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7

今年因為咩爸工作的關係,所以今年產出的文章相對來的很少.....

這個月也因為咩爸工作的關係,來到中國大陸的蘇州一帶出差,那剛好會跨到周末假日,所以想說假日要去上海走走看看,然後再透過背包客棧上去尋找到一間民宿的資訊....,但因為那間民宿才剛開始試營運,所以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訊!

但因為價格非常的便宜(體驗價...一晚只要NTD700/單, 900/雙),所以對於只是想簡單睡一覺的咩爸來說可是非常的優!!所以咩爸在台灣就先開始跟這間民宿的主人透過mail的方式聯繫上~! 那下面我就會以"Angel"來稱呼民宿的主人!

因為咩爸主要是因為工作去大陸,所以有可能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假日無法休假需要陪客戶在工廠,這樣如果冒然的訂了住宿,可能就會損失了住宿費用,也因為這樣,咩爸在台灣就先跟Angel在mail裡面先提到這樣的問題,Angel也說沒關係,只要前兩天能確定且有空房間就OK的! 然後就在11月中,我確定出差的成行,也在周末前夕確定可以放假到上海走跳~! 而我就在入住前的兩天確認有空房,隔天下午才把訂金匯給了Angel,對於這種出差又想利用假日忙裡偷閒的台勞來說真的是超好配合der~~!!

周末我先是在上海到處亂走,把上海的一些著名景點用沾醬油的方式快速品嚐過....黃河路美食街、徐家匯教堂、田子坊、陸家嘴(上海中心、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外灘、南京東路步行街、中華藝術館(世博中國館)......幾乎都是用急行軍的方式把這些景點簡略的帶過及逛過,所以走了一天下來腿都不知道是誰的了!

在大約8點的時候我搭上捷運要前往Angel的民宿,也在路上撥電話知會Angel我即將到著....,到達了上海地鐵6號線的"上海兒童醫院"後,我走出1號出口,再打給Angel說我到了,大約過了5~10分鐘她就到地鐵站來接我! 我們走約200公尺左右就到了民宿樓下(其實就在出口的隔壁,只是社區的門口在轉角邊,所以要稍微繞一段過去)! 民宿就在捷運站出口旁的一個社區裡,有警衛和門禁,所以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在等待Angel的同時,我也注意到附近有KFC、麥當勞和超市,所以機能性也OK!

進了民宿後,Angel簡單的跟我說明了一下入住須知和介紹房裡的設施,然後我就進房休息了!感覺就是到了住在上海的朋友家,那朋友跟你說你住哪一間房,然後生活起居的範圍及使用方法,就不打擾你了!

要說上是民宿,我會說就當作是到朋友家借住,然後朋友不會主動打擾你,你也不會主動打擾他的感覺,可能因為彼此間的一面之緣,但又說不上熟識,可是又是同為台灣人互相照顧的那種感覺吧!

然後因為我也走了一天,累到不行,就趕緊去洗個澡,趕緊跟咩媽和咩和DD視訊(民宿有WIFI)一下,就昏睡過去了......!

隔天我因為要繼續急行軍,所以大約7:30就起床,8:00出發,離開的時候因為想說不要打擾他們(前一晚有先跟Angel說),我就安安靜靜的自行離開了! 對咩爸來說真的是蠻特別的一個住宿經驗!! 真的是來去上海住一晚(在民宿停留不到12小時)~!

 


以下是該民宿的自介內容(轉貼自背包客棧)

上海寶島民宿目前在試營運,體驗價一晩只要$700(單)/$900(雙)台幣!民宿地點在浦東新區寧靜安全的捷運旁住宅區,目前有單人房、雙人房還有雙床房可供選擇!

我們提供免費wifi無線網路、免費叫車服務、免費行李寄放至當天離開班機時間

民宿位於16樓的市中心高級住宅大樓裡,社區採用門禁卡進出,二十四小時車流居民都有警衛管理!從房間窗戶外可以看到上海美麗夜景,樓下就是地鐵站和超市,附近的地鐵有6號線和4號線,交通便利近市中心,可以快速轉乘到上海每一個景點,附近生活機能好,採買、知名餐廳用走的很快就會到。


上海寶島民宿就像家一樣溫暖,民宿房間裡有冷暖氣、電視、衣櫃、抽屜櫃、床組、椅子、毛巾、wifi無線網路....
公共設備有餐桌、廚房設備、廚房用具、浴室、盥洗用品(牙刷請自備)...

訂房可經過email、微信來進行聯絡!
foreverlove_170@yahoo.com.tw
微信:taiwangirl-sh


以下是咩爸去實地採訪的情況...(因方便閱讀所以照片就不按實際時間排版)

民宿樓下的一景,民宿就位於地鐵6號線的"上海兒童醫院"站1號出口旁,出站後小走一段就可以從民宿的社區大門進來囉!

IMG_8371

除了社區警衛外,還有門禁卡的管制! 安全性加分!

IMG_8370

進入民宿後…左邊是餐廳和客房,中間那個門框是網浴廁的地方,
那右邊那塊藍色花樣的布簾後,就是屬於民宿的私人空間,不開放給房客的喔!

IMG_8360

這邊是共用的浴廁,淋浴間和廁所是採乾濕分離的設計! 有提供盥洗用品 (牙刷除外)

IMG_8361IMG_8362

房客內的擺設….有冷暖氣機、電視、衣櫃、一張單人床和一張小桌子!
(我沒看電視,所以不知道有沒有第四台)

IMG_8359IMG_8358

這兩張是從客房窗戶看出去白天和夜晚的景色…..

IMG_8366IMG_8363

這是民宿的公共空間,冰箱、飲用水、餐廳和廚房都是與民宿共用(但餐廳應該會只有房客在用)

IMG_8357

貼心的服務….,民宿在客房的小桌子上擺有WIFI的帳號密碼,還有一張上海地鐵全線路線圖,方便房客的行程規劃!! 雖然這在各地鐵站務中心都可以拿,但我也是看到這張才知道的縮~!
這樣貼心的小舉動,房客看到應該就會像桌墊上所寫的 "每天都有好心情" 吧!
IMG_8364

 

咩爸的來去住一晚心得......

出去玩,住宿豪華程度對於咩爸來說不是那麼的重要! 只要給咩爸一張床和衛浴設備即可!(在吉隆坡、沙巴、東京和香港的遊記裡就看得出來),所以對於這間民宿來說,咩爸會把它定義在Tune Hotel(廉價旅館)之上,因為有提供冷暖氣+網路和盥洗用品(Tune Hotel要另外收費的喔!),但又因為是大樓型的民宿,所以軟硬體設備不能與飯店相互比較! 所以我會推薦給目的是能讓你玩一整天下來後能有個盥洗和睡覺地方的旅者去住! 但如果是很在乎軟硬體設施的(畢竟他們不是專職的民宿),那我建議要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民宿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