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羊把拔的工作須要去大陸出差一段時間,所以繼上次難過的老爸發表一篇文章之後,就受到世界各地的人們迴響,希望在下次出差的時候能夠把一家人帶在身邊!!

然後.....不出所料,羊把拔才回台灣一週,又馬上要過去大陸,感覺好像是來台灣出差,然後再回去大陸工作似的....=_="

不過這次....羊把拔狠下心,將上次出差的津貼,拿來全部用在安排羊馬麻和咩咩這次陪把拔出國上班的機票和證件費用上!!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就要準備去大陸當台傭囉~~~~~

 

1/17號,羊把拔一早還到主管家開會,開到12點多,因為要趕著搭飛機所以就先離開,這時整裝待發的一對母女,已經在家門等待,水壺、照相機、背包一應俱全,不像是要去上班,而是要出國去玩.....(原本是想說要讓咩咩第一次出國是去馬來西亞看F1的)

羊阿嬤在羊把拔帶著咩咩一家人出發的時候,一路送著咩咩到家門口搭上小黃,看來羊阿嬤也是很不捨咩咩要離開阿嬤身邊那麼久....

一路撘車到遠企,然後再轉巴士到機場,咩咩都是一路很開心....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機場,然後因為有咩咩的加持,所以推著嬰兒車都備受禮遇,都能快速通關!

很快的我們到了候機室......

這時羊把拔才拿出相機幫咩咩開始做紀錄!!.....(所以上面才都是文字說明=_=")

一到候機室,咩咩就開始了國民外交,去跟外國人打招呼......

P1080205 P1080209

然後....我們又因為咩咩的關係,所以能夠跟商務艙乘客同時登機,而咩咩因為未滿兩歲,所以算是嬰兒,而我們就坐在可擺放嬰兒床的座位!!

P1080223

EVA航空也貼心的送了咩咩一個小畫冊,裡面還有貼紙,所以她跟把拔完的不亦樂乎~~~

P1080217

再來呢.....因為下飛機後大約晚上六點多,我們一家人還要趕去搭車進深圳,所以沿途就沒有多做紀錄,加上這次比較不算是出國玩,所以楊把拔的快門右手就不像以往可以按的很自在了.....

而隔天一早就是禮拜一,那因為羊把拔是去大陸上班的,所以後面的幾天都是羊馬麻來為咩咩做記錄了!!

這是隔天一早,羊把拔去上班後,羊馬麻跟咩咩去公司宿舍附近的家X福逛逛.....(咩咩還很技巧性的把幾個字蓋住,免得有廣告嫌疑)

 P1080226 P1080227

然後這個是在又隔天咩咩跟馬麻在宿舍樓下的花園中庭散步......(那邊環境真的不錯,適合陪同出差的妻小居住)

P1080228

這個是羊馬麻去附近超市買的水餃,為何特別拍呢?! 因為這盤大約台幣25~30元之間!我們好幾餐都吃水餃!!

P1080230

因台北家中沒有浴缸,在宿舍羊把拔和咩咩第一次共浴,咩咩就馬上把肚子挺給把拔看,說這就是你遺傳的啦

P1080242

其中一天,羊馬麻將去超市買中餐,然後就拍下這個照片,說真的....因為這段期間羊把拔都是早出晚歸,基本上是沒辦法跟她們倆一起記錄這些,而我現在在看這些照片,就只能去猜猜她們倆的OS是啥....?!

下面應該是說:「這個是我們的中餐,很便宜喔!! 左邊的炒麵和炒飯各20元,中間夾餅12.5元,吐司25元,香蕉XX元」基本上前面提到的幣別都是換算成新台幣了,所以.....真的很便宜喔!!!

P1080251

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怎麼一下子就快要接近尾聲?! 因為快門手楊把拔都在上班,而羊馬麻又不愛拍照,所以這幾天下來使用相機的機會真的很少很少......=_="

而再要回台灣的前一個假日,羊把拔就帶著一家大小去深圳的幾個地鐵景點逛逛,也讓她們了解把拔來這邊工作時常常提到的地方!!

不過這時羊把拔的快門手就要出來囉~~~~請大家再花點時間看一下囉!!

這棟是我們住個宿舍,好像是26F的大廈,我們住在17F

P1080265

這是宿舍對面的一條人行步道,不算熱鬧,但還可以散散步

P1080269

咩咩很開心的要出門囉~~~這也是她近期的另一輛新車(外婆幫咩咩買奶粉時送的)

P1080271 P1080270

過了一個路口看我們住的宿舍,感覺像在台北市喔!!!

P1080275

這邊是斜對面的一個大廈,其中也有1間宿舍,但好像沒有我們現在住的那間好!!

P1080272

然後我們就在這邊搭上了公車,在這邊他們都叫做"公交車",單程2RMB,也有類似悠遊卡的服務

P1080280

前排是這樣的座椅,也還OK,不算太浪費空間!!

P1080281 P1080282

然後我們的總站就是地鐵站,然後就直接在地下室轉乘(因為總站就在地下室,可以直接進地鐵站搭乘)

P1080294

這邊的地鐵跟淡水線類似,而票價起跳2RMB,上限5RMB(推廣期間),也有悠遊卡,當地稱"深圳通"P1080289

上頭的標示牌寫禁止飲食、禁止吸驗這我都能接受,但禁止扔垃圾卻是用這樣的圖示,讓我暈倒,誰會帶鐵鎚和鉗子上車當垃圾丟阿.....@@"

P1080291

咩咩在這邊也很開心,跟他說抓好她還會去抓一旁的把手喔!!

 P1080286 P1080287

一路的我們做到了最終站,也接近香港和大陸的交界-羅湖,這邊算是從香港進出大陸的一個重要關口,而且深圳火車站也在這邊,所以算是一個繁忙的重要樞紐,那有人說很多仿冒品就是在背後的羅湖商業城有在賣....

P1080298

但因為我們一家對仿冒品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在這邊沒有待很久,就給她匆匆離去......

再來往回坐兩站,就會到"老街"站!這邊很像台北的西門町,而且這裡也有個地方叫東門,也有個東門盯!!

P1080326

據說這邊的物價算是深圳裡頭便宜的地方,果真.....的確看到的東西都很便宜!如果有機會真的要來這邊走走!!

P1080334

當然,大陸少不了的山寨文化這邊也是隨處可見

P1080330 P1080331 P1080357 P1080352

這邊不知道是因為要過年了還是怎樣,真的人潮洶湧.....

P1080348 P1080351

不過此時咩咩也累壞了,所以她也就這樣不顧形象的睡著了......

P1080338 P1080342

既然這樣....那就先讓咩咩睡吧~~~等她醒來我們再繼續介紹囉~~~~

P108034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