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 Day3(上)

從中目黑搭乘東急東横線特急線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了橫濱車站,這也是一級大站喔!

DPP_136

但是我們不是要在橫濱下車,而是要再轉JR根岸線轉一站到櫻木町站

DPP_140

上了根岸線電車之後,一幅廣告讓咩爸喵了一下,是隻烏龜....! 但認真的看了一下之後,原來是哈根達士的冰淇淋...@@" 是咩爸眼花了把一匙抹茶冰淇淋看成了烏龜...=_="

DPP_141

在咩爸很快的眼花過後,就馬上到了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景點! 横濱港未來21區!

DPP_142

這個區域原本只是造船廠和港口,但後來就重劃為以環保為前提的環保都市!

DPP_143 DPP_144

在日本,各式各樣的自動販賣機都有,這台販賣機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展示窗架是一台42吋的電視螢幕,就只是賣飲料的,卻有那麼奢侈的設計!

DPP_145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高聳的橫濱地標大廈,樓高70層,是全日本最高的大樓和第三高的建築

DPP_147

中間比較高的那棟,就是我們今晚所要住的華盛頓酒店

DPP_166

我們先去飯店check in,也稍做休息! 房間屬於商務旅館,還蠻寬敞的!

DPP_152

一進到房間內,兩張小床就讓我們很開心(因為前幾天住的是一張標準雙人床,所以我們家都睡得很克難),而DD和咩媽正在欣賞窗外的風景....

DPP_150

從窗外看出去,映入眼簾的就是橫濱宇宙樂園的摩天輪,和半月形的洲際酒店!

DPP_153

另外一邊可以遠遠個看到橫濱跨海大橋和MM21港區

DPP_155

又到了玩相機模型模式的時間囉! (在照片中最左邊有長時間停放一艘日本丸號供展覽)

DPP_162

一早的炎熱天氣,經過了上午築地和東京鐵塔的急行軍洗禮後,在舒服的冷氣房裡,兩個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咩咩對DD真的很包容)

DPP_165

大約睡到下午4點,我們要趕著出發位於港邊的日清杯麵博物館,不然休館了就糗了!

從飯店走著港邊原本的"馬車道"鐵道舊線,就可以到達港區

DPP_168

路上還留有昔日馬車道上的鐵軌...,不過真的是馬車在走的嗎?!

DPP_171

兩隻睡眼惺忪的小朋友,一路上還在恍神

DPP_172

從這個角度看岸邊,白天的時候就比較普通了點,但晚上點燈後就不一樣囉!

DPP_174

這就是位於港區內的橫濱宇宙樂園,這座摩天輪也是橫濱港的地標之一喔!!

DPP_176

而日清杯麵博物館就在橫濱宇宙樂園的正對面! 大人要門票500元,高中以下免費!

DPP_178

入館後寬敞的大廳中,就放著一個巨大的杯麵模型,還有最具代表的小雞吉祥物

DPP_184

1樓的大廳真的很寬敞,背後的樓梯應該可以坐下幾百人!

IMG_5292

買完門票後,我們就爬著這個樓梯上來...寬敞乾淨的大廳,讓人覺得很優閒沒壓迫感!

IMG_5293

這邊的入場是透過門票上的QR code條碼來感應,很先進喔!

IMG_5295

入場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先衝到3F的DIY杯麵區去DIY自己的杯麵! 不然晚了就沒得體驗了!!

IMG_5296

這邊是有時間場次的,在1F買票時就要先說你要參加,以便館方控管人數!

IMG_5298

第一步,要先拿300JPY出來買一個裝泡麵的杯體

IMG_5314

咩咩自己也投幣買了她自己的杯體

IMG_5312 IMG_5311

我們總共買了3個杯體

IMG_5319

第二步,要用酒精消毒手...旁邊還有一個紅色區域是讓你放杯體的位置
(不過...這樣消毒好像效果不大?!)

IMG_5321 IMG_5320

DD跑去跟工作人員說他洗好手了亮晶晶!!

IMG_5322

這邊工作人員會帶位進去彩繪杯體,邊也說明這杯麵只能保存一個月喔!

IMG_5323 IMG_5324

找到位置後就開始畫了起來,DD和咩咩都各自畫了屬於他們的杯麵外觀!

IMG_5325

架式十足的咩咩,走的風格是完全走畢卡索的風! 這要有藝術天份才懂得欣賞!(咩爸不懂@@")

IMG_5332

忙碌的咩媽,使出了華麗的交叉兩手併用大法,來指導他們兩個

IMG_5330

DD的架式也是十足,他的畫風則是走風流派,採很隨性的線條,勾勒出亂中有序的風格!

IMG_5331

最後三個杯體都畫完囉!!(咩爸也跳下來畫了一個)

IMG_5333

畫好之後,就把杯體交給工作人員,去將麵體裝入杯中!

IMG_5340

這個動作是採互動式的體驗,讓遊客可以參與!

IMG_5343

轉動把手,就可以讓機器轉動,然後麵就會掉到杯子裡

IMG_5352

我們要吃的麵身放好囉!!

IMG_5354

再來就是選擇配料,這好像我們要吃剉冰一樣要選配料

IMG_5357

先選擇我們要喝的湯料口味

IMG_5361

然後再選擇菜料,跟剉冰一樣,可以選擇4種,但不能加5元多一個布丁!

IMG_5365

咩咩的好囉!! 有蝦蝦、玉米、蟹肉棒、小雞造型魚板

IMG_5372

再來換DD選擇,DD有樣學樣的跟他姊姊點起配料

IMG_5375

因為DD也是跟姊姊學著點配料,所以點出來的配料也是一樣!

IMG_5376

點完之後,他一直想要伸手去拿....

IMG_5382

這杯則是咩爸和咩媽的,我們把蝦蝦換成了蔥花,而湯料也換了辣式的風味!

IMG_5379

我們家個杯麵就快要完成囉! 這可是世界是上獨一無二的專屬我們家的杯麵喔!

IMG_5383

再來就是去蓋上杯蓋

IMG_5387

然後包上熱收縮膜

IMG_5392

然後放到左邊這個烤箱,讓收縮膜收縮~!

IMG_5393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就可以自己拿出來帶回家囉!!

IMG_5397

在這邊,還會發一個空氣包裝袋,然後可以在一旁將杯麵放進去後打氣,這樣就不用怕會撞碎囉!

IMG_5403IMG_5416

將將....大功告成,2013年的時尚杯麵包!

IMG_5420

在另外一邊還有可以體驗做麵的DIY,不過因為咩咩和DD年紀太小,所以無緣體驗!

IMG_5418

然後我們就下去2F的泡麵歷史展覽區,寬敞的空間,展示出各式各樣的泡麵和杯麵

IMG_5425

有找到曾經吃過的泡麵嗎?

IMG_5431

來跟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 合拍一張照吧!! 安藤百福可是台灣人喔!!

IMG_5434 IMG_5471

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的精神,就連咩咩都在其中!

IMG_5468

這邊的展區,用手按壓牆上的圖片,然後就會有投射出來的影子在牆上跑出影音效果

IMG_5453

這邊的展示主要是說創意無所不在,處處在我們身邊!

IMG_5456

這邊有間小房間,利用空間與視覺效果,讓人與杯麵的比例上造成視覺的錯覺!

IMG_5461

外面也有個視窗可以看裡面的視差效果!

IMG_5459

最後,我們很快的逛完(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沒有細細的去逛完每一層),1F還有紀念品區!

IMG_5486

出來之後,看到太陽在大樓之間西下...

IMG_5483

我們就走到了港邊去散散步,背後就是橫濱灣,還有橫濱大橋!

IMG_5490

這邊是橫濱紅磚倉庫,把早期商用的倉庫保留下來,展現出古雅時代的味道 (現在是文化中心)

IMG_5495

傍晚....我們就在港灣區旁的MM21美食街,找了一家迴轉壽司享用晚餐

DPP_186

吃完結帳時,店家還送了兩隻玉子燒握壽司造型的棒棒糖,超可愛的啦!!

DPP_188

吃完後出來外面,天色已暗...回到剛剛的紅色倉庫區,夜晚更是漂亮!

IMG_5529

我們也在一旁坐下來吹吹涼涼的海風

IMG_5513

咩咩也跟這倉庫和遠遠的橫濱跨海大橋留下回憶!

IMG_5540

在走回馬車道步道的時候,往岸邊望去,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

IMG_5544

另外一邊的商業大樓,卻還是燈火通明,真的是都在加班嗎??

IMG_5560

橫濱港灣的夜景,比起昨天的六本木,多了一個摩天輪,就精彩了許多~~

IMG_5567

如果少了這個華麗的摩天輪,我想這個港區的夜晚,就整個失去了特色!

IMG_5583

高高的柵欄....刪去了這個河岸夜景的倒影,不過在現場散步是真的很漂亮

DPP_195

回到飯店後,從窗外看出去,這樣的夜景,讓我們多花了2000日幣升等,但是真的很值得!

IMG_5612

我們就在窗外這樣的百萬夜景下,進入甜美的夢鄉! 期待著明天另一個行程的到來!!

IMG_5630

繼續閱讀 : Day4(上)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