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咩爸的培養第三專長......報考職業小客車駕照 - 動機篇

在起了日前的考照動機後,咩爸就開始想,要甚麼時候去考照勒??

因為咩爸的同學當初有提到,他是請假去考照的,所以會損失半天到一天的薪水!

而摳門的咩爸,就又會因為這個關係而考慮再三(因為咩爸才換新公司2個多月,所以沒有年假)

不過.....剛好在考慮的時候,想到五月一號勞動節,勞工朋友有放假,但公務人員、醫院、銀行是沒有放假的,所以就可以利用這一天來去監理站路考!!

 

就這樣,日子挑好了,再來就是要準備考試所需的事項了!!

首先一般日子挑好了,就是要準備拍照,要結婚的新人都是醬子,所以咩爸也照慣例就去洗了張大頭照!!

然後再來就是去了解考試的項目.....,若持有一般小客車駕照滿3個月,年滿20歲,最高年齡不得超過65歲,

就可以去報考職業駕照,那考試項目分別為:筆試 - 考機械常識 / 路考 - 曲巷掉頭(T型) 和曲巷進退(S型) !

台北市區監理所汽車駕駛執照考驗相關細則(普小客和職業小客皆適用) : http://tpcmv.thb.gov.tw/cp.aspx?pageID=53

IMG_3793

問題就來啦~~~因為咩爸之前也是想要省錢,年輕時學開車沒有去駕訓班,買了兩堂課練車後就跑去考駕照,總共考了4次,沒看錯,是4次!! 因為當時練車是練裕隆速利303,而因為咩爸心急,就跑去士林監理站考,結果當天是小March,完全不熟悉的車款,當然就讓咩爸謝謝再聯絡囉!! 然後隔幾天又跑去樹林考,結果很衰的又遇到裕隆Sentra車款,所以跟前一次一樣不熟悉車輛,所以又再次的謝謝再聯絡,第三次終於遇到了303,結果....死在上坡起步,最後終於在第四次才考到!! 雖然考了很多次,但....總共的花不到4000元,所以還是比去駕訓班便宜!!

再來這次咩爸也是想要省錢,而駕訓班大多沒有開職業的班別,但是有單獨的買鐘點課程,咩爸沒有實際去詢問,但網路上好像大多在800元~1000元/每堂左右,也有保證班,就是繳3000,讓你練到過為止!!

然後....咩爸想了又想,本來想說就利用考試當天一早去找間駕訓班練習,然後接著再去考試,這樣一天就可以完成!! 不過.....又因為想說哪邊有順路的駕訓班,所以後來又想了想,不然就先去網路上找找有沒有過來人分享的相關訊息,然後背背他的口訣,再跑去考,如果沒過的話,那就再去駕訓班考吧!!

 

後來咩爸在網路上面找了一個駕訓班教練所分享的要訣

北北基宜蘭花蓮\高屏台東 S 開法 TERCEL 

大龍港李嘉恩教練的駕訓世界-汽車路考fu系列之15(曲線進退危機處理)

 

曲巷調頭\曲巷調頭

想說文中影片中的考試車輛是TOTOTA的Tercel,所以應該跟樹林監理站所用的考試車是相同的,所以為何咩爸要去樹林考,就是因為文中主要教的是Tercel的口訣,就靠著這幾篇文章和影片,咩爸就不斷的去記住要領,方向盤幾圈幾圈,到哪個點要怎麼打.....就這樣,偶爾利用晚上咩咩和DD睡著之後,看著電腦複習要領!

ㄟㄟ.....會有人問說阿筆試勒?? 都不用準備喔??

嘿嘿,因為咩爸高中是汽修科,加上也做過黑手,所以筆試所考的"機械常識"對咩爸來說真的是"常識",但咩爸還是會上去做線上模擬考,看看自己有沒有年老而忘了那些基本常識!! 不過熱愛修車的咩爸,仍然每次測驗都有90以上的成績(當然做到後面幾乎都是100分囉),所以咩爸才會比較擔心路考的部分,而不擔心筆試!!

不過有人問過我,那個筆試難嗎??

我有請咩媽跳出來客串筆試,我跟他是汽修科的班對,不過他第一次所做的筆試成績50分(不及格),沒辦法....都畢業十多年了,哪還記得那一年的理論,應該只記得那一年追她的男孩吧,所以....我常說咩爸是汽車修護科畢業的,咩媽是氣質修養科畢業的.....這一點也不意外。

不過對咩爸來說真的是修車的基本常識,所以咩爸無法判定對一般人來說的難易度有多少,但對一般非相關科系或從事該行業的人來說,還是建議去抓題庫下來稍微看一看吧,畢竟這不像一般道路的法規和標誌的常識 !

 

延伸閱讀:咩爸的培養第三專長......報考職業小客車駕照 - 考試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