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也跟其他同桌的高中同學聊到,他們是大家比較有參加到的第二對結婚的....(當然也是有其他躲起來結婚或失聯的)

然後....也聊到他們要哪時要生小孩...一般新婚的都會說一兩年後吧!!

不經讓我想到之前所PO的......這邊還是跟那些未婚和新婚的建議

要嘛...就不要生,要生....就要快喔!!

假設養個小孩要20年
20歲生,40歲的你就可以輕鬆很多
25歲生,45歲你就可以輕鬆一點
30歲生,50歲你就可以輕鬆過
35歲生,55歲你就可以稍微輕鬆過
40歲生,60歲你就可以輕鬆一點點
40歲以後生,我想都不用輕鬆了,基本上從生到養大我看都很累

20y

養育小孩的時間是一樣的,只是你要擺在你人生中的哪個年齡區間而已,只是時間越晚,花的錢越多(因為物價上漲,但薪水會不會跟著漲就不一定了)

早點生是年輕有體力的時候累一點,少了年輕跟同事或朋友出遊玩樂的時間
晚點生是老的時候拼老命顧小孩,多了年輕跟同事或朋友出遊玩樂的時間

 

咩爸身邊的朋友看到咩家的咩咩和DD都長那麼大了,看到我們家可以帶出門去玩,或者是不用因為小孩還小綁在家裡.....他們都綻放出一點點出羨慕我們家眼神....

可是我都會跟他們說:我們幾年前也很羨慕你們可以到處去玩樂,半夜可以出去狂歡開包廂,而我們只能在家顧小嬰兒....

幾年前是我們羨慕你們,幾年後....你們也不用羨慕我們,因為這只是早晚的問題,我們是想要早點養老退休,你們只是把養老退休的時間往後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