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 2014咩家超級快樂兒童節 - 香港自由行-Day1 (下)

早安~香港....!!

這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個早晨,從飯店的窗外望出去,遠遠的可以看到香港最高的大樓..天際100! 這就像在台北隨處可見台北101一樣! 不過香港的天空真的是.....朦朧朦朧的....=_="

IMAG1361

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因為要趁其他觀光客還在賴床的時候,去人氣店家搶得好位子享受美食
昨晚熱鬧的廟街....大清早格外的冷清,留下滿地的垃圾...香港好像都是這樣子=_="

image

這家美都餐廳就在飯店旁,也在廟街口,但因為評價不優,所以這次就不將此列入行程內!

image

昨天吃的興記煲仔飯,若早上看到這樣的市容,我想遊客也會擔憂衛生環境會不會.....XD

image

大約走了5分鐘,我們到了油麻地的地鐵站,要前往深水埗站,不過第一件事就是要查八達通的餘額,因為這次在香港用八達通,咩爸有精打細算過,所以要隨時確認餘額是否都有計畫的執行!

image

這邊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很像,應該是說全世界的都差不多吧?!

image

3個沒睡飽的觀光客,從眼睛就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剛睡醒....

image

香港的地鐵有11條路線,而我們這次主要是以荃灣線為主要的往來路線!

image

我們才坐一站就在旺角下車,因為我們懷疑我們好像坐錯列車....就像淡水線有分到南勢角和新店的一樣,不過後來到底是不是有這樣分....我們也沒有再研究了,換了下一班就可以到我們要去的深水埗站!

image

到了深水埗站,這3位觀光客的精神有開始慢慢的起來...

image

從B1出口出站之後一旁就可以看到一家坤記糕品,這邊賣的是香港在地的一些糕點

image

咩爸上前購買..但因為當天是清明節,所以他們招牌的缽仔糕、紅豆糕、芝麻糕都沒有賣...=_="

image

結果我們只好去附近的一家公和荳品廠吃豆花囉~!

image

一大清早....店裡都沒有人,只有我們三個觀光客,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來的囉~!

image

這家主要都是賣一些豆製品,所以豆漿和豆花都是他們其中一個小人氣商品之一!

image

我們因為怕吃得太多,等等去另外一間吃不下,所以就簡單的點了4杯豆漿和2碗豆花!

image

冰冰涼涼的豆漿,跟台灣早餐店所喝到的豆漿不大相同,這邊的豆漿喝起來很清爽,甜度也剛剛好,不會有很死甜的感覺! 這豆漿咩爸很推薦! 真材實料!!

image image

豆花...就是豆花囉! 不過從豆品工廠所做出來的豆花,跟一般去外面那種冰品店所吃到的,真的差很多! 這邊的豆花就是濃純香~! 豆花也是微甜...不是死甜! 

image

這家感覺就是一家老店,簡單的賣著豆腐豆漿豆花,價格也很便宜,很實在喔!

imageimage

吃完了豆花之後,我們走了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來到了我們最主要一大早出門要來吃的店家!

那就是米其林推薦的 - 添好運 囉~!!

image

早上8點....這對來香港玩的觀光客來說可能才剛起床,但在地人早就已經外出吃他們的早茶囉!
所以來到這邊,看不到幾個觀光客,都是在地的香港人居多! 而且不少人在外面等囉!

image

才剛開店不久,我們在外面等了5分鐘就被帶位進來,沒想到裡面滿滿的客人! 果然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名不虛傳!!

image

DD也在同時比出了大拇指表示這家店果然很讚!!

image

點菜單上也大多是我們熟悉的港式飲茶所出現的餐點,我們怕點太多吃不完,所以就意思的點了比較熱門的幾道菜色來吃吃!!

image

這時....桌上的餐巾紙,就變成了兩個小朋友的圖畫紙! 咩咩在吃完飯後還把他摺起來要帶回台灣,真的是被她打敗....=_="

image

咩媽還在努力的確認她夢寐以求的港式餐點有沒有漏掉的,DD也很認真的在畫畫,這兩位也算是另類的低頭族吧...XD

image

過了一會兒,我們所點的"蜜味叉燒腸粉"上來囉!腸粉皮很Q彈,叉燒呢..沒特別驚艷,所以忘記了

image

這道則是"古法糯米雞",這道在台灣好像有類似的料理,也是用荷葉包著糯米飯來的~!

image

有勞咩媽的玉手來為我們打開這道糯米雞囉~!

imageimage

將將....油油亮亮的糯米飯,裡頭包著鹹鹹的滷雞肉,吃起來很滑順,而且荷葉的味道很香,這道糯米雞給咩家帶來很深的印象! 咩爸給他100分的滿分! 不過千萬不要一人點一份,因為會太飽!

image

在糯米雞送上來的同時,招牌的"酥皮焗叉燒包"也一起送上,外表看起來像是小菠蘿麵包!

image

一口咬下後...外面酥脆的菠蘿麵包皮和裡面鹹鹹甜甜的叉燒餡,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口感!

image

這道叉燒包,對於小朋友來說更是必殺料理! 可愛的麵包和餅皮,他們兩個小朋友都各吞了2個!

image

咩咩在正準備要大口咬下的時候,被咩爸制止住要拍照,看那兇狠的表情就像咩爸好像要搶她叉燒包似的在警告咩爸不要打擾她....

image

另外還有幾道常見的港式點心...."晶瑩蝦餃"、"鮮蝦燒賣皇"、"香滑馬拉糕"、"鼓汁鳳爪"

image image
image

果然我們在這邊點得有點太多,吃到連DD都有點恍神....不過真的是很好吃!

image

我們點了這幾道下來,一共是231港幣,大家都說很便宜,可是咩爸卻不會覺得便宜,只能說物超所值,用這樣的錢,吃到在台灣吃不到的品質與味道! 所以咩爸也給這家店95分的評價!

image

我們大約吃了快一個小時,吃完出來時外面已經一堆在等待的客人! 只能說好好味是不等人的呀!

image

接著我們要準備去太子附近找一家金華冰聽買超人氣菠蘿油
看這吃的很滿足的3位,跟一個小時間要出地鐵站的精神有著強烈的對比

image

這次的香港行,做姊姊的咩,會主動的幫咩爸和咩媽照顧DD,看他們這樣手牽手走真的很開心!

image

我們走阿走的,發現已經走過頭,所以就沒有去金華冰聽買菠蘿油,而剛好兩個小朋友想要上廁所,所以我們就乾脆走回飯店去囉! 在彌敦道上面,賣金飾珠寶的店家應該是最多的,最常見的應該就是周生生、周大福吧! 裡面可是一堆中國大媽在掃貨的喔!

image

在回到飯店讓兩位小朋友處理完鬧肚子之後,我們又再度整裝出發,又要繼續吃囉~!

image 

這次來香港,可以感受的到DD也很開心! 常常會在那邊自娛! 走在路上總是笑容滿面的....

imageimage 

台灣的電影 - KANO,也剛好在香港準備上映,在這邊也看得到宣傳廣告! 不過是粵語的嗎?

image

我們接著要準備來吃今日的中餐...雖然早餐才吃完不久,但來香港不就是吃吃喝喝和敗家嗎?

image image

這間是看咩爸同事之前所安排過的行程中所看到的 - 澳門翠苑餐廳,主打的是農夫包

image

不過我們點了一份牛油菠蘿包來吃吃看,結果....只能說貴....=_="

image

那重點就是個農夫包囉!

image

打開後,她就是一個大麵包當做碗,餡料裝在麵包裡 

image

把麵包打開後,裡面挖空後放進雞肉或牛肉上桌,然後再淋上咖哩醬汁,就是招牌的咖哩農夫包! 

image

對於這個農夫包,外面的大麵包也是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image image

待咖哩醬汁稍微被麵包所吸附後,再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始吃囉~!
咖哩的味道...嗯....在台灣就吃的到! 只能說麵包做的碗比較特別,不然這道的朝聖指數不高!而且咖哩也有點微辣,不適合給小朋友吃,所以這家餐廳....若真的排不出別的景點的話就可以來嚐嚐!

image

不過我們還是努力的把他給吃完,不過外皮的麵包吃起來真的很撐!

image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去附近的旺角通菜街,也就是俗稱的"女人街",這邊主要是賣一些女性的衣服、包包、飾品,但也是有賣一些小物品或紀念品之類的,基本上已經是觀光客產品了

image image

咩咩也在這邊打個卡留念,證明她也是女人...不過DD打卡的表情,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image image

因為我們只是來體驗女人街,所以很快的就快速逛完帶過,接著我們又去隔壁一條花園街,也就是俗稱的"波球街",這邊主要都是賣運動鞋和體育用品的店家

image

很幸運的我們在這邊遇到了雪糕車! 這可是香港蠻特別的一個行動景點的喔! 而且好多人排隊

image

我們也來體驗一下雪糕車的魅力! 雪糕車的雪糕1支是8塊港幣,相對台灣超商的就算便宜了!

image 

這兩個小朋友聽到要買冰淇淋,他們當然是開心到極點囉! 看DD笑成這樣子就知道有多開心了!

image

這個雪糕車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兩個一邊吃一邊再討論有多好吃

image

DD是從頭到尾都是邊笑邊吃,真的會替他擔心等等臉部肌肉會痠痛

image

當咩爸要制止他的時候....連他也給咩爸兇狠的表情要咩爸不要打擾他....=_="

image

最後只好派咩媽出來制止,不然冰淇淋都滴到衣服上了! 不過DD還是咬著冰淇淋不放...超兇狠!

image

吃完了雪糕,我們又在附近買了雞蛋仔,這也是香港算基本款的小吃了,一份是15元港幣!

image image

逛完了街,吃完了小吃,我們接著要離開旺角,要準備前往香港本島那一區囉!

一搭上巴士,涼爽的冷氣,就讓吃飽喝足的DD慢慢的進入夢鄉~~~~

image IMAG1375

 

繼續閱讀 : 2014咩家超級快樂兒童節 - 香港自由行-Day2(下)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