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是咩咩的第二個年,去年呢,因為咩咩還小(才兩個多月大),那年把拔和馬麻擔心帶她出遊會感冒(去年過年冷到靠北邊走很久),加上咩咩大年初六還發生了外耳炎事件,所以呢~~~去年對咩咩來說算是很沒有過年的氣氛!

而今年呢~咩咩已經會蹦蹦跳跳了,所以羊把拔就帶著咩咩到處去向大家拜年,雖然沒有討到很多紅包,但卻討到許多人的祝福呢~~~!!

除夕當天早上,羊咩一家人都因為放假前夕連日來的疲勞奔波,所以一開始放年假,大家都睡的很晚,看咩咩睡成這樣就知道!

P1080737

然後因為過年前羊咩一家才從大陸回來,所以除夕當天幾乎在計畫今年的9天年假要怎麼去運用!!

而到了大年初一,咩咩就進入到備戰狀態,所以就要開始穿上拜年戰鬥衣!!

P1080762

這套衣服呢,是上次咩咩一家人去大陸的時候買的,因為當時很趕,所以只有稍為筆對了一下咩咩的身材,然後就給他買了下去,結果....身材對了,但卻沒注意到咩咩的小肚子....=_=" 結果釦子就給他很緊繃....XD

 

P1080784

在一早咩咩跟羊阿嬤拜年後,我們一家人就跑去了過年期間最紅的"艋舺"(其實是要去龍山寺啦!!)

但不知道是因為電影的狂熱,還是過年的祈福熱,龍山寺一帶超級多人的!!

 P1080798

P1080799

而嬌小的咩咩呢,只能在一旁拜拜,免得被香火波及到!!

P1080786

而且咩咩可是被羊阿嬤教導到已經會拜拜囉~~!!

881

然後不知道是人多還是天宮伯感受到大家的心,所以天氣從越來越好,而咩咩就脫去了外衣,秀出戰鬥服

P1080796

然後當天就到了吳興街去跟姨婆家拜年,而羊把拔也靠咩咩的戰鬥服在牌桌上面小贏了一點奶粉錢!!

 

接著大年初二~~羊咩一家人跟外婆一起去西門町獅子林吃港式飲茶,縣在的過年北部人都不太會往中南部跑,所以西門町的人潮還是很多~~而在吃的飽飽後,就回外婆家再戰上個幾回合,在坐捷運的時候,咩咩從戰鬥狀態進入到休眠狀態

P1080809

不過因為是外婆+外曾祖母,所以不能贏,所以羊把拔就技巧性的給他在牌桌上包了點紅包給長輩們!!

 

然後大年初三中午,羊舅公邀約外婆姨婆阿奏全家總動員,到深坑假日飯店吃中餐

P1080829  P1080814  P1080810  P1080825

吃不多的咩咩,在吃了一點東西後,就開始在飯店裡玩了起來~~

 

 

到了大年初四晚上,羊咩一家人下了南部到去找阿奏拜年,但因為是半夜開車,所以隔天初五一早咩咩起來,咩咩就開始拜年~~~結果.....她第一個是走去找Super(之前家裡養的米格魯,後來因咩咩出生,所以遣送南部)

圖左:有汪汪耶~~~                                                               圖右:阿勒~?汪汪勒?!

P1080851 P1080852

然後一整天下來,咩咩就一直拉著阿奏去看Super

 

 

P1080872

不僅是這樣喔!咩咩還學會了一句英文,那就是SUPER~~! (請開喇叭或戴上耳機!!)

 而且咩咩這趟來真的是超愛汪汪的~~

P1080864 P1080870

 

然後隔天,我們就前往了溪頭去享受年假最後三天的假期囉~~~

咩咩新春3D2N立德溪頭踩春行(上)

咩咩新春3D2N立德溪頭踩春行 (中)

咩咩新春3D2N立德溪頭踩春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