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才寫完咩咩的腸病毒來襲,然後看著咩咩恢復正常後的一個禮拜......

我們家的小兔崽子也很爭氣的來給我趕上這一波流行......

 

2011/8/5 半夜3點多.....咩爸被DD的哭聲吵醒(新生兒半夜哭鬧是很正常的),但咩爸想說可能咩媽也在忙著要裝母奶給他,所以就從地板(當時咩爸和咩咩是打地舖睡)爬起來去抱DD安撫他,無意間咩爸覺得DD的身體有點熱,所以就無聊的跟擠奶中的咩媽要了耳溫槍過來往DD的耳朵量一量,結果量到的溫度是37.x ?! 咩爸有嚇了一下,但又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剛剛的哭鬧導致身體發熱....所以就暫時先不去想太多,剛好咩媽也把奶泡和拉花完成,所以就把DD還給咩媽去享用現打的母奶了~~~~

到了早上快7點,咩媽用有點緊張的語氣把咩爸從春夢中拉出來,跟咩爸說DD好像在發燒了........?!

然後咩爸就問量出來幾度,咩媽就說量了幾次大約都在38上下.....所以看起來真的發燒了....=_="

因為咩咩才腸病毒完,所以咩爸第一個就想說該不會DD被傳染了吧?! 馬上就拿起手電筒去看DD的上顎處.....

就看到了幾處有白白的小區塊,但又無法確定是不是喝奶所殘留的,所以咩爸就只能先保持懷疑的態度去持續觀察DD的症狀了....!

後來咩爸早上要出門上班的時候,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就先在家上網到慈濟掛號,然後先去公司在等差不多的時候再回家帶DD去看醫生!

大約快11點,從網路上的看診進度差不多的時候,咩爸就回家帶著一家4口前往慈濟(因為咩媽比較了解DD的狀況,所以顧不得還在坐月子只好跟著去,那咩咩是因為咩爸媽都去她不可能獨自在家).....結果問題來了=_="

我們大約11點10分到,然後沒想到離我們的看診號還有30個以上(慈濟小兒科的線上進度真的很不準),所以我們就只好等等等.....沒想到這樣一等就等了3個小時,沒錯....就是到下午2點多才輪到我們,結果一進去,醫生看了一下就直接說要住院...真的如果一開始就看了,也不會浪費大家那麼多的時間=_="

就這樣,大約下午3點,我們就在慈濟上下跑,一家4口在那邊幫DD辦住院手續.....等到DD辦完手續咩爸回到公司剛好4點.....=_=" (在此感謝同事的幫忙!!)

晚上咩爸下班後趕回家拿咩媽的母奶送去醫院,從下班到回家到慈濟大約花了15分鐘,為何要那麼趕??.....因為DD住的是"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白話來說就是嬰兒的加護病房),所以不是隨時開放讓你去看的!!

咩爸從來沒有進過這種病房,進去前要先穿上隔離衣,然後要洗手再洗手,進去後到DD的病房還要再套上一件那間病房專屬的隔離衣(這樣可讓那間病房跟外界再做一層隔離),而且那間病房還是負壓室,這幾道手續主要都不是要保護DD不被傳染,而是要確保他的病毒不會傳播出來......畢竟那邊還是有一般的新生兒在!!

(下面這張照片是DD住院第二天早上拍的,這間就是DD的負壓室病房)

一旁的護士跟咩爸解說DD的現狀,請況比較好的是暫時沒有發燒了,不過看到DD手上打著點滴(補充水分用),就覺得有點難過,畢竟那麼小就開始扎針....又不是打預防針T_T,那種景象的確會讓人有點鼻酸.......(所以哭點很低的咩媽在DD辦好住院進去探望時就哭著出來,當時咩咩不能進去所以咩爸也沒有進去),不過DD沒有發燒是好事,而且他還可以喝上140cc的母奶.....看起來DD是很強的,希望就住個2~3天就趕快回家跟大家睡,不要孤拎拎的在那邊睡.....

 

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今年父親節咩爸我不要禮物,我只要咩媽咩咩底迪他們三個都健康的在我身邊就好......

隔天早上,去看DD的時候,DD睡得很安穩,可能是沒有咩咩在旁邊唱歌跳舞吧...@@"

DD的腳上都有接上心跳血壓的的監視器,可以隨時監控DD的身體狀況,手臂上也有打上補充水份的點滴

第二天的狀況:

DD也沒發燒了!! 喝奶的狀況還不錯,餐餐有到140~170之間,嘴巴咽峽處也還是有小水泡,其它無異狀

而且DD很色,一直要護士阿姨抱(DD當這邊是哪邊阿....),不然會一直哭鬧....這點跟咩爸的個性完全相反,果然男生比較像媽媽!!

第三天的狀況:

DD的體溫都很穩定,也因為進食狀況非常的好,所以也沒有吊點滴了,不過嘴巴咽峽處的小水泡仍有一點點!!

護士說禮拜一就可以出院了!!

 

禮拜一早上,咩爸還是先去上班,然後大約10點多院方打給咩媽說可以去接DD回家了!! 所以咩爸一到中午休息時間,就回家帶咩媽和咩咩前往醫院接DD,這3天DD住的都是單人負壓病房,所以咩爸帶著鉅款前往醫院,沒想到....到了醫院之後,DD的住院費用因為健保給付才.....365元(裡面包含2包尿布和濕紙巾的自費項目),所以真的感受到繳了那麼多健保費是值得的!! 辦完出院手續後要準備帶DD下樓,就看到窗外下著大雨.....

但看來DD有好運,才坐電梯到樓下等小黃的時間,雨就給他停了下來,真的是老天有在看著DD!!

終於.....DD有聽到咩爸去看他時跟他說要他再88節回家跟咩爸一起過的話,他很乖...有聽進去!!

接下來回到家不代表狀況解除,所以我們還是要勤洗手和持續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環境,等到了滿月的時候才能說狀況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