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幼兒免學費及經濟弱勢加額補助

福利說明:

落實政府免學費教育政策,具體減輕家長育兒負擔,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比照國中小學生就學免繳學費概念,提供5歲幼兒免學費之學前教育,至低收入、中低收入及家戶年所得新臺幣70萬元以下經濟弱勢家庭,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提升5歲幼兒就學機會。

補助內容:

具本國籍且入學當學年度9月1日前,年滿5足歲之幼兒,且實際就讀公立幼兒園或符合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辦法規定之私立幼兒園者,依下列方式補助:
一、免學費補助: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入學時,其學費由政府給予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者,每名幼兒每學期最高補助新臺幣(以下同)1萬5,000元的學費。 
二、經濟弱勢幼兒加額補助:除免學費補助外,另依家戶所得級距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 
(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戶所得30萬元以下:就讀公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9,675元;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1萬5,000元。 
(二)家戶所得逾30萬元至50萬元以下:就讀公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9,675元;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1萬元。 
(三)家戶所得逾50萬元至70萬元以下:就讀公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6,000元;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5,000元。

 

這個在學校開學時,學校應該都會發這個單子給家長回去填寫資料,學校就可以幫忙申請補助囉~!(如果沒有的話最好還是主動問一下學校喔!!)

 

資料來源 : http://welfare.ntpc.gov.tw/viewService/show/1008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