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騎機車的朋友應該都有在大熱天停紅綠燈的經驗,尤其是在台北市特別能感受到一大堆機車同時停在一個路口時的那種廢氣量和熱氣,真的是令人非常難受,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汽機車在等待時的耗油量真的是很浪費的一件事,只是一直不知道究竟是耗多少油去。
 
最近總算有人在推動怠速熄火的運動,也因此有人特地去做了實驗看看究竟浪費了多少油。其實不只是浪費油,其中也間接的產生了很多的廢氣,響應怠速熄火的運動,除了為環保盡點心力之外也為自己省下油費哦!算是一舉兩得的!以下來看看一些數據:
   
機車以Yamaha SR125(也就是競戰)的型號,汽車以Toyota VIOS 1500CC,機車怠速時的油耗約每分鐘4.35CC,汽車怠速時的油耗約每分鐘10.74CC,若是有開冷氣的話則為15.798CC。
換句話說,95汽油的油價以35元來算,每怠速一分鐘機車會花掉1.52角,而汽車每怠速一分鐘機車會花掉約3.759角,若是有開冷氣的話就會變成5.5293角。各位可以算一算,每停一個紅綠燈會浪費掉多少錢?

    為了省下自己的荷包和為環保盡點心力,請各位響應怠速熄火。不過要注意哦!請在紅燈將轉綠燈的前三至五秒發動您的引擎,尤其當你是第一台車的時候,不要讓後面的車等太久哦!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yoCPvY_vU&hl=zh_TW&f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