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安全座椅的價位約在2~4千元之間,大多是比較平價的,提供給新手父母參考參考,有時不見得名牌就是好喔!!
 
汽車兒童安全座椅 75%不合格!   發佈日期:  2009.07.13
暑假即將來臨,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暑假,紛紛安排旅遊,為了讓兒童乘坐汽車有更安全的保障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近期抽樣市售之汽車用兒童安全座椅分別進行「標示檢查」、「說明書檢查」
、「尺寸檢查」、「構造檢查」、「觸感試驗檢測」,結果發現,12件樣品中高達9件樣品有不合格的情況,占75%!
調查樣品檢測之樣品計有12件,分別為:
編號1號「喜多/C-W2/GP-706」
號2號「Silver Babies/C-W2/FB-845A5」
編號3號「SYNCON/C-W1/FB00001」
編號4號「奇哥/C-W1/80515」
編號5號「Aprica/S-W3,S-W4/Moving support STD」
編號6號「Puku/C-W1/DS-700」
編號7號「親親/C-W1,W2/CA-08」
編號8號「Capella/C-W1/S- 1100」
編號9號「PIYO PIYO/C-W2/HN-950」
編號10號「MAXI-COXI/S-W3,W4/Maxi-Coxi Rodi」
編號11號「Family Love/C-W2/BL-2065R」
編號12號「BOREAS/C-W2/8817」
 
消費者應選擇合適的兒童安全座椅經濟部早於91年1月16日將汽車用兒童安全座椅公告為應施檢驗商品品目,
主要對象是指利用汽車上之安全帶,能將兒童或坐或臥予以拘束或定位而加裝於汽車後座上使用的座椅。
其種類依國家標準CNS 11497 規定,分為:嬰兒用臥床(記號B)、幼童用座椅(記號C)及學童用座椅(記號S)三種;
另依兒童體重之適用範圍區分W1(未滿10 kg)、W2(9-18 kg)、W3(15-25 kg)、W4(22-36 kg)。
消基會與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汽車用兒童安全座椅時除須依兒童年齡層之實際需求,依上述種類與適用範圍區分選擇合適之安全座椅,
必須再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查看座椅本體是否有標印商品檢驗標識。 2.查看是否有檢附說明書資料。 3.購買後依據所檢附之說明書資料,
將安全座椅與汽車座椅確實連接,以保障兒童乘車安全。 4.安全帶位置須繫住兒童大腿,同時肩帶能跨過肩膀(而不是頸部或腋下)。
有關「兒童安全座椅型式試驗合格名單」,請參考標準檢驗局指定試驗室網站如下:(http://www.artc.org.tw/notic_main_5.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