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不正常的4月天,全球生態越來越不正常,終於等到一個不冷不熱的假日,我們又跑去安坑餵魚

在要離開的時候,園主牛伯伯跟我們說晚上可以來看螢火蟲了喔!!

有點悶熱的平日,在咩爸匆忙下班後,咩家一家人就直接從新店一路騎到了安坑.....大約20分中的車程,我們又來到了牛伯伯安康錦鯉蝴蝶生態教學園,這邊在前面幾篇已經有寫過,這邊白天可以賞蝶看錦鯉餵魚,4~5月還可以觀賞螢火蟲,所以我們就趁這個園區生態還沒遭到破壞之前,趕緊來看看螢火蟲!!

一到了園區後把車停好,牛伯伯還是坐在老地方迎接大家的到來!! 不過今天不同的是,牛伯伯在我們要入園前要先跟他拿一支竹棍,主要是要"打草驚蛇",畢竟是在山區,夜晚難說沒有蟲蛇之類的出沒!!

在準備好之後,我們就走以往去餵魚的小道進去,才走進去5公尺,就看到了一閃一閃的小綠光.....

我們一家就開始興奮了起來....大約有3~5隻螢火蟲在那邊飛舞,再走進去一點....挖哩勒....更多了,大約有10~20隻在飛舞.....真的是讓沒看過一群螢火蟲的一家都市俗開了眼界(咩爸以前住鄉下的時候也沒有看過一群的....頂多一隻隻出沒),然後我們就找了一隻來當麻豆來給大家看一下!!

左圖是葉子上的就是螢火蟲  ........右圖是牠發光的時候,發的是微微的綠光!!

我們在往之前餵魚的地方走,沒想到.....超多螢火蟲的啦,最少也有100隻以上,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漂亮,像是在地面上的星空,很漂亮的勒!!

下面這是用相機路現場的情況,因為一般的小相機感光度沒有很強,所以沒辦法錄到全部的螢火蟲,不過這樣看起來大概只有錄到25%的螢火蟲,比較遠一點的因為亮度不夠所以就錄不起來了!!

 

 

在這邊螢火蟲多到我們腳邊就有好幾隻,咩咩就抓了一隻起來看,不過是停在枯樹葉上面,所以他敢拿起來看!

 

我們大約在這邊待了半個多小時,因為3個人都還沒吃晚餐就跑過來,所以只好就先跟火金姑們說掰掰,過幾天再來!!

不過這邊介紹給大小朋友,螢火蟲的觀賞期大約1個月,而且可能是全球暖化的關係,造成生態時鐘都亂了序,所以如果要觀賞螢火蟲的話,要趕緊來喔!! 大約在5月中之前應該都還有機會看到!!

詳細地點可以參考這篇 :  咩咩被魚咬一口 - 牛伯伯安康錦鯉蝴蝶生態教學園

記得攜帶

防蚊液 (牛伯伯說不要擦,擦了就不能摸螢火蟲,不過先帶著吧,再視情況看需不需要塗抹)

手電筒 (那邊晚上沒有路燈,一定要帶!!)

小網子(可套住螢火蟲,介紹給小朋友看,但不要抓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