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咩媽要把肚子裡面的兔崽子生出來的日子.....所以咩爸就去網路上買了台小折,以便咩媽坐月子的期間,咩爸就可以騎小折上下班........

星期天一早,咩霸起的比上班時間都還要早,原因就是要去內湖跟網友面交試車,這台小折才800元,反正只是小代步,不是要環島的....所以對咩爸來說物美價廉就好,不求精緻!

但因為日前看了美食節目介紹永安漁港,所以全家都很想要去漁港買鱈魚片回來給咩咩吃,但在網路上面看了永安漁港的相關網誌後,後來就打消了去永安的念頭,就直接去離北部比較近的竹圍漁港.....

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早上10點多,所以很多海產店都還沒開,只有旁邊的小吃店家開,不過我們比較想要進去逛逛漁市場,看看有沒有甚麼好買的.....

小小的魚市場,我們逛了好幾圈,裡面大約有3~4家魚販是以喊價拍賣的方式叫賣,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這種攤販,所以總是聚滿人群!!

生魚片、草蝦、泰國蝦、鱈魚片、螃蟹、瀨尿蝦.....好多種海鮮都吸引著我們,但....後來想想自己不懂行情,所以還是打消念頭,什麼都沒有買就走了~~~不過漁市裡面還蠻涼的,有開冷氣喔!!

走到外面我們也到港邊的漁市看看,但這邊看的魚更是不懂,所以就當湊熱鬧看看囉~~~

逛完了魚市後,外頭日正當頭,所以全家都吃不下,所以我們就趕快躲上車,開上路吹冷氣.....

上車後我們還沒有想到下一個目的地在哪,反正就是先上車開冷氣.....後來用GPS查了一下,永安漁港舊距離26KM,走西濱應該沒有很多車,所以我們就往原本想要去的永安漁港走囉!!!

大約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很快的就到了永安漁港,說真的,是不太遠,一下子就到了!!!

中午吃飯時間,漁港裡外都很多人,不過這邊冷氣比較沒有竹圍漁港的強....

這間是永安漁港唯一的叫賣式魚販,不像竹圍的有好多家可以選擇!! 原本我們也是看美食節目想要來這邊買鱈魚片,這邊大約行情是在1片100~150的方式,每次就是1000元幾片這樣叫賣,但......網路上有人好像買到不是鱈魚片,而是"油魚切片",在多方尋找幾個部落客買過的經驗和照片,這家賣的好像不是圓鱈,而是油魚片....因為真的圓鱈一片都是好幾百,不可能會在200以下,所以我們就來這邊看看就好,就沒有買囉!!

看完了魚市之後,我們就到了中間的熟食區,這邊就有更多吸引我們的店家,看到柳葉魚,咩爸就買了100元來吃吃,咩媽也叫了50/50的蚵仔酥和炸花枝來吃,沒想到咩咩比較喜歡吃花枝,反而魚和蚵仔不喜歡吃......

 

然後我們再去隔壁幾攤買有名的蚵嗲....那天看到美食節目介紹,我們倆可是口水直流....

我們很幸運的拿到4號,但不是只要等4個人,因為他是1~20這樣輪,所以我們還要等好幾個人才輪到我們~~~

不過這家吃起來真的比較好吃,他裡面包的是高麗菜,不是一堆堆韭菜,吃起來很爽脆,很推薦!!

後來....我們也就買了這些小吃,然後就上車離開去附近的綠色隧道,不過那時也才下午1點,外頭熱到爆...本來想說下水去玩,但是全家沒有做好防曬措施,一定會曬傷,而且咩媽過幾天要生,還是別那麼拼....

然後我們就在綠色隧道附近的樹蔭下(不是在自行車專用道內喔!!)吃起剛買的炸物和蚵嗲來吃,很舒服的哩!!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咩咩也到了午休時間,所以咩爸就再找了附近的景點,而美食節目也介紹了向陽農場,距離大約10多公里,所以我們就慢慢的讓咩咩邊睡覺邊前往囉!!

這次GPS不知道怎麼導的,帶著我們走鄉間小路,然後就熊熊看到一旁有塊荷花田,然後我們就趕快把咩咩挖起來拍照囉~~~剛睡醒的咩還蠻有精神的....動作超多!!

在拍完照上車後看了一下GPS,原來向陽農場就在附近,走一下下就到了.....

一進大門還有人工泡泡機吹了一堆泡泡進來迎接,咩咩玩的不亦樂乎~~光這邊就玩上10分鐘....

 

玩累了就到旁邊的盪鞦韆休息一下....一邊休息還是一邊搞怪....

這邊蠻適合全家大小攜家帶眷來的,因為免門票,而且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讓小朋友玩和跑跳.....

當然...向陽農場最主要的就是向日葵囉!! 聽說花季是5~10月,但....看起來沒有像北海道富良野的多!!不過還是可以拍拍照啦!!

這邊對咩咩來說可是在向日葵花叢林探險....

在這邊待了大約1個多小時,然後因為隔天咩爸還要上班,所以就開始往回家的路走囉!!

回程我們走的是台61西濱快速道路 + 64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從觀音到新店,大約1小時的車程,時間跟走66+二高的時間差不多,但省了回數票,也避開車潮,真是個不錯的路線!! 如果以後要吃海鮮,這樣很快就到囉!!

 

番外篇.....

我們在走西濱回程的時候還遇上了新款Mazda 5的路試,還蠻開心的,這可是第一次在路上遇到未上市的新車在路試喔!! 聽說拍下照片還有機會寄給給汽車雜誌社拿獎金勒~~~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