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 Day2(下)

在東京的第三天....我們今天一大早的行程是要前往東京人的廚房 : 築地市場
一大早我們跟著日本的上班族一起擠電車,咩爸也很注意有沒有電車痴漢摸咩爸的屁股..可惜沒有

59

從上野搭日比谷線前往築地,大約只要10分鐘左右的車程! 走出地鐵站後,經過築地本願寺就可以看到築地場外市場大大的招牌!這兩隻因為太陽的刺眼所以表情都很猙獰>o<

DPP_076

從場外市場一路走下去,就可以走到場內市場的大門

DPP_127

場內市場因為店家間的交易較為熱絡,所以這邊是不能推嬰兒車的,所以我們就把車收起來用牽的,免得影響到當地的店家做生意!

DPP_126

在築地,場外和場內市場都有很多店家,不見得只有海鮮,蔬菜類也是不少!
那一大早也有很多人在這邊用餐,不管是場內或場外,我想能在這邊存活的店家都一定好吃!

DPP_080 DPP_079 DPP_092 DPP_090

我們走進了場內市場來到人氣戰區....,大排長龍的的人氣壽司店"大和壽司" 還有另一邊也大排長龍的"壽司大",不過因為兩家都要花時間排隊,還有大和不接待有小朋友的客人,所以我們就不浪費時間在他們兩家上面!

DPP_093

我們先挑了一家也是網路也推薦的大江戶海鮮丼! 很客氣的婆婆在外面介紹攬客!

DPP_100

我們也在外面排起隊來(這邊排的不長,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DPP_086

快要換我們了,所以婆婆先幫我們點餐!  我們分別點了G丼和I丼(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觀光客好點餐所以用英文字母來標示),大致上就是鮪魚海膽鮭魚子丼,鮪魚的差別就是生魚片和鮪魚蔥花!

DPP_084

坐下來後...我們的G丼和I丼很快的送上,DD也很快的把醃醬菜送進口中....

DPP_089

看來醃醬菜的結果就是好吃到流鼻涕阿~~~!!

58

很快的我們吃完了丼飯,然後繞了一圈...很多店家不接待小朋友的客人,所以我們又跑回剛剛在大江戶旁的"弁富寿司",這間也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不過還好他們願意讓我們進去用餐!

DPP_097

平常在台灣咩家吃生魚握壽司大多是去平價的爭鮮吃,看到築地這樣的價位,當然有嚇到差點閃尿,不過這次我們來日本的目的就是要給他開心的吃,所以對於吃的價位,我們就會忽略了!

DPP_098

在坐下來之後,我們很快的點完上面看板的那個3600的套餐,另外還多加點了一道鮪鮭套餐,而我們也幫DD和咩咩另外多點了蝦握壽司!

這時....一聲玻璃掉到地上破裂的聲音就在耳邊傳來,結果是我們家的DD將一個醬油碟搞到掉到地上打破了....,我想這也是築地的一些店家不接待有小朋友的其中一個原因! 凶狠出名的咩爸當場就揍起DD來,而店家內的大姐,卻是在一旁要我別這樣,不斷的說"大丈夫(日文的沒關係~)",這樣讓我更是不好意思...,然後他們也很迅速的處理碎玻璃,然後回頭還是笑笑的跟DD問有沒有怎麼樣之類的關心話?  真的是很感謝這家店的包容,所以以後如果有人問起,我一定大推這家店!

DPP_106

在結束上面的慘案後,師傅也很快的將DD和咩咩的蝦壽司送上,咩咩當然是大口的吃,而剛被揍完的DD,吃起來就格外的秀氣和小心....(師傅知道這是給小朋友吃的,還貼心的不加哇沙米)

DPP_107DPP_111

當吃到好吃的東西後,DD很快就忘記了剛剛的痛苦回憶,然後就又恢復到天真的狀態! 就在師傅前搞笑的大口吃了起來!

DPP_115 

師傅也繼續再幫我們準備我們的套餐....每次看到這個場景,就會想到將太壽司裡的畫面!

DPP_116

主套餐上來囉! 這可能是我們一家人從小到目前為止吃到最貴和最華麗的一次握壽司

DPP_121 DPP_122

連咩咩看到這樣華麗的套餐,都跟咩爸說好漂亮喔!

DPP_120

然後咩咩也拿了一些她自己能吃的開始吃了起來....,這樣一盤擺在眼前,真的很難不讓人去趕快吃光光....

54

吃完了之後,照片中這位大姐(就是她對我們很客氣的),他還去廚房內拿了兩個小餅乾給咩咩和DD,真的對小朋友很客氣, 這樣就會讓客人感到就甘心!!  這就是日本服務業的用心和貼心!

DPP_125

大家可能會覺得怎麼我們在築地吃這些都沒有拍很多美食,也沒有對這些美食做出評價或C/P值的評論? 然後就是開動和吃完的照片快速帶過..??

因為咩爸來築地已經是第二次,不過場內市場是第一次,但是這次帶著咩咩和DD已經有諸多的不便,而且網路上人氣超旺的店家大多不接待有小朋友的客人,能在這些餐廳內用餐就已經偷笑,所以咩爸就沒有對美食多做紀錄! 不過....到底好不好吃,我想能在築地這邊生存的店家我相信都有他一定的水準,所以各家的鮮度或好不好吃應該都是"歐依西(拍手)",但....我卻覺得要怎麼做到有了名氣卻還是始終低身接客的店家,那才是一家讓客人難忘的店! 所以...要花時間去排隊,不如花時間去享受一家讓你從進門到離開都很開心的用餐體驗!!

 

離開了築地之後,我們在這次來日本的行程裡多增加了一個"東京鐵塔"之旅!
因為在來日本的前幾天,咩咩看了一個河童的卡通,片中那隻河童爬到東京鐵塔上的時候,咩爸就說我們過幾天就要去這邊,這邊就是在日本,但本來沒有規劃東京鐵塔的行程,就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多增加了這個景點!

DPP_129

咩咩已經快要5歲,所以她已經開始會記憶她去過的地方,所以咩爸現在都盡量帶她去能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的景點,當她看到電視的時候就會說他有去過那邊,然後增加她腦海中的記憶印象!

IMG_5193

兩隻雖然不知道東京鐵塔有哪邊好玩,不過當咩爸要他們合照的時候自然就會很嗨!

IMG_5210

東京鐵塔樓下的商場也有七夕相關的應景擺設!

IMG_5215

在日本,吉祥物公仔就是基本配備,到哪邊都會有!

IMG_5249

位於2樓,還有東京鐵塔的歷史展覽區

IMG_5231IMG_5239

也有各式各樣的造型的鐵塔...(咩都這些POSE到底是從哪邊學來的?!)

IMG_5240 IMG_5247

image IMG_5227

跟昨天的晴空塔一樣,我們沒有上去塔上鳥瞰,因為...白天的市景沒有夜景優! 所以我們在這邊幫咩咩的記憶打卡後,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IMG_5252

咩咩....長大後一定要記得你有來過東京鐵塔喔!!

IMG_5266

離開了東京鐵塔,我們要前往中目黑站準備換要前往橫濱的電車!

到了中目黑後,我們出了車站想找找看附近的百元商店(咩媽的朋友昨晚就是來這一帶的百元商店,所以我們也想來找便宜),不過一出站後就看到了"三ツ矢堂製麺"這家麵店,咩媽的肚子餓到一出站就盯著這家店,根本不想要找百元商店.(不過我們還是有先找了一下百元店買完後才來,因為就在這間麵店的後面)

IMG_5276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也是正中午,很多上班族也來這家店用餐,所以如果上班族會來的店家,我相信水準一定不在話下!! (炎熱的天氣讓DD很不輸湖~~)

IMG_5270 

這間麵的特色是"沾麵" 我們點了起士沾麵....份量超大! (連咩爸都吃得很撐)

IMG_5273

我們也幫咩咩點了一份兒童套餐,麵的份量也是不少!!

51

咩咩可是吃的超開心的!!

DPP_134 

DD也是自己在那邊吃得很開心!!

50 

那咩媽呢....更是不用說,從進這家店後,表情就是超滿足的!!

49

吃飽撐足了,我們就要搭約40分鐘的電車前往橫濱,繼續我們下午的探險之旅!!

IMG_5286

繼續閱讀 : Day3(下)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