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咩爸收到很多網友的留言詢問一些事情,有的網友很客氣且很有禮貌,還會互相討論和追蹤結果,但有的網友的感覺好像是咩爸"欠"他似的! 這邊跟網友們提一下,老子我不是欠你的!

有本事的請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如果要請教,請虛心請教,不要來問爽的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我不是客服,不是免費的0800,這是我自己花錢買來的經驗與專業!

所以即日起會看心情選擇是否要回覆! 不爽的請去問別人,人家隔壁的諮詢一次收500元,不用來這邊看我的心情!

************************************************************************

WTW系列的機種請直接看這篇 : 惠而浦洗衣機故障碼查詢方式 (WTW系列) 

咩家的洗衣機和電冰箱,都是選用美製的惠而浦這個品牌,基本上這就是咩阿嬤的品牌追求症,所以咩爸從小到大都可以在家裡看到惠而浦的家電....

img_w24 PI1337746922825

任何家電都一定會損壞,只是看你怎麼使用和使用頻率而延長或縮短家電的壽命....那這點對就很難對咩阿嬤導入了!! 因為他認為好的美系家電就是可以承受重量級的摧殘使用,而日系的一個重拳就只剩半條命!!

所以就在咩阿嬤的不太正確使用下,用了7年多的洗衣機開始不聽話,洗衣的時候,中間的洗衣棒轉得很不甘願(沒啥力),脫水的時候只會吐水,而不願意旋轉(脫水槽不會旋轉離心排水),就因為這兩個症狀,咩媽就跳出來呼叫咩爸說要怎麼辦?

 

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們家的洗衣機不願意幫咩媽把洗好的衣服脫水,所以咩媽只能用玉手一件一件把衣服擰的乾一點,那這時咩爸就去教訓教訓洗衣機囉~~ 先給他三拳....沒用,反而手超痛(因為惠而浦洗衣機的本體是不銹鋼板),再給他開開關關的電擊.....沒用,因為他有接地線...=_="

只好把它開腸剖肚來看看到底它為何不聽話囉!!但問題是....咩爸以前的經歷只有拆過汽車、機車、電風扇、電腦...,但這台洗衣機卻沒有拆過,所以只好先爸去google看看有沒有其他相同的受害者,可以參考參考他們的經驗,結果......沒有,反而有一個網站在教怎麼樣維修,不過一個是要加入會員300元,但很多圖也是XX看不到,所以只好先暫時做罷.......

看來在台灣找不太到相關的DIY訊息,那因為這台是美系的機種,所以咩爸再利用英文的Whirlpool(惠而浦)關鍵字,然後加上washer(洗衣機) + spin(脫水) cycle(行程) problems(問題),就找到了一個網站http://www.repairclinic.com/,專門在教你怎麼修理家電DIY,那當然他們賺的是賣你零件和維修工具囉!! 在美國這種DIY + 賣零件的網站很多,從家電、汽機車、手機....都有,只可惜在台灣不流行,所以我只能參考他們的教學,卻沒辦法買他們的零件,因為他們不寄送美國以外的地方,不然他們的零件換算成台幣比台灣維修店家的零件單品報價便宜多了,真的是...=_="

再花了一點時間去看了他幾個零件更換的教學,但是咩爸還是無法判定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所以只好先拆開來看再說囉!!

首先是拆開洗衣機本體,但要拆開前要先把操作面板拆開......但最重要的是要先把洗衣機的插頭拔掉斷電!!

我是參考這個影片的

 

看完影片後就來開工啦~~

IMG_4265

在面板後面有兩顆螺絲,一一的把它卸下

 IMG_4269 IMG_4268

再來把面板往面對洗衣槽的方向稍微拉一下,在往上提起,就可以把控制面板翻起來!!

那如果有下面這幾個開關有問題的,拆到這邊就可以進行簡單的更換了!!

IMG_4270

除了控制面板上的開關,另外可以看到洗衣槽上蓋的保護開關,這個開關主要就是要在你打開洗衣槽上蓋時,若在洗衣、脫水的階段,他就會讓洗衣機暫停運轉,以免手伸進去洗衣槽裡面受傷!!

那如果有洗衣行程不良或脫水行程不排水或異常的話,就很有可能是這個開關壞掉了!!

IMG_4271

再來把這兩個彈片卸下,就可以準備把洗衣機不鏽鋼本體拆下來囉,

IMG_4272  IMG_4273

再來稍微把本體往前方提起,就可以移開本體囉!...但這邊我忘了拍照片....就跟上面的影片一樣囉!!

不鏽鋼本體拆下後,就可以看到洗衣槽了......

IMG_4238IMG_4237 

從買來就沒有拆開來保養清潔過的洗衣機,拆開來看到裡面之後身體莫名的癢了起來,總覺得身上穿的衣服都沒有洗乾淨! 因為真的是超級髒的啦!!

 IMG_4240 IMG_4239

IMG_4245  IMG_4241

右邊這坨是日積月累所留下來的衣物毛垢,還好沒有蟲在爬,不然我馬上把洗衣機給丟了!!

IMG_4243IMG_4242

拆到這邊,我就休兵了,因為這時已經半夜2點多,所以隔天再繼續拆了....

另外裡面泡著的水是有加入市面上所賣的洗衣槽清潔劑,所以想看看隔天起床後的效果如何...!!

隔天起來後,咩大就花了一點時間再看了下面的影片,把洗衣槽裡面的洗衣棒給拆了下來,目的就是要看洗衣槽下的馬達和連動機構是哪邊出了問題....

拆下洗衣棒之後,其實就可以把馬達和連動齒輪箱拆下來了,不過想說洗衣槽那麼髒,那就乾脆拆下來清洗好了,不過這邊就先不敘述怎麼拆,會在另一篇清洗篇的部分敘述!!

延伸閱讀 : 咩家修繕DIY ~ 惠而浦洗衣機 - 洗衣槽清洗篇

再來就是要拆洗衣槽下的機構部分了,這邊就是看下面的影片怎麼拆囉~~

 

那剛好這個影片也是教你怎麼換離合器,那原理就不詳述,有興趣的再問我囉!!

所以咩爸就稍微調整了這邊,然後發現到應該是這邊出了問題,然後就開始找零件,但因維修的時候是星期天,所以相關可找的店家都沒得詢問,不然就是詢問到的店家就不願單賣零件.....

只好回頭去找前面提到要加入會員才肯教學的網站囉!! 詢問過後,上述的零件報價就如同他的網站報價,跟美國的那個網站報價真的是....但也沒辦法,誰叫我住在台灣呢...T_T !

然後我們詢完價後就馬上從新店騎車過去蘆洲,買完零件之後就趕回家修理,就這樣換完零件後,洗衣機的之前脫水不旋轉的問題就解決囉!! 前面詢問某某詢問的時候,連工帶料報價3千多,而自己DIY修好的費用只花了1300元(不包含油錢、加入會員費300),所以省了不少!!

 

咩爸可以代購離合器材料 : 售價約為800元,有需要的請mail至 careysky@gmail.com 洽詢

惠而浦 離合器   

其實有上面這些網站的教學,要自行維修還真的很簡單,不過對於一般小家庭來說,也不是那麼容易啦,畢竟工具也是個問題,所以如果有工具也有把握的朋友們想要DIY修理的話,真的建議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