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MAIL,點進去連結後看到在討論工程師這個話題
在電子業,工程師大多被稱呼為RD(R&D)
那到底R&D代表什麼呢??
Research & Develop  ← 一般來說,大多應該是這個
Rework & Debug  ←但也有很多在做這個(像是維修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
Re-schedule & Delay  ←這個就是那種沒三小路用的工程師,不論在哪間公司都會有
Release & Delay   ←這個應該是就是那種出張嘴的就是會開一堆爛案子,然後在每個每個的Delay....
Release Document   ←這應該就是像是PM那種業務工程師吧?!
Relaxation Dog   ←這就是在公司待很久,已經裝死不做事的廢物,應該就是人家說的ㄚ....豬
 
以前從汽車學徒做到人人叫的"師傅"
後來為了"週休二日"......從汽車業轉戰到電子業
再從啥都不會的工程助理 到  助理工程師 再到  研發工程師
現在我到底是在做哪種的RD,我也搞不太清楚,因為上面說那些R&D的,我只做過頭兩項,不過後面的卻看到很多
不過這一路走來,我很慶幸!!雖然當初定的目標尚未達成,至少目前已經進入到我當初轉戰電子業所訂定目標的門檻了!
距離30歲還剩下3年2個月又11天 = 1167天 應該會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