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 Day2(上)

 

      ←打開喇叭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看這篇吧!

在結束了上午的上野動物園行程,在我們回飯店稍做休息後,接著我們出發前往淺草

DPP_1833

搭上冷氣超強的電車後,DD的痴漢精神就馬上回來!

DPP_1835

到達淺草站之後,出站後可以看到很多這種打扮的人力車伕,DD應該是看到他們頭上怎麼戴著香菇而看傻了眼?!

DPP_1837

我們先去位於2012年4月才誕生在雷門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逛逛

DPP_1838

這邊一共有8層樓,除了有些樓層是會議室所以沒對外開放以外,其他樓層大多有開放

DPP_1877

在1樓大廳,可以看到一個上野一帶的模型,這邊也標示了很多重要的景點!

DPP_1839

走到了2樓,有電腦可以提供給遊客上網查查資料

DPP_1874

從2樓看出去,可以看到很多人力車伕在路邊招攬遊客!!  天氣熱成這樣...真敬業!

DPP_1569

在2樓有一面牆,上面掛滿了許多遊客來這邊的留言籤

DPP_1568 DPP_1875

不免俗的我們也要在這邊留下我們一家的足跡,上面寫著 "咩家iTaiwan" (咩咩真會擺POSE)

DPP_1560  DPP_1567

走到了3樓,是一間影片播放廳,應該是撥放著一些淺草文化的相關影片

DPP_1873 DPP_1870

4樓則是靜態展是淺草文化的一些照片

DPP_1868 DPP_1871

5樓一邊是辦公室,一邊應該是剛好有團體客所開放的DIY之類的教室

DPP_1872

到了頂樓,就是一個開放式陽台,在這邊可以看到晴空塔

DPP_1867

在這邊可以拍到晴空塔,還有朝日大樓上的"黃金大便"

DPP_1544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拍出來的天空很藍很乾淨!

DPP_1548

另一邊則可以看到雷門和仲見世通,在看過去就是淺草觀音寺和五重塔

DPP_1846

這張不是模型喔! 而是用相機的模型模式來拍雷門前的街道景色..還蠻有趣的模式!

DPP_1850

這樣一拍,就玩上癮了!! 感謝下面的路人們幫忙當模型公仔!

DPP_1861

逛完文化中心後,我們就要前往觀音寺,在過馬路的時候還遇到了可愛的熊貓版淺草觀光巴士!
很有經驗的咩咩,也在一邊過馬路一邊擺POSE.....

DPP_1574

到了雷門....大家一定不免俗的跟雷門拍照留念,只要看到這個大燈籠,沒有人會說你是去平溪的!
不過DD這個阿伯認真的表情是哪招?

DPP_1577

我們也請路人幫我們拍張全家福留下紀念(因外出大多是咩爸在拍照,但最近發現我們要找一張全家福照都好像很困難,所以這次日本行咩爸有盡量多爭取幾張全家福照!)

DPP_1588

走進雷門之後,接著就是仲見世通,兩邊的商家大多是小吃和紀念品,都很好買!

DPP_1597

才說著說著,咩媽就行動了..... 買了幾個人形燒

DPP_1601

從仲見世通往雷門看過去,人潮絡繹不絕,淺草觀音寺果然有它的文化人氣在!!

DPP_1608

走過仲見世通後,接著就可以看到淺草觀音寺的大門

DPP_1619

一旁還有五重塔

DPP_1622

走進觀音寺後,左右兩邊可以看到問卦的籤房,還有賣香和御守(平安符)的地方

DPP_1626

這應該是天公爐吧?! 大家都會去這邊把香撥到自己的身上淨身避邪

DPP_1627

不過要拜拜之前,要先去洗手漱口....這樣對神明才有禮貌喔!!

DPP_1629

洗完手漱完口後,咩媽就帶著咩咩和DD去香爐前淨身,這時咩媽就像行天宮的阿婆一樣在改祭!

DPP_1639 DPP_1641

拜拜完後,我們要去祭拜我們的五臟六腑,在一番的迷路波折之後,我們找到了我們要去吃的午餐-淺草今半食堂,這邊可是用高級牛肉出名的餐館喔!

DPP_1646

隔壁的一條街高掛著燈籠,而且裡面也很熱鬧!

DPP_1647

今天處處可以看到日本女性穿著傳統的和服在街上逛,後來才知道今天是日本的七夕情人節!
日本七夕是過國曆的,不像台灣是過農曆的喔!

DPP_1648

在這條街的對面...也可以看到晴空塔,但為何我要用黑白的呢?
因為我們到達淺草今半的時間有點晚,店家已經進入休息時間,所以讓我們想要吃高級牛肉的心情瞬間從彩色變為黑白.....(默哀)

DPP_1649

這時我們趕緊從咩爸鮪魚肚夾層裡的小叮噹口袋裡翻出法寶,趕緊找出替代料!
也就是淺草有名的"大黑家"天婦羅

DPP_1899

下午3點,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我們沒有遇到排隊人潮

DPP_1889

看起來簡單樸實的大黑家,卻隱藏著人氣美食

DPP_1887

打開菜單後,天丼、海老天丼、天婦羅....些許的漢字,讓我們眼花撩亂,餓壞的我們,
就點了1900的海老天丼和1700的天丼來吃吃

DPP_1885

點完餐後大約5~10分鐘,兩碗隱約露出幾隻炸蝦尾的料理送了上來

DPP_1894

將碗蓋掀開後,整間餐館裡被這兩碗丼飯所發出來的光芒照亮,我們一家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不了解這種光芒的請google特級廚師小當家,然後去看他煮好飯給評審打開時的狀況)

DPP_1895

看....咩咩的表情 OS: 蛤~~~怎麼那~~麼~~~好吃的天婦羅炸蝦阿!

DPP_1897 

不相信咩咩那很假掰表情的讀者,請看DD的用餐狀況! 從DD那專注看著咩媽手上那碗飯的表情,就可以知道這飯是多麼的好吃,小孩子的專注是最老實的!

DPP_1896

吃飽撐足之後,我們要用走的前往晴空塔,這距離大約是從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吧?!

DPP_1651

為什麼要用走的不搭電車過去? 因為一邊走,可以一邊拍晴空塔各種不同的角度!
也可以拍一些借位的KUSO照片

DPP_1657 DPP_1661

DD怎麼會躺在地上? 不是因為跌倒了! 而是咩爸再幫咩咩拍晴空塔借位照的時候是躺在地上拍,所以DD也跟著咩爸躺在地上,但是要爬起來的時候卻因為剛剛天婦羅吃太撐而無法挺腰爬起...

DPP_1659

把DD扶起來之後,換他跟晴空塔拍照,這次他借位的地方是他的圓滾滾肚子

DPP_1662

沿途經過的黑貓宅急便的分配所,這張照片是要拍給咩爸朋友看的!
拍完這張照片後,天空就瞬間下起了大雨....看來黑貓是不祥之物!

DPP_1900

我們大約在路旁躲了10多分鐘的雨之後,當雨勢變小,我們決定要用冒險的精神繼續走下去!
看咩咩和DD這兩隻很嗨的表情就知道,我們咩家是風雨生信心的!

DPP_1670

走了大約20分鐘,我們終於來到晴空塔,不過雨又忽然開始下大了起來

DPP_1906

走進晴空塔的1F,除了售票區以外,還有供遊客拍照和買伴手禮的地方!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上塔去,而只有在樓下買了伴手禮!

DPP_1910

DPP_1908 

我們走到晴空塔的外面,這邊有一個紀念碑,聽說這個角度拍晴空塔好像不錯.但實際好像...?!

DPP_1914 DPP_1913

走完了晴空塔之後,我們就從晴空塔旁的"押上站"搭地鐵要前往月島,與咩媽的朋友碰面

DPP_1918

出了月島站之後,過條馬路就可以看到月島的商店街(大多就是文字燒的店家)

DPP_1682

雖然人不多,但燈光美氣氛佳...很適合優閒的用餐!

DPP_1681

在台灣....這台YAMAHA競戰是一堆飆車族愛改車款! 如果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就要改成這樣!

DPP_1919

今晚我們選擇了網路人氣店家..."錦",因為我們出發前就有先在網路上查過,而咩媽的朋友也是剛到日本不久,所以對於美食尚未深入涉略,大多是台灣友人去找她而帶去吃的....=_="

DPP_1920

不過咩媽的朋友對於點菜就很厲害囉!! 一口流利的日文,幫我們點了3道好吃的文字燒!

DPP_1922

在這邊也要留下紀念....因為下次來日本見面都不知道是哪時了

DPP_1672

第一道是"お!石狩" 也就是鮭魚囉! 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們,就請店家幫我們料理....

DPP_1674 DPP_1673

大約8~10分鐘的時間,就料理好了一道鮭魚文字燒!

DPP_1678

其實現場因為鐵板燒的關係,所以很熱(冷氣有開也是很熱),但這兩位還是很敬業的當模特兒!

DPP_1923DPP_1924

第二道接著是King of the もんじゃ,算是大份量的牛肉文字燒,不過這次是由咩爸下廚
不過.....整份大多是由咩爸吃完,所以咩爸的廚藝大家可想而知囉!!

FB1 FB2

大約吃了1個多小時,因為咩媽的友人隔天要到新公司報到,我們隔天一大早也要去築地,所以我們沒有聊得很晚....,走回月島的街上,還是一樣不多人,但在飽餐後更有優閒散步的心情!

DPP_1680

本來我們要回飯店休息...但咩爸因為想好好利用Metro的2日票劵,所以決定要前往六本木

DPP_1928

將將~~我們來到了六本木的六本木大樓,要登上他的樓上觀賞夜景!

DPP_1935

這邊是要買門票的,大人1500JPY,12歲以下小朋友免費

DPP_1938

買完票後,一旁的電梯可以直達52樓的觀景層

DPP_1936

一出電梯之後,咩咩就被窗外的夜景所吸引!

DPP_1696

在這邊可以看到夜晚的東京,正中央的就是東京鐵塔(怎麼沒有打光?)

DPP_1688

夜晚的街道,慢慢欣賞是真的很美

DPP_1690

這些就是東京的百萬夜景!

DPP_1689

夜景是很漂亮,只是總覺得缺了甚麼?!

DPP_1713

52F除了是觀景台之外,另外也有美術館的展覽! 這次展出的主要是初音和美少女展!

DPP_1695DPP_1693

DPP_1699DPP_1697

不能讓牆上的美少女專美於前,所以咩媽也要來一張美魔女~!

DPP_1700

如果想要吃吃喝喝,上面還有餐廳可以享用晚餐或點些飲品!

DPP_1704

因為觀景層都是落地窗,所以如果內部太明亮,都會造成玻璃的反光,所以店家都是打著小燈!

DPP_1705

今天是七夕,所以超多情侶在這邊....而我們一家人在這邊根本是推著推車在賣燈泡的!
不過DD和咩咩還是會讓這些情侶逗得很開心!!

DPP_1703

終於有個沒有情侶雅座的落地窗了~~!

DPP_1701 

這好像也是初音相關的周邊展覽,可愛的蛋包飯模型,又挑起了DD的食欲!

DPP_1706DPP_1708

DD差一點點就要給他端走去吃了....=_="

DPP_1711

出口前的牆上一面"Love is something you fall into”所以是在暗示情侶..晚上要一起回家嗎?

DPP_1715

回到1F後,這邊有新車擺放展示,車上頂著粉紅小鴨,最近都趕小鴨熱就是了!!

DPP_1940

今天過得很充實,在東京這邊跟我的情人和小情人過了很快樂的七夕情人節!

DPP_1942

 

繼續閱讀 : Day3(上)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