人卡位,但對我們來說可是欣賞天燈的好位置,也可以讓我們拍拍看天燈,也不用擔心人頭太多!!

在調整相機參數和試拍的過程中,咩咩當然就是自己找樂子囉!!

她可是玩的開心的勒!! 應該是那麼晚了還可以在外面玩,所以很開心吧!!

來了.....天燈開始施放了,看到咩爸和阿瀚叔叔在拍照,咩咩這時也拿起了咩媽的相機跟著拍了起來!!

今天有600顆天燈免費施放,一共分成10組來施放,所以一路從6點約每隔20分鐘就放一組,那前面幾組就會有一些地方官員或者是明星來施放大天燈!!

這個大天燈就是他們放的特大號天燈,只是當下也不會記得是誰放的.....

在主辦單位的主持人下令後,60顆天燈就一同升起.....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天燈施放...真的好漂亮!!

然後我們換了位置來拍,果然...在面向舞台的前方,插滿了三腳架和相機,那我們也是隨意的就找了位置來拍!

不過因為這邊人潮擁擠,所以我們就直接拿在手上拍照!!

天燈一放,咩咩可是超High的,而背著咩咩的咩爸可是腰酸背痛......=_="

咩咩就像一個袋鼠一樣,躲在咩爸的後面.....瞧她高興的勒.....

又來一波天燈施放囉~~~~當天燈一放起....大家手邊能拍照的東西全部舉起,相機手機攝影機...沒有可以拍照設備的就是把小孩舉起...怕小孩看不到.......

       

一次看那麼多天燈齊放真的好美好漂亮!!

 

然後.....站在施放天燈進場走道的我們,聽到一旁工作人員小聲的說想要放天燈就在這邊排隊,我們就管他的反正排就對了,後來排到一半工作人員才說因為最後幾波可能有人白天登記要放,結果等太晚所以就放棄了,那就產生了一堆候補名額,所以就開放現場民眾候補囉,那幸運的我們就排在候補的前幾組,所以一定可以放的到天的的啦.....真的是太幸運了~~~!!!

大約等了十多分鐘,就到我們進場囉~~我們一行人剛好可以排一顆天燈,那我們就開始寫下心願囉!!

咩咩呢....就在一旁指導咩媽要寫些什麼囉!!

   

在我們寫上自己心願的同時,藝人小美江美琪也在舞台上唱著大家熟知的歌曲!!

為何咩爸笑的那麼開心呢?? 一個是因為台上是江美琪,一個是小美在唱歌的時候,咩爸抓著咩咩的手向她揮舞,小美可是有對著咩咩招手的喔!!所以很High的勒!!

而且咩咩還有被主持人訪問,咩咩可是讓現場的人帶來不少歡笑的呢!!

在要放天燈之前,當然就要來一張合照囉~~!!

天燈點起火囉!! 可愛的工作人員幫著我們把天燈擺好,咩咩也在一旁幫忙的呢!!

但.....她抓了沒多久臉就臭了,因為她說天燈燙燙......=_=" (所以後面問她喜不喜歡放天燈,她都說不喜歡了...)

 

天燈升空囉~~~~這是咩咩第二次放天燈,但卻是第一次跟那麼多人和那麼多盞天燈一起施放!!

 

放完天燈後,還去了深坑老街吃了一串碳烤臭豆腐....說到這邊,深坑老街最近在裝潢,聽說要搞的像三峽、大溪老街一樣兩旁牌樓....但是,說真的,這樣真的很沒啥味道,反而像仿出來的山寨版...唉

夜晚的老街沒啥好逛,雖然隔天還是假期,但許多店家也不會期待有更多人潮而早早關門,那我們也驅車離去!

.

..

...

慢著....還沒完呢,因為我們一家人回到家後,對面的鄰居伯伯把咩爸叫住,喝的醉茫茫得阿伯,訴說著他們喝的正高興,所以拿了1000元要咩爸去買鞭炮給咩咩和大家看....(我們這邊的搞笑鄰居就他們幾位!!),然後我們一家又再出去買鞭炮,但因為太晚所以我們大多買發光型的鞭炮,而不是轟隆隆型的鞭炮,以免擾鄰又擾民!!

在放完這些鞭炮後,咩爸還被他們大家數落....因為他們說這些鞭炮不夠大聲不夠刺激,當然,我們也開開玩笑的一起喇D賽囉!!就這樣,我們一家在這完全嚇不了人的鞭炮聲中劃下年假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