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咩家都會把握連續假期出遊,好好的去放鬆心情和讓忙碌了一整年的身心充充電!

今年過年,我們一家人規劃去南投遊玩,這次是以日月潭為中心點,要從日月潭北埔里玩到南集集,那就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

天還沒亮,我們就從台北出發前往中部,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到了南投的一個新熱門景點【微熱山丘】,這不是一個旅遊景點,也不是要爬山的風景區,而是一個賣土鳳梨酥的店家!

微熱山丘為什麼會那麼有名呢? 說真的咩爸也不是很了解,不過一間賣鳳梨酥的店家開在這個山上,附近也沒有熱門的旅遊景點可配套著玩,但卻可以讓人群瘋狂的往這邊來買,那一定有它的特別之處!

DPP_0603

從巷子走進去一小段路後,就可以看到這店家的入口

DPP_0009

在入口處就要開始排隊,不過我們比較早到,所以不太需要排隊!!
但這排隊可不是排買商品的隊喔!! 而是到了這裡的每一個人,進去後都會發送一個鳳梨酥!
先姑且不論行銷手法,不過這樣的確會讓人覺得很甘心! 就算沒有買,也會記得這家的鳳梨酥!

image

拿到一個鳳梨酥之後走進去,接著就可以看到一個傳統的三合院

DPP_0011

在三合院裡,兩旁有可讓遊客坐下來休息的地方,而且還有提供熱茶飲用!

DPP_0012

來到這邊,不用急著想說要買多少鳳梨酥,而是先坐下來,倒杯熱茶,去品嚐店家所提供的鳳梨酥...! 在這樣的一個山上,在一個三合院裡,可以這樣坐下來慢慢的品嚐,的確是很特別!

DPP_0013

一旁擺放著商品供遊客挑選,這也算是南投另類的金磚吧!!

image

一旁還有一個觀景台,可以鳥瞰微熱山丘的三合院和一旁的工廠

DPP_0604 DPP_0605

看完了風景之後,我們就進去採買囉~~!! 在這邊大家都是好幾盒的買,真的是金磚阿!!

DPP_0015

換咩爸來買囉~~ 算算要送給親朋好友的數量後,咩爸一共買了15盒呢!!
大家記得下次來南投,要過來這邊走走看看,品嚐南投的小金磚喔!!

DPP_0016 DPP_0020

在離開了微熱山丘後,我們就要準備出發前往日月潭囉!! 不過在路上經過了一個小學,剛好DD和咩咩想要上廁所,所以我們就到了小學裡面借用洗手間

DPP_0001

中部的天氣真的很好,跟濕冷的北台灣真的是差太多了!! 好山好水好空氣!

DPP_0004

兩個小朋友在這邊稍微玩了一會兒,難得好天氣可以跑跑跳跳!!

DPP_0005

台北難得一見的石溜滑梯,他們可是玩的超開心的!!

DPP_0006 DPP_0007

小學的籃球框,都特別的矮,所以校方很可愛的在籃板上貼上告示牌,請各方高手能手下留情!

DPP_0609DPP_0610

希望出來遊玩的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好天氣

DPP_0607

 

離開了小學之後,我們開上了國道六號,開始往日月潭的方向走去
從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來,第二站我們到了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大黑松小倆口在很多旅遊景點都有蓋了一些展覽館,與其說是旅遊景點,不如說是要給陸客來台灣遊玩時可以認識一些台灣早期政治、民俗文化的展覽館!

要進大門前,可以看到門口兩旁的這兩本書: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這兩本就可以讓導遊講上10分鐘囉~~!

DPP_0160DPP_0159

浪漫唯美的歐式城堡建築,是近期一些觀光工廠的風格,這可能也是要因應陸客來台的新鮮感吧!!

DPP_0158

城堡裡面,就是大黑松小倆口的相關產品,還有南投一些地方名產,只是...名產我們比較不愛..cc

DPP_0141 DPP_0142

館裡還有擺放一些可以拍拍照的陳列品,例如台灣之光林書豪的簽名球,還有一架粉紅鋼琴

DPP_0044DPP_0043

那一旁的化妝室,也是用西洋棋和中國象棋來做了一些特色的造景

DPP_0148DPP_0149

回到外頭,外牆上是一輛火車造景,上面有台灣歷年來的元首,這個不知道是代表甚麼樣的含意?

DPP_0143

既然是歐式城堡風格,那就不免有浪漫的馬車

DPP_0154

一旁還有粉紅色的馬車....DD當麻豆,一共有三台相機在拍他....這也太搶眼了吧!

DPP_0031

下面這張可是咩咩拍的喔!! 拍得還不錯吧!!

DPP_0042

這次換DD來幫咩咩拍照,兩個人真的是拿起相機都很有一番架式

DPP_0035 DPP_0038

 

在逛完了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之後,我們就近到了南投埔里市區吃中餐!

我們來到了很有人氣的李仔哥爌肉飯,這可是埔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氣美食喔!!

DPP_0048

我們來的比較早一點,所以還不用擠到二樓去坐

DPP_0046

這邊的爌肉飯可是上面插有牙籤的那種喔!! 超好吃的,一定要來試試看!!

DPP_0612

 

快速的吃完了中餐之後,我們就趕緊往日月潭的方向出發!!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從埔里前往日月潭的路上,會經過三育書院! 這間學校是從國中到大學都有的學校,本身也是一所基督教的學院!不過為什麼要特別跑來這邊呢? 繼續往下看你就會知道囉!!

來這邊參觀,要先跟門口的警衛辦理登記,只要換個證件就可以囉!!

DPP_0251

換了證件之後,就可以進去參觀囉!! (不過汽機車是不能停裡面的)

DPP_0250

從今年4/1起,就要開始酌收參觀費囉!! 所以要免費參觀要趕快把握機會喔!! (不過收30元也是不貴啦,就當作是捐助學校囉!)

DPP_0161

走進大門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很大的草皮廣場,廣場上還有一顆很高大的樹,這可說是樹大就是美?!

image

在樹的旁邊,還有好多用樹做的造景,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動物嗎??

image

在這個廣場上,咩咩和DD們就很隨意的躺在草地上做起了日光浴,因為真的是很舒服的好天氣!

DPP_0169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孔雀和鵜鶘的樹木造景

image

那這隻是大金剛....前面兩隻是猴囝仔

image

在這邊放眼望去都是花草樹木,在校區裡面走起來都像是在森林公園裡

image

很多情侶也會來這邊散散步,這裡也很適合情侶來走走聊天散步喔!!

image

當然.....親子團也非常適合,小孩子可以到處的跑跑跳跳!

image

有點可...愛還可怕的水龍頭造景,DD看了也有點皺眉頭

image

廣闊的草地,翠綠的樹木,藍天白雲....在這邊上課真的很舒服!! 好羨慕喔!!

image

基督教的學校一定會有相關的禮拜建築,這邊可是有國際交換學生來這邊念書喔!!

image

在這邊到處可以看到花草樹木的造景,就連手機遊戲裡面的人物都出現了!! PO KO PANG~!

image image

禮拜堂旁邊還有一個小魚池,不過魚都躲起來了

image

魚池旁還可以看到蒲公英耶~!!

image

DD吹吹蒲公英,幫它的種子飛起來囉~!

image

隨處都是這樣的綠色隧道,一整的綠意盎然

image

走在綠色隧道裡,而且也沒有車輛來往,很舒服喔!!

image

看DD的表情就知道他在這邊玩得很開心!

image

這邊還有....是櫻花還是梅花?! 反正都是很漂亮的啦!!

image

看完了漂亮的花海之後....我們就要準備離開,前往日月潭坐船囉!!

image

 

從三育書院到日月潭,大約只有15分鐘左右的車程,所以我們很快的就來到了日月潭囉!!

這邊的船票是全票300、半票150,嬰兒100,但有些地方可以買到都是150的票價,不過....如果你確定要來的話,可以先在網路上面買好船票,不論大小孩,通通只要70元/張

image

在日月潭有很多船公司,這次我們坐的是碼頭遊艇公司的船,春節期間每15~20分鐘就有船班

image

我們是從水社碼頭上船,第一站要前往玄光寺碼頭

DPP_0050

我們要離開水社碼頭,前往玄光寺囉~!!

image

離開水社碼頭時,往水社碼頭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日月行館,也就是涵碧樓!(圖左)

image

接著就會經過拉魯島,這邊原本可以登島的,但後來就被禁止登島了,應該是保護環境因素吧!

image

大約15分鐘的船程,我們到達了玄光寺碼頭,映入眼簾的是許多的陸客

image

走過牌樓之後,就馬上到了這邊著名的"景點"?? 阿婆茶葉蛋....不過一顆要13元,不便宜

image

旁邊可以看到茶葉蛋製作的過程,完全公開! 反正這邊只有他一家能賣! (據說是蔣經國先生說的)

image

我們買了4顆來嚐嚐看,他們兩個小朋友都很期待,好像幾百年沒吃過茶葉蛋似的

4顆50元,說真的咩爸吃起來是覺得.....沒有甚麼特別=_=", 不過來這邊不吃這個茶葉蛋就好像沒有來過日月潭一樣

DPP_0624

在一旁還有原住民街頭表演,演奏的歌曲大多是演奏給陸客聽的,可能台灣人不太會打賞吧!

 

image 

吃完了茶葉蛋之後,我們沒有爬上去玄光寺,就直接去搭船前往伊達邵,沿途可以看到近幾年才開幕的日月潭纜,不過搭一次要350,每個搭過的遊客都直呼貴珊珊,所以我們咩家就還是回台北搭貓纜囉!!

image

到了伊達邵碼頭下船後,可以看到遊客中心,是一艘船的建築喔!!

image

船的建築物一樓,就是遊客中心,可以在這邊拿日月潭的遊客導覽,也可以看看影片解說!

image

走過遊客中心後,就到了有名的伊達邵一條街,這邊主要都是賣小吃和名產

image

這間是有名的"飯飯雞翅",跟藝人范瑋琪不知道有沒有投資關係?!

image

這個雞翅應該是用火雞翅來做,然後裡面包著糯米飯,加上蔥花等香料

image

一口咬下後,雞肉、糯米飯、蔥花這幾種搭配起來.....有點像改版的大腸包小腸

image

還不錯吃,所以咩咩也給他一個讚! 不過一隻要價60元,不算很便宜....但道理就跟阿婆茶葉蛋一樣! 沒吃過就沒來過伊達邵....=_="

image

來到日月潭,基本上就是這三個觀光碼頭要打卡,分別就是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

image

image image

在結束了這三個碼頭行程後,我們沒有深度再去租借腳踏車來個環潭之旅,因為如果一次都玩完,那就不會有下次再來日月潭的機會了! 所以我們就要離開日月潭,前往集集的方向,去尋找我們晚上要投宿的民宿囉!!

繼續閱讀 : 2014 新春南投 二日遊(中) ~ 農村老爺民宿

arrow
arrow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