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沙巴自由行-Day3

經過了昨晚我們一家四口擠在一張雙人床上的沙丁魚睡覺法之後....我們起了個大早,要準備出海去玩囉!

一早出發的時候,我們經過了當地的清真寺,也順路過來拍張照留念一下!

DPP_491

這是亞庇市立回教清真寺 ( City Mosque ) 是一座以伊斯蘭教為特色的建築,俗稱「上水清真寺」!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所以拍出來不是很漂亮....T_T

DPP_495

離開了清真寺之後,我們來到了要出海的碼頭搭船出海,順便還車,不過還車之前,我們要把油加滿

在這邊加油的方式是,要先停好車,然後去櫃檯說要加甚麼油加多少錢,付完錢之後再回去加油!

當天加油的油價95每公升1.9RM,折合台幣大約就是19元,相對比起台灣的油價算很便宜了吧!!

DPP_889DPP_891

到了碼頭還完車之後....結果這時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雨來....

DPP_101

結果....我們就在賣船票的地方等待...看看老天有沒有可能會讓我們順利出海去玩

DPP_102

結果我們一行人就在那邊苦中作樂等雨停,但...雨不但不停,還越下越大

DPP_895

這時小朋友就是玩手機打發時間.....連外國小朋友都被吸引過來

DPP_898

最後....我們就放棄了,把出海的行程改為逛一整天的shopping mall...,此時我們還把從台灣帶來要餵魚的兩大包土司邊拿去丟垃圾桶丟掉.....真的快氣死了,從台灣帶了2大包來結果沒用到....

走去Mall的時候還是不斷的下雨.....老天阿

DPP_106DPP_103DPP_104DPP_105

然後我們就在賣場那邊讓咩媽和咩姑姑去逛街,我們兩個大男人就負責帶小孩....

結果沒想到外面出了太陽......,然後我們就討論了一下,是否要回去繼續出海的行程,結果我們還說那些麵包和玩具都丟掉了,出海就不好玩了,但我們最後下決定,就是回去繼續出海,然後從垃圾桶撿回那些東西!

反正在沙巴也沒有人認識我們,而且我們都跟小朋友說要坐船出海了! 不能讓他們的兒童節留下任何一點遺憾!

回去之後,買好船票,撿完麵包,馬上出來外面拍照留念,看大家多麼開心,這才叫回憶嘛!(咩的POSE...)

IMG_0592

準備搭船囉~~

DPP_112

出海囉~~看大家的表情,多麼開心阿!! 整條船就我們這群人最開心! 一點都不會因那些吐司而掃興!

DPP_905

大約15分鐘的船程,我們到了我們今天要玩的島 - 沙比島(Sapi Island),上島還要付入島清潔費

DPP_116

這個島不大,走一圈不用1小時,不過應該沒有太多人會去走!

DPP_917

這群小朋友,到海邊之後就超開心的! 看到他們開心,我們大人就很開心了!!

DPP_790

中間這位側影殺手就是傳說中的咩媽囉!! 一邊顧小孩還不忘擺pose,厲害吧!!

DPP_501

就海島來說,這邊的海灘不算漂亮,魚雖然有,但也不算多樣! 而且還有攻擊性! 咩姑姑就被魚咬了一口

DPP_798DPP_713

玩了大約3個多小時,我們就在沙灘邊休息

DPP_509

那咩表哥和咩姑丈他們就去島上晃晃,也買了顆椰子來解渴

DPP_913

此時DD就遇到了他人生第一次的海邊豔遇.....只是對方的年紀有點差距

DPP_513

DD還是被糖果收買了.....只能說DD的好人緣囉!

DPP_515

傍晚我們回到市區之後,我們又跑去了早上去的商場,讓咩姑姑買回本來要買的鞋子,然後我們就接者去超市買要帶回台灣給朋友們的伴手禮...

途中我們也剛好經過了亞庇市區的"馬來西亞建國紀念碑" ,也算這旅途中準備劃上尾聲的打卡囉!

DPP_920DPP_922

最後我們就到當地著名的大茄來海鮮餐廳享用我們的晚餐,只是咩咩玩了一天然後再走過來的路,整個都累癱了,才坐下來一下下就趴著睡著了

DPP_569

這邊的海鮮最便宜的螃蟹,大約是台灣的六折,不過魚和蝦的話就算貴囉! 所以來這邊只要吃螃蟹就好,其他的就少點一些囉!!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6隻蟹, 3隻瀨尿蝦, 一盤白蝦, 招牌豆腐, 炒麵.....這樣大約300RM左右,也感謝咩姑丈的贊助,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不過.....很可惜的是沙巴有名的老虎蝦這間餐廳賣完了,所以我們沒有吃到....很殘念!

然後我們就想說一定要吃到,所以我們又繞過去另外一個大牌檔專挑老虎蝦去吃!

在這個地方中間的廣場是座位,兩邊都是一間間的海鮮餐廳,點好了就會送上來!

DPP_568DPP_120DPP_119

DPP_118

因為我們剛剛才吃了一頓,所以我們就專點了4隻老虎蝦來吃,2支給小朋友吃,2隻給大人吃

小隻的一上來我們就馬上給小朋友吃了,然後下面這個是大隻的,大約有多大....我們也忘了放比例物去拍照,只能說小隻的跟泰國蝦差不多大,大隻的應該比明蝦大一點.....

DPP_121

你們會說怎麼才點4隻,怎麼吃得過癮? 因為....小隻的蝦一隻要價18RM,大隻的一隻要價60RM,沒錯,這4隻蝦折合台幣大約就是將近1560元!  很瞎吧!  不過還算是好吃就是了!!

 

最後....我們就去搭接駁車回飯店休息,也沒有再去飯店附近晃晃,因為玩了走了一整天,小朋友都累翻了,而且隔天早上4點就要出發前往機場,所以我們回到飯店梳洗後就馬上睡覺囉!

DPP_125DPP_123

繼續閱讀.....Day5 to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