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出國去玩喔~~~!」

這是很多人每天都在想,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在2年多前,咩爸寫了一篇【出國玩要花很多錢嗎?? 自助旅行真的比較便宜嗎??】,裡面主要是告訴大家,想要出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股衝動!

但....卻沒有寫到當心理準備已經做好之後,接著要做的事情?

路人甲說:阿就去找旅行社,然後看想要去哪哩,就訂下去阿!

路人乙說:阿就機票買一買,行李準備好就去機場就好了阿!

路人丙說:我的英文/日文/法文...不好,我要先去補習!

路人丁說:我想去,但是我沒錢.....!

路人...........!

 

沒錯,當你心中已經把那一股衝動準備好了,那接下來要做的就跟上面那些路人都說差不多!

做每件事情都是要先有想法,才會有做法
所以當你心中已經有出國的想法! 那就要去整理一套做法!

 

咩爸從跟團、半跟團(一半跟團一半自由行)、買G+9自由行(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單純買機票和飯店的行程)、自助行(從頭到尾都自己來),這些大大小小的出國經驗合起來大約不下10次.....

每次要準備出國前,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經費問題囉!  出國的經費哪裡來?
每個人的收支狀況和經濟基礎不同,所以我就簡單快速的來說吧!

就以遊玩所需時間最少的香港(3天2夜)來說好了,便宜的機+9大約萬元有找,那加上當地的花費,最省應該也要5千~1萬,那這樣就切算全部花費所需2萬好了!

那2萬要怎麼來? ?

拿薪水、簽樂透、搶銀行(不建議)、打工、貸款(不建議)、兼差、跟人家借(不建議)

最簡單也是最笨的方式就是找一個存錢筒,每個月丟1000元進去,存了2年,你就可以有24000的旅遊基金囉! '用這種方法每2年就去一趟香港,這樣OK了吧?!

所以需要寫了一堆天花亂墜的方法跟你們說嗎? 不用了吧!

辛苦的存錢用來出國,那種行程的回憶最快樂也最有成就感!

 

設定好想要去的國家,上旅行社大概了解團費行情,然後設定好旅遊基金的金額,就開始月月存!很快的,你就可以準備出國去玩囉~~~!!!

 

有人問....那如果想要去其他國家呢?
1.提高每個月旅遊基金的存款金額,加速累積旅遊基金! (每個月省吃儉用一點,就可以多存一點)
2.拉長存旅遊基金的時間,上述方法存3年,就有3萬6啦! 這樣可以去台灣附近很多國家囉!

所以想出國:

1. 先要有衝動!
2. 開始存旅遊基金! 

看完之後,趕緊去找存錢筒開始存吧!!

plan

或許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