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兒童節,我們家選擇去香港過,去到香港,當然就是要去迪士尼囉~!!

所以....跟著我們咩家來去香港抓老鼠吧~!!

 

這次機票我們是買了"香港快運"的機票,也是屬於LCC(廉價航空)的經營方式

但是從台中進出香港,跟一般從桃園或高雄出發的比較不同!

所以我們就在出發前一天就先從台北到彰化的親戚家住一晚,隔天起來就可以很快的到台中

因為當天是下午2點的飛機,所以中午到台中機場即可,那我們在出發前,還先到了鹿港天后宮向媽祖娘娘祈求我們家這次的香港行程可以一路平安順利! 

 

IMAG1339

離開了天后宮之後,我們還安排了位於彰濱工業區裡面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去參觀一下,而且還免費喝了一瓶雞精喔! 讓我們喝了再上,元氣滿滿的去香港!(白蘭氏的部分會另外再寫一篇介紹)

image

如果住在北部的,可以早點出發到台中,上午還可以安排台中附近的景點,那我們這次是安排了鹿港,而鹿港到台中機場走西濱大約只要30分鐘就可以到達!

 

這是咩家全家人第一次來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所以對這邊很陌生~~!

IMAG1345

我們大約12點就到機場,雖然是連續假期,但機場卻沒有很多人要出境,可能是因為這邊是小機場的關係!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辦完登機手續出關,然後也沒有幾家免稅店好逛,就直接到了登機門這邊!

IMG_6553

我們大約要等上1個多小時,不過還好在我們的登機門旁邊就有一個兒童遊戲區,所以咩和DD不會太無聊~!! 

IMG_6555

DD一看到這邊就超高興的...,對於我們要去香港,他可能覺得這邊他比較有興趣吧~?!

IMAG1347

我們要搭的是香港快運 UO183 14:10分起飛的班機,現在才12:46,所以有的等囉~!!

IMG_6554

大約1點出頭的時候,飛機就抵達了台中機場,想必上面都是要來台灣玩的香港或陸客 

IMG_6558

大約1:30左右我們就可以開始登機,上飛機後....他們兩個超開心的(一般小朋友坐飛機都會很開心吧?!) 

IMAG1350IMAG1349

香港快運是我們家第一次做的LCC航空公司,所以不免俗的要量一下座位空間...恩,不算是寬敞的! 

IMG_6560

 

為什麼要搭香港快運呢? 而且又是從台中出發!

因為.....我們咩家4個人這次來回香港的機票費用為13878,而且我們還有多訂了2張回程(因為發生了點插曲),所以嚴格來說是訂了4去6回的機票,不然應該只要11800就夠了!

所以平均一個人不到3000元! 一般從桃園出發到香港,最少也要6000起,所以4個人差了12000,你說值不值得從台中出發?

 

就這樣,大約飛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香港赤鱲角機場,不過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我們沒有空橋,要自己走下飛機搭車image

下飛機後旁邊就會有小巴士來接駁我們到航廈裡 

image

順利抵達香港,感冒生病的咩咩還是比個讚表示平安順利! 

IMAG1357

香港快運是用A320來飛這條航線,所以在赤鱲角機場來看是一架很嬌小的飛機 (旁邊一堆747和A340,甚至還有A380)

image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的關係,我們出關出的很快,而且行李一下子就拿到了! (香港機場的行李轉盤超多的)

image

 

拿完行李後....咩爸先是去把機場快線的櫃台儲值跟同事借的八達通,和買了一張咩咩用的兒童八達通70HKD(DD未滿3歲所以不佔位就不用票!)

買完了八達通之後,我們就趕緊跑去搭巴士前進市區~~!

image

這邊要搭巴士進市區算是蠻簡單的,要從機場搭巴士去香港哪邊,有大大的告示牌寫的很清楚! 

image

因為我們已經提前做好功課,所以馬上就往右邊走去搭我們要坐的A21前往油麻地

image

哇....A21超多人排隊的,因為A21是可以到達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的超方便巴士

image image

上車拿出八達通(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拍一下卡就好囉~!! 單程的車資是33HKD

image

這是他們兩個第一次做雙層巴士,對他們來說可是很新鮮,可開心的哩~~! 

image image

車頭還有標示會標示站名,方便讓你在到站前先下去下層準備下車(這種雙層巴士都有下車鈴可以按) 

image

香港因為之前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這邊的開車跟台灣的方向是相反的 

image

很熟悉的汲水門大橋,因為幾年前咩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到深圳,所以都會從香港搭車到深圳,就會經過這個斜張橋! 

image

從機場到市區大約要40~50分鐘的車程,到了市區之後,就可以看壅擠的街道和超凸出的招牌

image

很幸運的看到警察在表演開單給我們看,不然這都只有在電影裡才看的到喔!!

image

旁邊公車的巧克力廣告"好好味呀"!看到這句話,就知道來到了香港囉~~! 

image

我們的飯店是在油麻地,所以搭A21是坐到文明里站下車! 

image

從下車的點走到飯店大約只要5分鐘,沿途還會經過廟街,這邊有點像小夜市,現在攤販已經開始在擺攤 

image

廟街的街口就是間有名的老餐廳"美都餐室",本來想來朝聖的,但網路的風評不好所以就打槍

image

接著我們就到了這次所入住的飯店 - 香港絲麗海景酒店!(但看不到海景...=_=")

美都的旁邊就到飯店了,不是很大間的飯店,但地理位置還算方便! 

image

 

在1樓大廳還有機場的離境航班資訊,這可能只有在香港的飯店才看的到這樣的功能吧!!

 

 

image

 在大廳的另一邊,還有提供旅遊資訊和行李寄存的服務,方便搭晚班機離境的房客可以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走

image

將將....這就是我們住的雙人房,要說小....應該商旅的雙人房都差不多這樣吧?!

大小大約是5~6坪大(含衛浴),我們1家4口要睡,就是1大1小睡一張單人床!

image

這是房間的門口,右邊是浴室的入口,旁邊還有衣櫃和小冰箱

image

床頭上有一片大鏡子,能夠讓房間有"視覺上"放大的效果,但從鏡中看咩爸就可以知道房間的比例尺了!

image

小巧的房型,衛浴設備當然就是要更小巧,為了節省空間,一定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絕對不會有浴缸!!

image image

Check in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香港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一旁的廟街吃晚餐! 

IMG_7789

我們第一站就是到網路首推的興記煲仔飯....!!

image

這邊有很多家煲仔飯,興記就有好幾家分店!

image

因為我們來的很早,所以都沒有人在排隊! 我們就很隨興的找了個坐位坐了下來!

image

一打開菜單,繁體中文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可是超方便的!! 不用比手劃腳,也不用怕點了飯上了湯!!

image

最入門的從29元起跳,一般人大約都是點34~38左右的價位! 當然還有其他配菜可單點喔! 

image

一眼望去,只有左邊有一桌在地人,其實這邊在我們後面幾天晚上回城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的! 可能我們太早吃晚餐了!! 

image

這是店員推薦的蠔餅,口感像是....壓平後的蚵嗲! 我們家4個人吃了都說好吃! 激推喔!! 

image

蠔餅對DD來說可是超吸引,把碗裡吃的乾乾淨淨的 

IMG_7796

餓死鬼投胎的一家4口,不到3分鐘就把一大塊蠔餅給吞了....=_=" ,旁邊這瓶是等等要加在煲仔飯的蠔油!

image

等著煲仔飯的一群剛參加完飢餓30的遊客

image

來了來了....等了約15分鐘後,我們的煲仔飯上桌囉~!! 

image

上桌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鍋蓋,加上蠔油,然後蓋上鍋蓋約3~5分鐘,讓蠔油入味! 

image

因為我們有加蛋,所以也要自己把蛋打進鍋中讓他繼續悶熟! 

image

這是咩媽點的咖哩雞煲仔飯 

image

這是網路大家都推的臘腸滑雞煲仔飯

image

打開鍋蓋後,再把蠔油和飯伴一伴就可以開動囉~!! 啊~~~~ 

image

我們一共點了3種煲仔飯和1份蠔餅

牛肉煲仔飯加蛋 29+2......中規中矩,咩爸對這道來說認為CP值算比較剛好的,若只是純體驗點這道就好!

臘腸滑雞煲仔飯 34......CP值很低....不知道在貴甚麼鬼的...=_="

咖哩雞煲仔飯 36......嗯......在台灣就可以吃到相同風味的咖哩,所以...不值得!!

蠔餅 30......雖然好吃,但以港幣30元來說,還是在台灣買蚵嗲好了...=_="

 

在吃完了煲仔飯後,出來街上就看到一旁有人排隊聚集 

IMG_7801

廟街牛什(雜),看起來都是當地人在排隊,所以一定是好好味的呀~~!

image

我們買了1份魚蛋、1份牛什、1份豬紅(豬血),各是8元,有3種醬可沾...

image

咩咩手比24是因為方便我們記錄花費,才一下子我們就吃光光,真的是好好味呀~~!大推!! 

image

吃飽喝足....我們準備要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先來去搭1A的公車囉~!! 

image

 

繼續閱讀 : 2014咩家超級快樂兒童節 - 香港自由行-Day1 (下)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