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柯以柔的美食節目上面看到介紹一家烤地瓜店,現在已經忘記當初報導的內容

只記得老闆賣得很便宜,而且很薄利多銷的感覺,所以當下有被感動到,所以一直想要找機會去買!

然後上網有找了一下,他就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青雲路和明德路交叉口(青雲路322巷口對面)

但好大約過了一年多我才剛好安排去那邊買地瓜(之前因為咩咩和DD和她有季節限定的關係)

 

今天一棗我們咩家4口先去了大溪老街逛逛,然後下午2點多就到了土城,大約兩點半到了那邊,現場就大約有10組人在排隊!! 下午兩點多,太陽正西曬,但還是很多人排隊,可見這家烤地瓜一定有特別之處,不然怎麼那麼有人氣?!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排最後一個(當然後面也持續有人來排),就這樣,咩爸一路從2點半開始排(圖中紅衣的就是咩爸)

然後......大約每6~10分鐘消化一組人,所以其實在太陽西曬的情況下,是蠻考驗人的耐心的!!原本排在咩爸後面的人那位短褲男,也不知道排到何時就不排走掉了 !!

結果等到我們買完之後,已經快要4點@@"大約排了一個多小時,當我們開車要走的時候還是有人來排隊買!

咩爸在排隊的時候看著前面的人大多是1人拿3袋走,有夫妻情侶的就是拿6袋,看著老闆撿地瓜起來後都沒有秤重,就是純憑感覺去挑出每袋,記得網路是寫每袋50元/斤,買2袋送1袋,每人限買2袋,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就是拿出100元去拿3袋,而咩爸也很納悶,這樣老闆能賺多少錢??

回到家之後,咩爸就先拿去秤重,3袋下來大約2.5公斤,約等於4斤重,打開來看算了一下,一共有15小條地瓜(因為大條的銷完了),所以這樣下來,3袋約是800g的地瓜,每袋只要33.3元!!

重點來了,一般在外面買的地瓜大多是黃色多纖維的,口感不是很好,也不會很甜,但是這邊賣的是紅心地瓜,口感軟綿且甜,這也是咩爸較愛的品種!!

拿回家我們一共吃了4條就休息了,剩下11條看來是要分好幾天才吃的完了!!

 

在咩爸排隊的同時,有小朋友從旁邊騎腳踏車經過,就跟他媽媽說"那麼熱的天氣還吃烤地瓜"

的確....天氣那麼熱,吃烤地瓜是有點受不了,而且還要在大太陽下排隊,是有點誇張!!

不過在咩爸排了一個多小時下來,我並不覺得這不值得!! 因為的確物超所值,而且看著老闆賣地瓜的心態,根本就是在做善事來的,在我前一組的情侶檔,買了200元的地瓜,另外挑了大約1x條的生地瓜(小條),然後老闆就算他"10元"!!我沒聽錯也沒打錯,真的是10元,那個老闆真的是超佛心來的!!從他幫客人挑撿地瓜裝袋的感覺,一定都是只有多不會少的裝袋,還有幾乎是用送的販賣生地瓜(雖然那些生地瓜品像比較不好),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賺錢??

他賣的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稀有限量,只是不起眼的烤地瓜,在咩爸看來,他賣的是良心和回饋社會的心!!

如果有機會去土城的話,不妨也繞過去買的幾袋吃吃看吧!!

 

土城 - 嚴景生烤地瓜

售價:每袋50或60 (價格會因成本而做浮動調整)

營業時間:9:00~17:00(售完為止),每年6~9月休息不營業

可致電提前預約(省去排隊時間) : XXXX (營業時間內打過去才會接通,非營業時間打過去會是空號喔!!) 可能太忙了,所以現在不方便接受預訂囉

新北市土城區 明德路一段與青明路交叉口(青雲路322巷口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4/3月更新 : 2月底的時候有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營業,電話中的人說老闆跑掉了,沒有賣了...,但聽起來就是老闆本人! 可能有其他的考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地瓜 土城市 青雲路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