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 咩~~好酷!! 2013年 酷航Scoot初體驗 - 東京5D4N自由行 -Day1

 

早安~東京! 今天是7月7 日,這是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個早上,也是日本的七夕情人節~~
套句"東京愛情故事"劇情裡的一句話:
東京では誰もがラブストーリーの主人公になる
(譯:
在東京,任何人都是愛情故事的主角)

 

     ←打開喇叭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看這篇吧!

所以咩家起了個大早,要在東京與我們的情人和小情人一起演出我們咩家的愛情故事!

DPP_0446

昨晚熱鬧的上野街頭,在早晨可是格外的寧靜
DPP_1720

兩隻很早就被挖起來,所以都還呈現恍惚的狀態...
DPP_0450

禮拜天早上8點的上野街頭,看不到忙碌的上班族
DPP_1722

反倒是在路邊看到排隊人潮,全部是在等柏青哥店的開門營業...(這讓我想到"開司")
DPP_1726

我們住的區域是在上野區,這邊的好處就是有上野站,也有SkyLiner的機場快線京城上野站!
所以我們就先拿昨晚買到的車票,先去車站裡面劃回程的車位!!
結果...我們太早到了,還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只好晚點再來畫位囉~~!
DPP_0456

在京城上野站的旁邊就是阿美衡町,只是那麼早也沒有幾家店開門營業
DPP_1728DPP_1731

然後我們就想到昨晚吃的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而且我們又覺得超好吃的,所以我們就選擇拉麵當作我們的早餐(其實飯店也有提供2份早餐,但我們把它當作等等要去動物園的野餐)
一大早不見昨晚排隊的盛況...但是進去之後還是有不少人在吃喔!
DPP_1733

這次換咩咩和DD來負責點餐買餐卷
DPP_1734DPP_1736

今天沒有提供中文版的點菜單,不過有另外附上一份翻譯說明
DPP_1737

昨晚我們來吃的時候,他們收走我們菜單後,放了兩個小鐵盒在我們的桌上,當時我們以為是筷架或者是拿來放撥玉子的蛋殼....結果原來我們點有多加一坨麵,不是在煮的同時就加進去,而是另外煮一坨麵,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們才會下麵煮然後送上,那就是用這個小鐵盒來呼叫他們可以下麵了....!!(結果昨晚的兩坨麵,我們就把它放在桌上就走了.....T_T)
 DPP_1738DPP_1739

其實在旁邊的牆上就有解說,只是昨晚我們一直沉溺在好好吃的麵和湯頭上,周遭的景物一切都被忽略掉.....,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囉!
DPP_1741

今天多了一坨麵,所以DD和咩咩就吃得特別多,他們兩個胃口超好的
DPP_1743DPP_1744

就如同昨晚一樣的場景,我們還是把這濃郁味美的湯頭喝到一滴不剩
DPP_1742 

吃飽了之後,我們就要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上野動物園】
在京城上野站旁邊有一個地圖,這個地圖上面還有LED指示燈,按著下面你要找的地方,地圖上就會發光! 這我想在台灣應該是非常難見的,這又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細心!
 DPP_1337DPP_1338

在上野公園前面,看到了台東區的循環巴士,坐一次只要100元日幣,類似觀光巡迴巴士!
DPP_1339DPP_1340

這邊是上野恩賜公園,從走邊走進去,就可以走到上野動物園(可是我們卻繞了一大圈...=_=")
DPP_1341

旁邊有著整個公園的地圖....但因為我們有推嬰兒車,所以就繞了一大圈
DPP_1344

這是在路邊的一個古董電車,應該就像是放在228公園那些火車頭意思相同吧?!DPP_1346

這是上野動物園的..池之端門口,應該也可以算是後門吧?! 但是我們有點早到,所以還沒開園

DPP_1348

我們拿出昨晚在阿美橫町買的特價票,可愛的門票,上面還有動物的照片,印象中木柵動物園好像都沒有這樣做?! 好像只有一般的美工圖案!DPP_1349

9點30一到,我們就入園囉! 入園後這邊也是有嬰兒推車可以租借,當然也是要費用的囉!!

DPP_1350

入園後大家一定都會先看地圖,但我們選擇跳躍式的觀賞,所以只挑了幾個重點前往!

DPP_1351

走進動物園沒多久後,我們就看到了新東京地標 : Skytree 晴空塔,這就跟我們在台北動不動就會看到101的感覺一樣!
DPP_1352

走進來沒幾步,我們就看到了長頸鹿,雖然這在木柵動物園都看的到,不過距離那麼近的機會確是很少,所以當咩爸看到這樣的距離後,更感覺到上野動物園給大小朋友所帶來的親和力!DPP_1360

咩咩和DD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到長頸鹿,也是超級開心的!
DPP_1359

犀牛.....當然也是超近的囉! DD還特別的彎出去看,之前去木柵動物園都沒那麼認真!

DPP_1362

斑馬..只是很奇怪,牠就是站在樹陰底下一動也不動,所以DD和咩咩也問說那隻斑馬死了嗎=_=?
DPP_1364

這張照片裡的動物是很簡單的山羊,可是我主要是要跟大家說在這邊動植物多,所以難免會有蚊蟲,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帶小朋友來,記得要擦防蚊液和防曬油! 因為咩咩這個抬腳的動作就是已經被叮了,開始抓了起來!
DPP_1366

 

這邊算是可愛動物區,這些動物都是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而且園方為了要讓遊客了解動物們的生活,所打造的模型可是非常的用心!
DPP_1395DPP_1396DPP_1382DPP_1383DPP_1390DPP_1392 

對於上野動物園,我們才看了幾種動物而已,不單單是咩咩和DD對於動物們的關注,就連咩爸和咩媽都看的很認真,因為這些動物都是很近距離的,這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DPP_1379DPP_1399

有些動物對於咩來說都已經叫得出名稱,那DD也跟在咩的旁邊認真的看!
DPP_1405

咩也很認真的在每個點看現在位置,也會注意下個點會是甚麼動物,很認真的帶著DD導覽!

DPP_1409

到目前為止,兩隻都還逛的蠻開心的,也還沒開始喊累要休息!! 看來這些動物成功吸引了小朋友!
DPP_1413

上野動物園主要分為東園和西園兩個園區,中間有市區道路貫穿,所以除了透過天橋來相通以外,還有單軌電車可以做為接駁工具! 當然在使用者付費觀念很重的日本,這電車也是要買票的!
DPP_1423

很可愛的單軌電車!它的軌道是連接在車頂端的喔!

DPP_1430

上車...向東園出發!
DPP_1436

車廂內還是有電車長,而且車內空間還蠻寬敞的,重點是冷氣超涼(今天是外超熱的=_=")

DPP_1440

坐了約5分鐘的車,就到達東園囉!
DPP_1449

如果木柵動物園也有這樣的單軌電車,我想也是超熱門的吧?!

DPP_1458

這邊是東園站的出入口

DPP_1460

在日本很多觀光景點都會有這樣的立牌供遊客拍照紀念,台灣好像不多見?!

DPP_1462

當完了電車痴漢後,DD就變身成為嬰兒車痴漢...

DPP_1476

草泥馬.....我想這也只華人才這樣叫,明明是很可愛的羊駝,確被小朋友當做髒話在那邊狂叫!

DPP_1479

這隻是...? 目前我還不知道這隻叫做啥? 只是牠真的很可愛!! (知道的人請留言!)
DPP_1482

猴子區大概就是跟木柵動物園最相似的部分了,猴子在動物園的部分可能也只能這樣設計吧?!
DPP_1487DPP_1485

DPP_1489

現在我們到了上野動物園的人氣動物之一...北極熊
DPP_1754

全日本有北極熊出沒嗎? 應該沒有,所以這隻北極熊也是從北極生產的! 木柵動物園有嗎? 聽說N年前也有過北極熊,不過後來往生後也就沒有再引進了!

DPP_1755

DPP_1747

 

在北極熊的隔壁,就是海狗海獅區,園方為了要讓遊客比較容易看到,也利用為食物來吸引牠們離開水面!

DPP_1764

2隻小海狗在那邊做日光浴,超可愛的...為什麼人類會殺害這樣的動物勒?!

DPP_1497

這邊還有強化玻璃可以近距離的觀賞牠們在水裡的狀態

DPP_1765

在北極熊這邊也是有隧道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喔!! 這樣的設計超級吸引小朋友! 就連大朋友也都被吸引住了!
DPP_1772DPP_1793

看完了冰天雪地的動物後,我們也要來體驗一下冰天雪地的感覺,所以就是靠吃冰淇淋來體驗囉!!

DPP_1805

吃完了冰淇淋之後,感覺還不夠體驗到,所以再買冰棒來試試看!

DPP_1806

咩咩幫咩爸咩媽照張恩愛照,結果DD在那邊插花,眼神中只著急父母手中的冰棒快融化了....

DPP_1808

在園區的某一個安靜的地方,豎立著一個紀念碑,這是慰藉死去的動物們靈魂的紀念碑

DPP_1809DPP_1810

在日本,這類的模型到處都有,而且都做得很可愛,所以咩咩看到就都會要合照!
imageDPP_1815

看到這面牆,就知道我們又到了人氣動物之一的...貓熊區囉!

DPP_1498

這邊的貓熊跟台灣的一樣,產地都是中國大陸的四川省

DPP_1503

貓熊在世界各地都是人氣動物,所以我們也要來張全家福沾沾人氣囉! 不過DD應該是想睡了,所以不太有表情....
IMG_4923

再來一張全家福,除了DD想睡覺的恍神以外,大家都還蠻開心的喔!
IMG_4921

這邊是上野動物園的東園入口,正常應該要從這邊進去,但我們逆向逛過來一樣很有FU~~!!

DPP_1516

入口前造景,看的出來咩咩在模仿這造景是甚麼動物嗎??
DPP_1523

離開了上野動物園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林蔭步道
DPP_1534

在這公園裡,也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DPP_1535

公園旁也有神社,所以可以看到日本神社才有的鳥居

DPP_1537

在逛完上午的上野動物園行程後,我們就回到旁邊的阿美橫町

DPP_1819

炎熱的天氣,咩媽被一旁的水果攤所吸引,完全失控的走去買了兩隻水果串

DPP_1822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來之冰冰涼涼的鳳梨和西瓜,真的比吃冰還要消暑! (這在台灣有嗎?)
DPP_1824

我們選擇先回飯店稍做休息吹吹冷氣,左邊這位是在飯店工作的台灣人,聽到了大廳有熟悉的台灣話後,就跑出來看看,然後DD就開始跑去櫃檯賣弄可愛博取兩位姐姐的疼愛(...澳步)DPP_1826

日本服務業的精神跟台灣比較起來,他們有的是工作態度,所以熱情,不過台灣有的只有熱情,但少見的是在工作態度上所展現的熱情!
DPP_1827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東京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在片刻休息之後,我們要前往位於上野隔壁的淺草和晴空塔,然後傍晚再去月島與咩媽一位在剛來日本工作的朋友一起吃月島文字燒!

繼續閱讀 : Day2(下)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