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 2014 新春南投 二日遊(上) ~ 微熱山丘、三育書院、日月潭

在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之後,疲倦的我們來到了今晚要投宿的民宿,與其說是民宿,不如說是我們在南投的家.!! 為什麼這樣說呢? 看下去你就會知道! 去住過一次之後你也會覺得那也是自己的老家!

 

今天我們要投宿的是位於南投集集一橋之隔的農春老爺民宿,開到民宿的沿路,都是鄉間小路,根本想不到這邊有這樣一間民宿!!

image

民宿坐落在一般的鄉間小路上,週邊沒有熱鬧的市集,也沒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只有田野陪伴

image

把車開進來之後,除了停車場以外,一旁就種了一些花草樹木,還有番茄和木瓜喔!!

pano

民宿的前門,磚造的柱和木造的屋頂,配上鮮紅色的春聯,濃厚的鄉土味強烈的發散出來!

image

剛走進大門後,裡面也是濃厚的木造裝潢,搭配上幾盞藝術燈,就感覺到身心已經開始放鬆!

image

另一旁的擺設也放了很多的藝術品,讓人嗅不到都市的氣味。

image

接待大廳沒有豪華的裝潢,放眼望去就像回到故鄉老家的客廳,那樣的純樸和回味

image

接待大廳內擺設了這兩個認證書和立牌,一個是好客民宿的認證,一個是英語服務的銀質證認
表示這家民宿的服務和接待外籍人士都有一定的水準!

image

在咩媽Check-in的同時,咩爸開始到處拍拍,民宿沒有華麗鋪張的裝潢,簡單樸實的木板和水泥牆,這不就跟大家鄉下的老家一樣嗎?

image image

我們今天入住2樓,民宿的建築架構類似三合院的架構

image

我們睡的是4人房的房型,主要是以禢禢米的和室為格局,房間很簡單,一個走道和一間和室

imageimage

合室裡放置著一個櫃子和一台電視,很簡單樸實的設計,就像老家的客房或臥房也只是拿來休息的! 其他時間都是在客廳或庭院裡玩才對!!

1

房間裡的那扇窗,不是冰冷的鋁窗或氣密窗,而是古老的木窗! 上面的鎖一看到就回想到小時候!

image image

把窗打開....映入眼簾的不是高樓大廈,而是高山大樹,還有外頭鄰居在燒材火煮飯的味道吹來

image

乾濕分離的浴室,少了水泥打造浴缸,但多了那簡約樸實風!

image

古色古香的洗手台,好有感覺喔~~!! 雖然是民宿,但清潔用品可不馬虎,是用依必朗的喔!(加分)

image image

無意間要關上浴室的門,發現門把的設計可是咩爸從小到大都沒看過的!!

左邊室門外的門把,右邊是門內的門把(下)和門栓(上)

image image

左圖是把門把關上的時候,但此時門內門外都可以打開,右圖是門把和門栓都關上的時候,這時可是無法從門外打開門栓來開門的喔!! 好特別喔!!

image image

在咩爸到處拍拍的時候,咩媽帶著咩咩和DD一起到了民宿的閱讀室,民宿竟然有閱讀室,還蠻特別的!!

image

他們三個就坐在閱讀室的一角看起了故事書來,這邊好適合親子喔!! 都不像民宿....!!

image

閱讀室一旁還有一張桌子和熱水可以泡茶,離不開都市的咩媽,就用起了電腦上臉書....

image

再來我們要準備到一樓餐廳去吃晚餐,此時民宿主人的小女兒正在餐廳裡練習著大提琴

imageimage

民宿的"灶腳",一盞燈打在那個大灶上,說明了它在"灶腳"的地位

image

不會很亮但也不會昏暗的餐廳,放眼望去都是木造的裝潢擺設,好濃厚的鄉村味~!

image

餐廳一角的泡茶大桌....就是家中長輩們每晚談天說地聊是非的地方!

image

灶腳開燈了,表示民宿也要開伙準備晚餐囉~~! 這樣看過去有沒有想到小時候阿公阿嬤家呢?

image

在吃飯前...小朋友總是會在外面玩,而且一定要玩到天昏地暗的時候才想到要回家吃飯

image

從民宿的庭院看過去,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image

接著我們又跑到三合院圍繞的廣場去玩,這時咩媽和咩咩DD玩起了123木頭人...很應景吧!!

image

夕陽西下,民宿的走廊燈點亮後,更能感受到夜晚的來臨...表示我們該吃晚餐囉!!

image

民宿這邊的晚餐是要另外配套的,雖然不是豪華多樣的buffet,但菜色絕對讓你一吃就感動落淚!

是因為家鄉味而讓你感動,是因為樸實的美味而讓你覺得好吃到落淚!

image

一碗白飯,然後夾了各式菜色後,就會讓人垂延三尺,尤其是那塊滷肉....有沒有很懷念呢?

image image

咩咩和DD都吃了兩個都說好好吃....一連吃了好幾碗飯!

image image

沒一下子,桌上的各式美味都已經到了我們咩家四口的五臟廟,看DD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image

吃完了晚餐,洗完了澡之後,我們就要趕快睡覺,這樣明天才能早起去當鳥兒吃田野間的蟲!
不過主要也是玩了一天,大家都很累了....極度寧靜的鄉村,讓我們很快就睡著了!

image

 

隔天早上,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要早起享受一大清早這清爽乾淨的空氣和陽光

image

打開窗,就可看到外頭的綠意盎然,還有甜美的空氣,這比空氣濾淨機的還要乾淨N倍!

image

下樓吃早餐,走廊上的陽光打進來.....好有感覺喔! 在這邊被太陽照到都格外的舒服!!

image

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了新鮮的水果早餐和麵包

image

左邊是民宿主人自己研磨的米漿,右邊則是新鮮的蔬果彩色拼盤....很漂亮吧!!

image image

下面這個麵包有再烘烤過,外酥內軟....超好吃的!! (還是因為肚子餓?!)

image

兩隻小的好像昨晚沒吃飽似的,大口大口的吃著這新鮮的早餐,不過咩爸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這樣的早餐平常在台北幾乎沒有機會吃到,所以對我們咩家來說可是新鮮美味呢!

image image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往窗外望去,外頭的景色配上鮮甜的早餐,好倩意好舒服....^_^b

image

吃完了早餐,我們又到了庭院裡去活動活動曬曬太陽,把身上的貪睡蟲甩去..

image

他們兩個可是在庭院裡玩了快半個鐘頭勒! 一點都不累,看來貪睡蟲已經掉光光了

image

在民宿庭院的一角,還有這一口井,上面還有這古老的汲水泵,都市的小孩應該都沒看過吧!!

image

玩著玩著....他們兩個跑到了民宿的田裡,跑去看田裡有種些甚麼樣的菜,和有沒有菜蟲!

image

他們正看著眼前的菜,一邊看一邊問咩爸這些是甚麼菜....這倒是考倒了咩爸阿....=_="

image

左邊是玉米,右邊應該是.....橄欖樹吧....哈哈,咩爸回答得有點心虛

imageimage

在逛完了民宿裡的田之後,我們沒有趕著要離開,而是民宿附近的鄉間小路走走逛逛

果然這邊有讓人驚豔的景色.....一整片的油菜花

image

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不說的話你們可能還會想說這是甚麼花怎麼那麼漂亮啊!!
誰說花海一定要去桃園大溪和台中新社看? 這邊就有,而且沒人跟你搶鏡頭!

 

image

兩個小花癡,看到了這樣的花海,馬上擺出POSE要咩爸幫他們拍照

image

繼續走下去,還有這樣的?!棚架,只是不知道是種甚麼樣的菜,可能是瓜類吧?!

image

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這就是他們的綠色隧道!! 小時候咩爸也有在類似的田裡玩躲貓貓喔!!

image

逛完了鄉間小路後,我們回到民宿時,民宿主人正泡著咖啡,而且邀請了我們一起喝!

image

超愛喝咖啡的咩媽....馬上就坐下來開始品味新鮮烘培的咖啡....一整間的咖啡香氣,好香喔~!

image

咩爸也在前桌上與民宿主人劉大哥喝上一杯,而且小聊了一下....

image

先回過頭來說一下為什麼咩家會選擇這間民宿好了!
當初....我們想說要趁過年假期去日月潭遊玩,在看了埔里、日月潭、集集這幾個地方的幾間飯店旅館民宿後,看到了農村老爺的官網,上面那很鄉村樸實的照片,吸引了咩爸! 讓咩爸想要帶著小朋友來感受這樣的鄉野風情!

加上農村老爺的地點剛好在集集火車站附近,也可算是南投的中心點!
東可以去車埕、水里、日月潭
南可以去鹿谷、溪頭
西可以去竹山、名間、中興新村和猴探井
北可去草屯、埔里、霧社、廬山

所以如果要不管是從哪邊開始玩,都可以以這邊做為中心點來搭配,從北玩到南,或從南玩到北!
這次咩爸就是從埔里→日月潭→集集→車埕→竹山這樣從北玩到南,再從東玩到西,兩天一夜剛剛好! 除了週邊的景點以外,重要的是這間民宿給房客那種"回家"的感覺,更是其他沒有的特色!

就這樣....咩家就選擇了這間民宿!


在這間民宿住了一晚之後...與民宿劉大哥喝咖啡小聊的過程中,得知劉大哥是集集的在地人,而且歷經了921大地震!
咩爸發現劉大哥對於民宿的經營理念,打破了"營利"的傳統思想,而是要透過這個民宿,來為地方"贏利",他想透過民宿,來帶動地方的農業(採果配套行程)、文化產業(地方導覽微旅行)、人文(南投鄉鎮的風情文化)!
咩爸聽到劉大哥的解說後,並不會覺得他是在畫大餅和說好聽的給房客聽,而是真的在用心去想,用心經營! 因為一般觀光景點看到這樣古意盎然的民宿,大多是可看卻不可用的裝潢屋,但是在劉大哥的這間民宿裡,看的陳列擺設都是有在使用中,而且民宿自家人都有在使用的! 並不是要拿來吸引遊客入住而去裝潢擺設! 所以我很相信和認同劉大哥的想法和理念! 所以我也希望用部落格的力量來幫助劉大哥,也希望劉大哥的理想能早日實現!!

 

在小聊過後,我們拿起了房間的鑰匙,關上了房門....代表我們將要離開這令人懷念的地方image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們與劉大哥道別,劉大哥他說:「歡迎隨時回來!」
聽到他這樣親切的說,我們一家人真的把這邊當成了我們南投的老家,下次來南投,我們一定會再回老家走走看看! 再跟劉大哥喝杯咖啡聊是非囉~~!      

謝謝農村老爺給我們一家人這美好的回憶!

image

 

【農村老爺民宿】

民宿主人:劉青松先生

南投縣鹿谷鄉瑞田村 9-11 號  GPS:E 120.78621 N 23.80383

電話:049-2671688
傳真:049-2671688
手機: 0935-674182

官網: http://www.jijivillagevilla.com/

 

(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