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這個月,根本就是兒童月~~! 繼兒童節的動物園之行後,我們咩家又去體驗了一個非常適合小朋友的活動

那就是去做紅豆餅啦~~~

做紅豆餅?! 雖然咩爸的高中同學他日前也賣了紅豆餅多年,但在半年前好像沒有作了?!(不知道是不是原物料漲價的關係~) 不過....這次我們去參加的這個DIY活動呢,其實還蠻適合小朋友的,應該是說就是給國中以下的小朋友參加的活動!! 當然...高中以上的大朋友也是可以參加啦,不過應該就不叫DIY了,叫加盟.......!!

 

因為咩媽平時在家帶咩咩和DD以外,還會閒閒沒事上一些親子論壇去晃晃,無意間就看到一篇紅豆餅DIY的文章,然後咩媽就想說之前咩爸有問要不要帶咩咩去京華城的Baby波司,所以就把這篇DIY的文章丟給了正在努力上班的咩爸看(當然,咩爸是置之不理的繼續努力上班囉!!),然後回到家之後就有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網站,然後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在幾年前的"草地狀元"節目中有看過....所以就特別有印象,那就二話不說,報名去!!

 

剛好這週咩的大姑他們要上台北吃喜酒,所以我們就約隔天一起去參加DIY行程,一大早我們就從家裡出發,搭1080公車約30分鐘左右就到了中和廟口(那家店就在中和廟口旁邊),從外觀上感覺有幼稚園或安親班的感覺...(賣紅豆餅的被講成幼稚園....=_=")

IMG_3591

其實這邊就是一間有店面的日式紅豆餅店家,平日就是賣紅豆餅,假日呢就會舉辦紅豆餅DIY體驗活動(上下午各一場),當然假日要去買紅豆餅也是有賣的,不過最好是挑中午過後,因為上午正在舉辦DIY,所以應該產量會比較慢一點!!

 

在報到後,主持人就會用生動的cosplay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當然是比較偏向兒童性質的cosplay,不是動漫性質的.....,所以請勿向隅!!

基本上這邊的成員就是
1.  年輕創業的老闆 - 昆伯(飾演警長)

IMG_1689
2.  年輕創業的老闆娘 - 陳宥蓁 (飾演女警甲)

IMG_1753
3.  年幼就踏入社會打拼的小資女 – "因顧及她的未來發展,故隱名" (飾演女警乙)

IMG_1492

在介紹完這家店的成員之後,那就是活動開始囉~~~~

在這種活動的開場是最重要的,如果帶活動的主持人沒辦法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那整場活動會帶的很辛苦,不過警長看來非常有經驗的用了一些小魔術,一下就把這幾位小朋友就迷住.....(就連一旁的大人也看的目瞪口呆)

IMG_1495

會變魔術的警長,把小朋友的注意力吸引住之後,就可以很容易的讓小朋友排排站,不會亂!! (當然還是有少數看不懂前面表演的魔術而失控暴走的....=_=")

IMG_1499

排排站好後,警長就開始跟小朋友介紹紅豆餅的由來,和需要的一些材料,在過程中也會跟小朋友有所互動!!

那咩咩和兩位小表哥勒.....基本上跟警長的互動算是雞同鴨講的答非所問......(警長應該也很習慣了吧...XD)

IMG_1504

介紹完材料之後,那就要請小朋友上去DIY體驗囉~~穿著林書豪球衣的小表哥,榮幸的被叫上去打.....調和水?!

IMG_1508

過程中,警長也會帶入一些小魔術來跟小朋友互動,也讓一旁觀看的小朋友嘖嘖稱奇.....

IMG_1510 IMG_1511

開始打了之後,一旁的小朋友們也跟著在那邊搖旗吶喊的加油,咩咩這時就非常的投入.....不知是哪招?!

IMG_1514 IMG_1513

然後再來也讓小朋友們體驗篩麵粉的動作....這種粉狀類的,小朋友應該最喜歡,因為跟玩沙很相似....

IMG_1518

除了小朋友可以體驗以外,還可以讓家長跟小朋友一起互動,咩的大姑丈就跳下來跟著玩.....

IMG_1522 IMG_1539IMG_1525 

IMG_1544 IMG_1549 IMG_1543

這種粉狀類的活動,小朋友玩到後面的結果大多是以 "弄的到處都是" 來收場居多,當然.....這也不例外

IMG_1555IMG_1556 

篩完麵粉之後,再來就是把小表哥打的調和水加進去一起攪拌,這樣就是紅豆餅好吃的餅皮原料囉~!!

 IMG_1561IMG_1565

攪拌完麵糊之後,小朋友每個都喘呼呼....,所以也貼心的安排了中場休息時間,讓小朋友坐坐遊樂設施

 IMG_1571 IMG_1574

下半場就是要準備開始上爐製作紅豆餅囉~~ 這時又要抽小朋友上去幫忙,這次這三個臭皮匠.....是誰勒?!

IMG_1587

薑薑~~是咩被榮幸的選上去~~~警長好像在問林書豪的意見,看來小表哥對表妹的讚賞有嘉!!

IMG_1598

 

 

 

 

 

 

 

 

 

 

 

 

 

 

 

 

 

 

 

 

 

 

 

 

 

 

 

 

 

 

咩咩手上拿的俗稱"打蛋器",但在這群小朋友的眼裡,那個叫做"魔法棒" ,因為那可以變出很多魔法來!!IMG_1601

IMG_1603

不過還是要真正的讓小朋友知道那個不是只能變魔法,還可以拿去攪拌麵糊,等等可以變出好吃的紅豆餅!!

IMG_1607

再來....警長又要挑人選了,這次這三個臭皮匠就剩下大表哥還沒有表現過......所以會是他嗎??

IMG_1610

沒想到警長也剛好挑中了大表哥~~ (先聲明,咩家可是沒有塞紅包給警長,都是靠緣份所定)

IMG_1612

不過大表哥上台不用像另外兩個一樣幹粗活,而是.......上去確認蛋白打到發泡的狀況如何....

IMG_1617 IMG_1613 IMG_1614 IMG_1615 IMG_1616

警長也跟小朋友說要打到%(*#$!^&的狀況後才可以喔~~!

IMG_1618

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再來就是要開始上爐製作紅豆餅囉!! (內餡的部分不含在DIY過程)

IMG_1620

咩咩很小心的把麵糊倒入烤盤上

IMG_1621

倒好麵糊後,警長會問小朋友想要吃甚麼口味? 因為咩咩想要用手比旁邊的口味,警長馬上制止,因為爐子很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讓咩咩的手變成烤羊蹄......

IMG_1627 IMG_1628 IMG_1629

然後....咩咩選了巧克力口味,再使用挖冰淇淋的工具,把巧克力內餡放到餅皮中間!!

 IMG_1631 IMG_1632

兩位表哥也接在後面作了他們自己的紅豆餅....

IMG_1636 IMG_1637

IMG_1638 IMG_1644

過一段時間,兩邊的餅皮蓋上後,會請小朋友再做一道工序....那就是烙上吉祥物的圖案囉!!

IMG_1675  IMG_1677  IMG_1667 IMG_1671

烙印完之後,就可以準備拿包裝紙袋來領取自己辛苦做成的紅豆餅囉!! 當然也要來張特寫紀念照囉!!

三個臭皮匠之一.....拿著魔法棒打發蛋白的咩咩

IMG_1689

三個臭皮匠之二.....穿著林書豪球衣不打籃球卻拿著魔法棒調和麵糊水的小表哥

IMG_1694

三個臭皮匠之三.....確認蛋白有打發起來的大表哥

IMG_1697

再來就是三個臭皮匠和一個 "警長"的合照,四個人都在打哈欠....因為做的太累了....

IMG_1699

在領完紅豆餅之後,大家就在教室裡面吃了起來,這時女警長也會發爆米花給小朋友一起享用

IMG_1752

在吃完紅豆餅和爆米花之後,女警長會淨空教室中間的範圍....因為有人要出來囉!!

IMG_1704

薑薑~~~~!!!  就是鎮店之寶的吉祥物....KAPA ~~!

IMG_1705

那KAPA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這正合咩咩的胃口,這個兒童月他不知道這樣跳了幾次......

IMG_1714  IMG_1733 IMG_1745 IMG_1726 

在跳完了之後呢......就是跟吉祥物KAPA拍照留念囉~~也在此畫下美好的句點~~!!

IMG_1747

 

 

 

 

 

 

 

 

 

 

 

 

 

 

 

 

 

 

 

 

 

 

 

 

 

 

 

 

 

 

 

 

 

 

2個小時下來,咩爸的結論是.......年輕創業不簡單,創意十足闢商機 !

個人是蠻推薦這個活動的,小小的花費,可以讓小朋友有吃又有玩,而且又離北市很近,不用跑個大老遠去觀光工廠或農場DIY,安排個一天假日上午,就可以讓小朋友很快樂,這樣很簡單吧!!

簡單的幸福最不簡單!! 所以...祝你幸福喔!!

 

祝你幸福日式紅豆餅DIY體驗營

時間 : 基本上假日如果有2場都是早上10點一場..下午5點或5點半一場,為時約2小時

地址 : 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91號

電話 : 22438363

人數 : (10位小朋友可開團)

活動內容:

1.幸福紅豆餅的由來
2.幸福紅豆餅DIY(從篩麵粉開始一直到打蛋做紅豆餅)
3.紅豆餅娃娃KAPA帶動唱+吃爆米花+發汽球

活動費用: 大人80.小孩150

(每個人都有2個紅豆餅+氣球+爆米花+帶動唱)

P.S : 前往之前建議先電話詢問,以上內容若有變動,請依實際狀況為主

 

本文雖然寫的有點像廣告文,但本人未收取店家等任何費用,因為本人看了他們的創業歷程並在這次體驗後,覺得這種精神值得讚賞,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看看!! 相信你們也會感受到全家人玩的快樂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