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時候咩加利用一次的假期,一家三口前往了苗栗南庄,記得那時算跑了苗栗山區跑透透.....

在今年228三天連假我們找了牛家3口一起再去前訪,也剛好元宵燈會今年在苗栗舉辦,所以也順道前往!!

所以這篇會穿插著咩咩兩次前往南庄的一些過程!! 可不要覺得怪怪的喔!!

 

這是去年去南庄拍的照片,那天我們是一大早就出門,大約9點多就到了南庄,一大清早,這邊好不熱鬧,一點都不像會有很多人來的地方!!

那我們這次跟牛寶家他們是到頭份搭乘"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前往南庄!!

但....遇到了連假+難得好天氣+苗栗燈會,所以沿途都是人擠人 + 塞車 + 爆滿......=_="

我們趕到了車站,但因為正班車爆滿,所以我們想搭也上不去....只好等加班車,在等候的時候拿出吹泡泡才能鎮壓兩個小朋友的不耐煩因子!!

等到加班車來的時候,一樣....也是爆滿的一台車,我們一上車就直接站在車門旁,連進去都不用,因為根本進不去......還好咩咩有自備 VIP 座位,免去站到腿軟的車程....

只有兩位人妻能把握這個時間不用管小孩然後在那邊聊婆婆媽媽之間的事情.....讓她們賺到了!!

到了南庄後,大多會從著名的桂花巷作為南庄行的開端

要準備走進桂花巷口前,就可以看到"洗衫坑",這也算是大家來南庄會停留拍照的一個地方!!

看咩玩水玩的可開心的呢!!

從桂花巷入口走進去,兩旁都是賣名產或小吃的店家,光是試吃就可以吃的飽飽的!! 咩咩後面的就是還蠻有名的"丈母娘豆乾店" ,但是假日如果太晚來,那就會變成右邊這樣.....整條巷子己的水洩不通....=_="

 

走到一桂花巷的一半,就可以看到右上方掛有"桂花巷"的三個大字招牌,這也是很多遊客會停留拍照的地方!!

其中有一家店家的牆上貼著一付聯,訴說著店家的心情....應該很多遊客看到也會 會心一笑

走完擁擠的桂花巷後,就可以看到另一個著名景點....南庄老郵局

木造的老郵局,裡面陳列一些復古裝飾,對咩咩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就走人囉.....哈

在過了老郵局往前走幾步路,一般應該可以看到一堆人在左前方排隊,228連假的時候,可是排了一條人龍,但在上次來的時候可是小貓兩三隻.....所以我就貼上上次的照片吧!!

這是一家賣抹茶湯圓冰的店家,很多人可能看了網路或電視節目的報導都會特地前往品嚐(我們就是)

咩咩當時也吃了好幾口喔

吃到跑去留言板留言說有多好吃!! 記得下次去吃的時候要看一下有沒有咩咩的留言喔!!

不過說真的,這家的冰我是覺得普通普通,因為它就是挫冰 + 抹茶小湯圓 + 紅豆 然後淋上抹茶醬汁的"挫冰"

228連假的時候有聽到很多排隊買到的人從旁走過,就語帶失望的說"怎麼會是挫冰....",所以想要嚐鮮的人最好先有個心理準備!!可不是賣抹茶"冰淇淋"喔!!

 

接著我們就前往人氣很高的五十年老店.....老金龍飯店

上圖是去年週休假期拍的,下圖是今年228假期拍的,兩者就可以看出週休和連假的差異在哪邊!!

不過這次因為人潮的關係,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外面等了30分鐘左右,其實還算蠻快的!!

一邊等的時候還去對面有名的 "永涼製冰廠" 和丈母娘豆乾店買了冰和豆干來吃!!

瞧咩咩吃到連鬥雞眼都出來了.....,但自己吃也是有秀氣的時候啦....

大約等了3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一行人了,其實算是蠻快的,在外頭吃個小吃就到我們了!!

這家店家的菜色呢.....就是很客家風味的擠到著名菜,CP值的話就讓各位客倌來這邊試試看,個人覺得一半一半,是可以品嚐客家菜色,但價格上是覺得高了一丁點!! 但還是推薦去嚐嚐!!

 

在吃完老金龍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上次來是去附近的南庄戲院外頭拍拍照,現在已經不是戲院了,裡頭是個餐廳,只有用餐才能進去看電影.....

不過在放在旁邊的以子就可以讓大家坐坐拍拍復古風囉!!

咩媽真的是敎了一堆POSE給咩咩...所以咩咩只要看到鏡頭對著她就會自動擺POSE.....

 

當然咩媽也要入鏡一下囉~~~

 

那這次228假期來南庄呢.....就把上次來沒有做的把她補齊,南庄老街這邊很多布行,有很多和服可以選擇!!

有鑒於上次咩咩拍2週歲照的時候,咩咩有套日式和服裝拍起來還蠻搞笑的,所以這次咩爸就要求咩媽挑一件給她,這邊的和服呢,1~3歲穿的尺寸,大約在300~600不等(視布料而訂),所以還不算貴喔!!

在逛完南庄老街這邊後,可以到南庄遊客中心走走,外面有個兒童遊樂設施,而遊客中心也有一些展物可讓小朋友去玩玩看看!!

 

那如果是開車來的話,回去前可以去吊橋上走走,當然.....許多吊橋大多是一邊熱鬧一邊冷清,這邊也不例外!

離開南庄老街後,上次的行程是去向天湖,從南庄開車去大約30~50分鐘,沒開車的也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前往(可買一日票100元,可搭乘南庄線、向天湖線、仙山線,很划算喔!!)!!

不過....說真的,那天開車上去後,讓我覺得很不值得,雖然網路上看很多人把這邊拍的美美的,但.....這邊的原住民卻在上面收停車費,而且還說只要在他的視線範圍內都要收停車費!! 這讓我想起了烏來之前也是原住民自己在烏來開收費站,還24小時收停車費,根本就是錯誤的行為,後來烏來的原住民可能也知道這樣觀光客就會減少,所以就沒有在收了,真的有時搞不懂原住民的想法.....想要多增加收入不是用這種手法來賺錢的!!

開了那麼久的車,然後上去乏味無趣,繞湖一圈不用30分鐘,也沒有特別的景色,收了50元的停車費,真的不會再讓我想前往這邊!!  所以呢,這次我們也沒有帶著大家去那邊了,而是坐車離開了南庄,回到頭份準備前往苗栗燈會!!

運氣很好的是在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剛好是苗栗燈會接駁車的接駁站!! 4點多就已經有很多人在這邊排隊,唯獨的缺點就是在車水馬龍的路旁就這樣排起對來,說真的還蠻危險的!!看來這是主辦單位沒有想到的地方!!

在搭接駁車道燈會會場後,貼心的主辦單位會發給每一位搭接駁車的民眾一個客家麻糬

這個麻糬在客家人是叫"粢粑",吃起來就跟一般的麻糬一樣....

這次燈會算是舉辦的很盛大,有來過的人應該都很有感覺....就是走的很累....擠的也很累

 

那最累的應該就是咩爸和牛爸......因為兩個都在背小孩.....最爽的就是咩咩有活動式VIP座位

但228假期的燈會,真的是遇到難得以久的好天氣加上燈會只到228結束,所以根本就是人海燈會....

 

說真的,今天一整天都是遇到人多爆滿,看到主燈副燈的咩咩....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累垮的我們兩家人,就在燈會裡面的一處小草地上休息,大概只有這個時候是最舒服的.....

在這個草地上休息,真的是大人快樂,小朋友也快樂!! 牛小弟可是對閃光燈超有興趣的!!只要閃光燈一閃,他就笑到不行.....

 

而咩咩就在一旁顧著吃.....她的小蠻腰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時也終於可以幫牛寶一家好好的拍一張照了.....

等到的主燈點亮後,看完主燈轉一圈....我們就要準備離開,因為又怕回去也是擠死人....(主燈在右邊,這是水舞的表演台,起初以為是噴水的水舞,結果是人在水上跳舞....真的是=_=")

果然....美食區還是爆滿人....=_="

而這次在幕後主導兩家一同出遊的共犯就是下面這兩位人妻,私下利用MSN瘋狂計畫兩家要怎麼樣一同出遊,真的是為了出遊不擇手段!! 不過還是感謝啦,讓我們對228假期留下了恐怖的人擠人回憶!!

這次的苗栗行本來是還要去大湖採草莓的,但是因為遇到遊客暴動出遊,所以整個行程都因為到處客滿而打亂掉,只能說可惜!!沒有讓大家去體驗採草莓!!只希望下次相約出遊,不要在遇到處處"客滿"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