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面多了一個新成員,所以再他還沒滿6個月之前,我們一家4口假日大多只能待在家,所以現在只能寫寫每個月的文章.....

在上一篇的結尾才寫完"希望他們兩個能健健康康的,不要再給我有啥病痛出來",結果........

這個9月,家裡兩個小的就前後感冒,而且應該是被阿嬤傳染的....=_="

 

月初的時候才想說兩個都度過了腸病毒的發病期,開始活躍了起來,沒想到快接近月中的時候,咩咩開始發燒...然後就開始咳嗽...,一開始又想說該不會又中腸病毒了吧=_=" 不過當晚看口腔是沒有發現有腸病毒的小膿皰症狀,隔天帶去看小兒科之後,就是感染了流行性感冒,剛好在那前幾天家裡阿嬤也感冒,所以應該就是被阿嬤給傳染的!! (唉....一個愛孫一個愛黏阿嬤,不被傳然才怪)

結果隔兩天,DD也開始咳嗽,而且是帶有痰的咳,不過是沒有發燒......當天帶去給小兒科看了之後,沒想到不是被咩咩傳染的,而兇手又是阿嬤.....=_=" (唉.....因為都是阿嬤再幫DD洗澡的阿)

不過也有可能家中的病菌藉由其他媒介或我們夫妻倆觸摸阿嬤摸過的東西,而傳染到咩咩和DD身上的.....

Anyway……只能說我們沒有做好防範的動作,怪東怪西也於事無補囉!!

 

不過這半個多月來,咩咩是恢復得還算快,而DD因為還小,預防針還來不及打就中,所以抵抗力比較差,恢復的速度很慢......,直到月底前幾天才慢慢的恢復,不過還是有輕微的痰.....

在DD比較好轉的時候,我們也幫他理了第一次頭髮,這也是他第一次剪頭髮,依照咩家的慣例,新生兒一律理光頭(因為咩爸咩媽只會剪這種頭.....=_=")

這是理髮前拍的照片

理完髮之後........,看他多麼開心他的新髮型阿~~~~

IMG_0896

阿嬤看了之後就覺得很醜,咩爸覺得這種髮型是很耐看的,而且是越看越好看的!!

 

而且DD在滿之前就已經會盯著東西看,而在兩個月大左右,已經超會跟移動的物體了!!

重點是.....逗逗他已經會對你笑囉!! 跟他講話他也會回嗯嗯ㄚㄚ的!! 感覺進度好快,兩個月大就已經會笑了!!比咩咩同時期還要早喔!!

而且DD的眼睫毛很長,配上這顆頭一定電死超多粉絲....

 

那咩咩呢.....當了2個月的姊姊,當然也是要越來越成熟囉,現在不但會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而且還會主動跑去照顧DD喔!!

不過.....還是有犯錯的時候....(她把她的串珠零錢包拉斷,然後珠珠到處飛,被咩媽罰到沒串完不能睡覺,串到最後,咩爸幫他設停損點,然後在半夜12點前串完最後10顆,才順利的上床睡覺)

最後.....9月過去了,還是那句老話,希望兩個小的不要再有病痛了....=_=" 上兩個月是忙翻老爸,這個月是忙翻老媽......不要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