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一年又接近尾聲,這個月好像沒有發生甚麼大事情....不知道是因為大家比較忙還是天氣冷的關係...所以就比較沒有在記錄事情

先報告一下咩咩和DD的狀況好了

目前咩咩剛過完3歲生日,身高大約是96cm,已經開始邁入吃飯要準備收費的階段

那DD滿4個月!!冒了下排第一顆門牙,第二顆也開始有要準備冒出的跡象...

下面這張是上面拍之前拍失敗的,咩咩挖鼻孔,DD也傻眼....

 

月初的時侯,連鎖速食店推出了一個新的餐點,那時為了促銷,所以只要在特定時段拿著有跟該餐點圖樣的合照就可以免費換一個漢堡.....嘿嘿,這時不用上班的咩媽就帶著咩和DD去給他換好康囉!!

因為該速食業者在咩家附近一共有4家店,各店距離都算蠻近的(市場規劃該打屁股),所以呢就這樣咩媽載著兩個小朋友,一次橫掃4家店下來,就換得了12個漢堡,這樣我們就省了好幾餐,真的是要感謝他們的促銷呢~~!

 

之前我們有寫過一篇在土城佛心來的烤地瓜,那次我們除了買烤地瓜以外,還有買了一些生地瓜回來,那因為地瓜也不能擺太久,擺久了會發芽,發芽後就不能吃了(聽說那時吃會有毒素),所以我們就趕快把那些地瓜拿來做地瓜球~~

之前看GTV28的生活一級棒有教怎麼做地瓜球,所以就一直想要做,那準備的料只需要地瓜、砂糖、糯米粉即可!!

首先要將地瓜蒸熟,然後再將地瓜搗成泥

將地瓜搗成泥後,再趁熱將砂糖和糯米粉加進去,這三者的比例說真的很難抓,而且用不同的粉下去攪和好像也會因為不同比例的而炸出不同口感的地瓜球,基本上第一次做不要用太多地瓜,大約3~4條即可!!那砂糖大約1~150g,糯米粉的話大約是 地瓜1 : 粉4~5 的比例左右,不過也有人說粉就加到麵糰不黏手就可以了!

最後....我們就搞到不黏手之後,糯米粉的比例好像就整個亂掉了....(下面這坨看起來很小對吧,但是這可以炸出約100~130顆地瓜球,一定會讓你吃到不敢再做,所以前面才說第一次做不要用太多,我們就是玩太大了)

 

那我們就將一大坨分成4等份,然後就開始分切磋揉成地瓜球,做法有點像在做湯圓,記得裝盤時要再灑點粉,這樣下鍋油炸時才比較不易黏在一起!!

 

準備要下鍋前,要注意幾點 : 1.油溫不要高,大約180度(拿一根竹筷,放入油鍋後,筷子頭端會冒泡泡時就是180度了),2.先丟一兩顆下去,確定不會沾黏後在繼續下鍋,如果會沾黏,那就是油溫不足或再多裹點粉!

下圖這鍋是我們第二次下鍋了,因為第一鍋就是因為上面兩點的關係,整鍋炸成像炸年糕一樣一整坨的失敗了!

那下鍋後不用急著攪拌和擠壓,不然就有可能沾黏或變地瓜芋圓!! 基本上就是低溫油炸,然後慢慢變色後,再找一顆來實驗擠壓(就像夜市他們都會壓),這主要是把空氣擠出來,然後再讓他脹大!當然在不斷的動作後,再來就是大火30秒逼油,不能太久也不能太快,太快不酥,太慢會焦,所以這點要小心~~~

在下面這幾次的油炸之後,各種模式下的地瓜球都有出來,結果就是....各種口感都有!!

最後的結論就是 :

1. 首次DIY,份量不要抓太多,不然吃起來會脹氣鬧肚子痛!!

2. 少量可以慢慢嘗試出比例和油溫的掌控,才不會做失敗後打擊自信心,以後都不想再做了~!

 

地瓜球DIY後的一週,就是聖誕節了,本來想說要幫咩過聖誕節的,但是咩還不知道聖誕節的由來,所以他可能也不太清楚優點在哪邊,剛好咩爸的公司福委會有發送聖誕禮物,所以咩爸就用那個來送給咩來當禮物了~!

不過說到這邊,不得不抱怨一下現在的兒童台,在這些節日時,應該播一些跟節日相關的節目或影片,這樣小朋友才比較能了解節日的由來,我們做父母的也比較好跟他們解說,但現在卻不是,而是反覆的播那些N年前就在播的蠟筆小新電影版、海綿寶寶、蜂電影,看到咩都會背了....=_=" 希望這些兒童台能真正的瞭解要給兒童優質的節目是哪些!! 養了一堆哥哥姐姐們,演演舞台劇,我想應該也不難,不要讓這些哥哥姐姐們只是為了想當"藝人"而到兒童台當跳板,這樣不如挖一堆動畫設計人員去畫出一堆不會跳槽的吉祥物,讓小朋友不會在綜藝節目上看到某些哥哥姐姐時,而問父母怎麼他們不是在兒童台?

 

最後....我們就在跨年煙火下,畫下今年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