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過得特別快,來的快也去得快,3月合歡山還在下雪,4月又是一下冷一下涼,5月就是陰時多雲常下雨......終於,炎熱的夏季,就在端午節宣告開始進入夏季.....

小氣的咩家3.5口....今天就擬定了要去尋找又可以玩又可以避暑的地方.....

首先,我們搭乘捷運出發,第一站從中正紀念堂站下車,但是我們不是要去中正紀念堂,因為那麼熱的天氣怎麼會去廣場下曬太陽呢.....,位於中正紀念堂站旁的南門市場,是很多婆婆媽媽必去的景點,不過我們今天沒有要進去尋寶,而是要去它後面的郵政博物館吹冷氣囉~~~~

中午時分,就是外頭最熱的時候,所以這時進去郵政博物館是最適合的!!

位於重慶南路上的郵政博物館,平日只有周一休館,門票也只要5元,半票也只要3元,而門票就是明信片,所以還可以買張郵票貼上去寄給自己做紀念喔!!

博物館為十樓的建築,一般開放的區域只有1~6樓,每層樓都有個別不同的展區....

 

在這邊,有大人可以慢慢看的郵政歷史,也有小朋友的兒童展區,所以從小到大都不會無聊喔!!

進來館後,咩媽都在一旁坐著休息,而咩爸和咩就一起逛,咩爸還邊講解給咩聽...不然帶他進來就沒意義了...

 

  

這種相似的郵筒大概只有幾個地方可見了,記得比較深刻的就是在平溪郵局外面

我們一看到這幾位假人...都是先嚇了一跳,然後才慢慢的看....其實我覺得這邊是可以比較用Q版的來展出!!

這邊還有郵袋可以讓大小朋友們提著玩和綁郵袋喔~~!

這邊還有秀出各國的郵徽和郵筒,但看過的大概也不多,而咩看得懂的就只有PTT...

在4F,還有一個地方展出平常我們去郵局常見的景象,而咩咩也對那兩位模特兒特別有興趣

這邊櫃台前可以蓋紀念章....但絕對不是那兩個模特兒幫你蓋,是要DIY...(如果他們會幫你蓋,我看當場也嚇死)

而我們就在門票上蓋上紀念章,然後也貼上了郵票寫上地址,等等就可以拿去寄囉!!

(郵票可在1F售票處購買)

然後我們就拿到出博物館正門口前的郵筒投遞....(個人是覺得設置在館內會比較有FU...總覺得在館外就怪怪的)

 

參觀完郵政博物館後,我們就跑去咩爸兒時記憶中父母常常帶咩爸去吃的一家店

"金峰滷肉飯"

也不知道為何咩爸小時候常常來這邊魯肉飯,只記得常常來吃,其他的就沒印象了.....

開放式的店面,用餐時間一定大排長龍,所以我們避開了用餐時間來,就不用在炎熱的夏天等上太久

這家店算是很老的店了,很多運將和逛完南門市場的大叔大嬸都會來這邊吃上一碗....所以好吃不用介紹太多,來就對啦!!

吃完飯後,我們再度搭上捷運,前往圓山站的兒童樂園......

今天來這邊的人潮比上次來的時候少很多.....上次來大約已經是半年多前了

上次來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都只有玩一些免費的遊戲設施,這樣就不用在那邊排隊浪費時間

而這次呢,我們就趁人少的時候去玩玩上次沒有玩到的設施囉!!

第一個我們就是先玩摩天輪,雖然不是很大,但對咩咩來說已經很大囉!!

這張照片在我回家看的時候才發現,咩還蠻勇敢的站在門旁邊,也不會怕高....咩媽都躲進去了

看得出來咩咩對這個摩天輪還蠻有興趣的,玩得很開心喔!!

轉完摩天輪後,咩咩帶著愉快的心情往下一個地方走去.....

下一個就是溜滑梯,這是他最拿手的項目....一看到溜滑梯就自動跟咩媽的手解鎖,然後身手敏捷的開始溜

而咩媽當然就是可以放心的在一旁看著咩咩溜滑梯囉!!

當玩膩了溜滑梯後,我們又去玩許多小朋友喜歡的旋轉木馬,但這次是咩爸陪著咩咩玩.....咩可開心的勒!!

當然.....也是要來些搞笑的囉~~~

咩可是搞笑的比上癮了......站在一旁的一堆家長看到我們這一對我看都瘋掉了吧......哈

    

在轉轉完後咩媽又跟咩咩去坐小火車,這算是比較涼爽的設備喔!!

在這邊玩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晚上就接著去吃咩爸以前同事的喜酒,咩可是超愛參加喜宴的....因為會有阿姨陪她玩....不過照片中這個阿姨可是從小到大都沒有跟咩見過面的呢.....

 

話說今天這對新人,可是讓咩爸很意外的,先是很低調,再來又是出奇不意的閃婚.....真的是太厲害了!!

咩爸的這位同事大約大咩爸5歲多吧,但可是個Babyface呢!! 而且他可是某知名論壇的單車版版主,時常會騎著單車去環島....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不老騎士"

在新人每次進場,都是鎂光燈的焦點,尤其是發小紀念品的時候,可更是引起暴動!!

咩咩也有拿到新郎新娘發送的可愛爆米花喔!! 咩可是超愛的哩~~~~

 

咩還拿起菜單,來看有什麼他愛吃的菜色陸續會上來......

還比著新郎和新娘的照片問說這個叔叔和阿姨哪時會送過來.....(咩爸也只能回說等等會有一群人送他們上來)

今天就在這對新人的歡樂氣氛下結束囉!    不老騎士~~~~~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