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幾年前咩爸在賣車當sales的時候,同事帶著咩爸和咩媽去中和吃道地的緬甸料理!

然後從那次起,咩媽就念念不忘那些酸辣菜色!!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邊是出了名的緬甸街,說是緬甸街也不全都是緬甸料理,這條街上可是有許多的南洋料理喔!! 除了緬甸料以以外,還有泰式、印度、港式、柬埔寨、就連在富基漁港的台式海產店都有出現在這條街上!!

這條街附近因為大多住的都是這幾個國家的華僑(好像緬甸華僑最多),加上潑水節也是在這邊舉辦,所以中和區公所也把這條街做了一些美化,並將這編命名為"南洋觀光美食街"

這邊店家的招牌也可能因為公所的規劃,而做了統一的美化招牌看板!

那今天我們首先去品嚐的店家是印度料理 - 印度烤餅 & 印度煎餅

過了中午時間約快接近1點,這條街可是熱鬧的很!! 走進這家店,只剩下一張桌是空的,而且耳邊聽到的都是聽不懂得語言,身旁的華僑們都用著家鄉話在聊天,還蠻有趣的!!

這邊的菜單上就是印度的烤餅和煎餅,還有泰印緬常見的奶茶和咖啡、可可類的飲品,價格也還OK!!

開放式的廚房...應該是說開放式的料理平台,可以邊等邊看製作過程!! 不至於無聊!!

左邊的老闆(應該是老闆吧...)負責烤餅和煎餅,右邊的老闆娘則是負責上佐料和包裝或切盤

這個可是真的窯烤燒餅喔!! 烤爐下面還放著一堆木炭....

 

今天我們點的是印度咖哩風味的烤餅(上圖)和煎餅(下圖)

烤餅吃起來還不錯吃,道地的濃郁咖哩風味,很適合當下午茶或逛街拿在手上的小吃的來吃!!

那煎餅的話口感有點像是台式的蔥油餅皮包著咖哩餡料,但一份的份量不算多,所以比較推薦烤餅!!

快速的吃完印度小吃後,我們轉到這邊有名的緬甸小吃店!! 這家店的店名就叫做"緬甸小吃店"

這也是當年同事帶我們來吃的一家店,而且在某次聽老闆說他是這邊第一家緬甸料理,其他都是後來才來的!

而且裡面用的食材有70%都是從緬甸進口過來的喔!!

這家店應該是當時這條街最多人的一家店,只有這家店是座無虛席,讓我們在外頭等了約10分鐘才僥倖的有一組客人離開.....,所以老闆所講的"第一家"始終讓我相信!!

當我們坐下來後,嘿嘿.....牆上的緬甸文字菜單,你知道這些是哪些菜色嗎?? (牆上可是沒有中文菜單喔!!)

精通多國語言的咩爸,就舉起了左手,用body language跟老闆比了個手勢....請老闆拿中文菜單給我們...(切...)

然後中文含圖面的菜單就送上桌啦.....哈哈 (這邊的老闆當然是會講國語的啦!!!)

上面的菜點,大概只有糯米類的餐點和酸奶我們沒有吃過,其他的基本上個人都很推薦,若要說最推薦的話,主食我會推薦:魚湯麵或涼伴麵 (叉燒乾麵和金山麵可以第二次來再嚐嚐)

甜品的話我會推薦:煎蛋吐司(強力推薦)和椰香西米露 (雞蛋布丁和棕糖鬆餅算偏向緬甸華僑較愛吃的口味)

那飲品基本上就那幾種,熱/冰奶茶都推薦,酸奶沒試過所以就交給敢喝的去嚐看看了!!

 

因為咩媽"懷孕中",所以今天來就沒有點偏酸辣的魚湯麵和涼伴麵,所以我們就點了下面幾道菜色!!

金山麵 50元 (口感有點像麻醬麵,但是帶有點微酸不辣!)

叉燒乾麵 50元 (可不像是港式叉燒喔!! 隨面會附上一盤酸辣涼菜佐料,加上去後吃起來可是很爽口的!!)

煎蛋吐司 20元 (厚片吐司沾蛋煎熟後,淋上煉乳灑上些砂糖,軟甜軟甜的口感可是會讓你一吃再吃!!)

雞蛋布丁 20元 (說是布丁,口感吃起來像是糕餅,一般一份是右邊2塊長方形的,如果運氣好的話就會像這盤一樣,老闆會把切丁的邊邊也送給你們喔!!)

招牌奶茶/冰 35元 (這喝起來可是很有茶味,但如果有去過泰國喝過泰式奶茶,這味道會讓你勾起回憶)

 

吃完這兩家店家後,今天的熱量扣達也到了上限,所以其他家異國料理就改天再來品嚐囉!! (雖然每次都醬說,結果還不是都來同一家.....^^")

美食方位:新北市中和區 華新街

店家資訊:大約聚集在華新街50~80號之間

營業時間 :道地異國料理大多是8:30~17:30營業 !! 假日大多都有開,平常日一到五每家店公休不一定 !!

延伸閱讀 : 咩咩被魚咬一口 - 牛伯伯安康錦鯉蝴蝶生態教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